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色公寓的影评 (151)

盐二熊 2017-10-26 11:36:21

shut up ,deal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理小细节: 1.男主收拾第一个上司剩下的狼籍时顺手啃了吃剩下的薯片,表示真的很饿,后来他从冰箱里拿出晚饭也印证了他一直没吃晚饭 2.大家一起挤电梯时,只有男主面对电梯员女主脱下帽子,后来女主面对男主第一次搭讪时也提到了这点,而女主爽约男主后男主开始回避她,唯一...  (展开)
Maverick 2016-08-27 18:10:03

《桃色公寓》电影剧本

《桃色公寓》电影剧本 编剧:比利·怀尔德、C.C.戴蒙德 编译:戴行钺 〔编译者按〕:1960年美国影片《桃色公寓》在第33届奥斯卡领奖台上一举捧走五项金像奖,其中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三个大项。这一情景同影片在1959年首映时评论界的反应形成强烈的...  (展开)
撑起雨伞 2010-11-22 11:34:25

没有快捷酒店的年代

拍摄于1960年的好莱坞影片《公寓春光》,是大导演比利怀尔德鼎盛时期的作品。和前作一样,本片以出色的剧本取胜,成为影史上不朽杰作。说来奇怪,出生于奥匈帝国的怀尔德,没有投身表现主义、达达主义,反而专注于市井喜剧片创作,在对底层市民的刻画上,与电影大师卓别林十分...  (展开)
ying 2009-09-21 17:35:57

人生就是选择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论在什么时代,不论在哪个国家,我们面对的问题都是相似的,你要做的就是对摆在面前的各种选项权衡利弊,做出选择,同时坚定地走下去。这就是看完这部“公寓”之后给我最深的感受。 Baxter是一家大公司里的小职员,就和50年后的今天一样,想在拥有几万员工的大公司里被人瞩...  (展开)
张熊熊 2012-02-28 15:37:40

Loser也有尊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撇开伦理道德不谈,有言道妻不如妾妾不如偷,更有甚者,偷不如偷不着。偷,那种只求一响贪欢不谈天长地久的相处方式,那种在你心里满是另一个女人的时候还帮你检查仪容生怕漏了一抹口红印一根头发丝儿的深情大义,你不得不承认,它大概能算是男女之间所有关系里最无私...  (展开)
黑袍巫师 2008-12-29 01:31:20

看着她老去

在我的印象里,仿佛六零年代就应该是黑白的一般。那是一个独特的年代,虽然我从未经历。有时候会找出那时的电影,看看那时的人们,想象那个世界也如现在一般精彩,但经历那般精彩的人们,现在都已老去,甚至不在了。看过去的电影有时候会有翻看久远的相册般的感受,为逝去的年...  (展开)
叶不羞的嘲讽脸 2017-07-18 22:39:03

都市变奏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仍然打动了大众,因为主人公的社会地位,生活环境和普通影迷是接近的。 蝇营狗苟的生活中,爱情被挤压到何处去了?巴克斯特找寻不到,芙兰遇到的都成了伤心往事,他成了欲望的奴隶,放弃了男人的尊严,生活混乱不堪;她越爱越伤,最后依然是欺骗,还不得不妥协。 《桃色公...  (展开)
我就是我 2009-09-12 15:24:32

一切都不会太晚

每个人都想过上更好的生活,尤其是年轻人,渴望金钱、地位、爱情,这本没错。可对于普普通通的小人物来说,得到这些又好像是天方夜谭。所以,有人逐渐放弃渴望与追逐,却也有人甘愿铤而走险,或者说,走个捷径——想要的东西是得到了,可不知怎的,却不是想象中的滋味。 《桃色...  (展开)
狮子青铜 2012-04-23 12:17:31

看,他们在表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一部经典作品要克制的重大诱惑就是不去批评。经典作品由于时代的差异在技巧、观念和风格上往往难以满足当下的审美情趣,而且通过对公论的经典进行臧否比较容易凸显个人的不俗品味以及大胆风格。一部静止的,已完成的作品尚且如此诱惑,更罔论一个在公众眼中多姿多彩的人物了...  (展开)
Jeremiah 2016-07-25 11:45:17

timeline

【130503】★★★☆公寓是男主灵魂和尊严的隐喻,前半段那浮士德般的故事我非常喜欢,后面转入爱情线这部片子的的品质就直线下降。魔鬼给你升职的诱惑,你就甘愿出卖自己的灵魂,还自欺欺人地说“是我在利用魔鬼”,殊不知魔鬼给你的全是幻象,只要他想,就可以轻松地剥夺。ps....  (展开)
口口人口 2020-05-14 04:39:39

屌丝男的自卑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男主角通过强调自己的学历和升职机会流露出深刻的自卑感。他能夸夸奇谈各种宏观统计数据,却不敢面对现实的问题。他不敢拒绝上司的越界要求,连自己的租房这样小小的私人空间都保不住,要去拿来交换社会地位,好在工作上积累人脉以便将来能够高人一等来建立自信。面对自己喜欢...  (展开)
这是一只猫 2019-07-20 12:21:54

你努力的样子真是可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带点悬疑色彩的电影。影片的开始给我们刻画出了一位兢兢业业的小员工:C.C.巴克斯特,名校毕业,来到寸土寸金的纽约,在一家保险公司里上班。他对公司的每一项数据都了如指掌,每天都要加班到很久才回家……不,其实是有家不能回。 这是为什么?原来他把自己的公寓“租...  (展开)
萝卜特别圆 2016-07-05 14:56:06

《桃色公寓》——脏兮兮的童话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桃色公寓》是导演比利·怀尔德创作生涯十分重要的一部作品。影片通过一个小职员的眼睛,深刻揭示了当时美国社会中的种种弊端,表现了小人物的喜怒哀乐,当然,除此外,这也是一部非常轻松的爱情喜剧。《桃色公寓》是怀尔德导演的一流喜剧,获得第33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奖,...  (展开)
ningna 2010-08-12 12:55:03

《桃色公寓》的开头和经典台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的开头一直为影评家们所称道: 纽约曼哈顿的俯看镜头。主人公的话外音:1959年11月1日,纽约市的人口达到了8,042,783人。这些人如果按平均身长5呎6吋半算,头脚相接可以从纽约的时代广场一直排到巴基斯坦的卡拉奇郊外。我知道这些是因为我在全国最大的五家保险公司之一做...  (展开)
冷冻咸鱼喂猫 2018-12-11 03:59:02

剧透加简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曾经被比利·怀德的《日落大道》深深感动,佩服这样一部以老去女演员为主角的电影,钦佩五十年代讲述这样一个年华老去的好莱坞女星对抗衰老与谢幕,试图抓住爱情的悲剧故事。当时可能没有记住导演的名字,看了《控方证人》还是没有记住。之后看到比利·怀德就记得是个喜剧导演...  (展开)
花生是我 2012-02-01 18:40:29

好片都应该翻出来看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60年的奥斯卡最佳。让我惊叹的的不是本片的情节内容。而是1959年一个纽约保险公司最底层的员工租住的公寓里,居然有电冰箱、空调、烤箱、煤气、电话、带遥控的电视机。这电视机太牛逼了。这让一直非常有自豪感的中国大陆P民的我情何以堪?  (展开)
痴儿猫 2011-01-23 20:02:29

Shut up and deal

如果只看剧情简介,我不认为我会喜欢《公寓春光》这种片子。不过在昨晚断断续续看了之后,居然喜欢上了,而且看得挺开心。断断续续不是因为看不下去,是老被小孩捣乱。 影片是比利怀德在1959年拍摄的,放在今天来看,都市白领阶层的办公室政治以及男男女女那点儿纠结苦逼的鸡...  (展开)
十一月 2023-09-25 18:30:22

2023.9.25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很开心,但是唯独就是实在是太好莱坞了。Rom Com 男主最后辞职还蛮加分的,但出于本片对女性的塑造过于刻板印象,在《From Reverence to Rape》中Molly Haskell就指出,好莱坞电影中总是把女性塑造得那么天真烂漫,沉迷于感情,就这样的刻板塑造很难超过三分。但男主勇敢的...  (展开)
老头也玩 2022-03-13 18:44:32

《桃色公寓》

这是1960年上映的一部黑白喜剧片。在美国电影学院推荐的上世纪百佳电影中排名第93。讲的是一个保险公司的员工巴斯特,在他的直接上司、间接上司、小上司和大上司的请求下,用自己的单人公寓为他们和情人的幽会轮流提供准炮房。为此,巴斯特费尽心力,科学安排时间,努力协调班...  (展开)
爱的Fei行日记 2021-05-15 10:55:32

小人物的觉醒|苦涩的喜剧,平凡的浪漫

看腻了所谓的英雄故事,如今越来越吸引我的反而是那些我作为普通人可以感同身受的、更真实而丰富的平凡而独特的小人物的生活,使我对现实生活中的不公产生更为深刻的理解。 面对所谓的“喜剧”越长大越笑不出来,愈发能理解所谓“喜剧的内核皆为悲剧”的含义。开篇那矩阵般的办...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后页> (共151条)

订阅桃色公寓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