女傧相 La demoiselle d'honneur (2004)

导演: 克洛德·夏布洛尔
编剧: Pierre Leccia / 克洛德·夏布洛尔
主演: 伯努瓦·马吉梅尔 / 劳拉·斯梅特 / 奥萝尔·克莱芒 / 贝尔纳·勒科克 / 米歇尔·迪绍苏瓦 / 苏珊娜·弗罗恩 / 菲利普·杜克洛斯 / 托马斯·夏布洛尔 / 伊索尔德·巴尔特 / Solène Bouton / Anna Mihalcea / Éric Seigne / Pierre-François Dumeniaud / Mazen Kiwan / Chantal Banlier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德国 / 意大利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04-11-17
片长: 111 分钟
又名: 荣誉小姐 / 情韵动春心 / 伴娘 / The Bridesmaid
IMDb: tt0405866
5星
9.4%
4星
40.8%
3星
44.5%
2星
4.2%
1星
1.0%

女傧相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0 条 )

热门 /  最新 / 

1 dinosaurs 看过 2014-04-24 15:05:26

夏布洛这片里的心理分析近乎发自病理学角度,通俗得像希区柯克,和夏布罗经典时期差别明显。当然啦,法国电影里那些情味,那些人的暖和劲儿才是他的杀手锏,哪怕是在这么个冷冰冰的故事里。一直以为这个电影会有干洗店一样的结局,没想到那个中产男孩能去选择生活中的刺激侧面,而不是扼杀异类。

1 豆子 看过 2012-01-25 22:20:12

结尾10分钟无字幕 > o <

2 九尾黑猫 看过 2008-11-01 16:10:59

画面比较有特色,惊悚程度一般,爱情不够狂烈到能理解男主角的选择。

1 spaceman 看过 2010-11-08 21:07:23

叙事缓慢沉稳, 摄影出色.

1 誰|ぼくちゃん 看过 2013-04-14 16:10:11

怎么说呢,勉强了些,感觉像有些女人脸上的妆并不服帖显得别扭,但她本意是一心向美的

> 更多短评 5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女傧相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薄雾微光 2020-03-22 22:32:28

情韵动我心

希区柯克,在五十年代,被法国“新浪潮五虎将”奉为宗师。在旁一侧的布莱松独往独来,坚守固有风格,把摄影机当成钢笔,拍自己喜欢的文艺片。 而五虎将中,侯麦虽尊崇希氏,却反其道而行之,走“絮叨”的温情路线。里维特走的是精品路线,四、五十年只拍了十来部电影。戈达尔则...  (展开)
Billy 2008-10-28 19:12:40

不动声色的,静谧的悬疑

一干杰出法国电影人以希区柯克为导演中的导演,其忠实的追随者,本片的导演Claude Chabrol就深得其真传,处理悬念题材有一套。这员新浪潮老将依然宝刀不老,这部片子就深得希区柯克影片精髓,与导演的前作,如“冷酷祭典”、“情毒巧克力”等一脉相承,将法式生活化电影的情调...  (展开)
fisher 2012-04-17 16:38:21

女傧相。

中文译名:女傧相。 简单直接。 在哪里相遇~ 故事便从哪里开始。 日文译名:石の微笑。 暧昧含蓄。 如果你爱我~ 就要用行动证明。 种一棵树。 写一首诗。 和同性做一次爱。 杀一次人。 她的眼神冷峻而直接。 他却忍俊不禁。 或许从那时~ 他们其实已经分道而行。 我看见~ ...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近似无限透明的蓝色 2008-11-20 16:28:49

韵事动春心

真“佩服”电影译名的“拿来主义”:Claude Chabrol的惊悚之爱,怎会与Gordon Douglas的浮夸影像扯上关系?就只因难以舍弃诗意无边的名字《情韵动春心》,就硬要把两个南辕北辙的故事扯上关系,万人迷猫王的电眼神功与木讷少年的青涩狂爱并蒂而生,总也不伦不类,难以交相...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求字幕 来自6 1 回应 2019-08-03 12:09:00
RF 来自asopllhien 6 回应 2014-01-25 12:59:25
欢迎加入女猪脚小组 来自asopllhien 2010-08-14 10:48:28
几年前 来自小六 2008-09-23 16:45:5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女傧相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