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色公寓 The Apartment (1960)

导演: 比利·怀尔德
编剧: 比利·怀尔德 / I·A·L·戴蒙德
主演: 杰克·莱蒙 / 雪莉·麦克雷恩 / 弗莱德·麦克莫瑞 / 雷·沃尔斯顿 / 杰克·克鲁申 / 大卫·刘易斯 / 奥佩·霍利迪 / 琼·肖丽 / 娜奥米·史蒂文斯 / 约翰尼·塞文 / 乔伊丝·詹姆森 / 威拉德·沃特曼 / 戴维沃特 / 伊迪·亚当斯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60-06-15
片长: 125 分钟
又名: 公寓春光(台) / 非常公寓 / 公寓
IMDb: tt0053604
5星
49.5%
4星
42.1%
3星
7.8%
2星
0.5%
1星
0.1%

桃色公寓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桃色公寓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839 条 )

热门 /  最新 / 

431 狄飞惊 看过 2011-11-04 22:48:15

比利怀德的品质在于,五十年不过时。

242 蜉蝣 看过 2016-04-10 19:37:18

好莱坞标尺性剧作,最难得是幽默和心酸的平衡。全是套路,过程却满是巧设。缺点大概也在于过于精密流畅,滴水不漏,一切的意外都落在安全线之内,细心编织中失掉了部分情感过度。

296 刘康康 看过 2011-09-26 19:50:08

看完后倍感自己孤独和苦逼的电影,那个勉强的好莱坞大团圆结局几乎安慰不了任何人,我们都知道现实是什么样子,那就是,一张大大的好人卡。“最糟糕的是,我依然爱着他。我为什么就不能爱上你这样的好人呢?”因为好男人是用来发卡的,坏男人才是用来爱的。

388 mon babe 看过 2011-01-06 23:36:35

很棒的编剧,细腻的手法,前后呼应如此缜密,滴水不漏,情节安排得当。还有五十年代的美国,老式电话一样的电视遥控,leon里的公寓,一切都那么怀旧,连同那些男人对女人的态度,亘古不变。

214 Obtson 看过 2012-02-22 15:36:20

钥匙误导、邻里假象、破碎妆镜、藏匿刀片、中枪往事、告别礼帽、香槟脱膛、重圆牌局。几近完美的爱情喜剧,温馨治愈的比利怀德。(依然是那些不刻意不张扬的对白,让我爱得心痒痒。)

> 更多短评 1883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桃色公寓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1 条 )

盐二熊 2017-10-26 11:36:21

shut up ,deal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理小细节: 1.男主收拾第一个上司剩下的狼籍时顺手啃了吃剩下的薯片,表示真的很饿,后来他从冰箱里拿出晚饭也印证了他一直没吃晚饭 2.大家一起挤电梯时,只有男主面对电梯员女主脱下帽子,后来女主面对男主第一次搭讪时也提到了这点,而女主爽约男主后男主开始回避她,唯一...  (展开)
Maverick 2016-08-27 18:10:03

《桃色公寓》电影剧本

《桃色公寓》电影剧本 编剧:比利·怀尔德、C.C.戴蒙德 编译:戴行钺 〔编译者按〕:1960年美国影片《桃色公寓》在第33届奥斯卡领奖台上一举捧走五项金像奖,其中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三个大项。这一情景同影片在1959年首映时评论界的反应形成强烈的...  (展开)
撑起雨伞 2010-11-22 11:34:25

没有快捷酒店的年代

拍摄于1960年的好莱坞影片《公寓春光》,是大导演比利怀尔德鼎盛时期的作品。和前作一样,本片以出色的剧本取胜,成为影史上不朽杰作。说来奇怪,出生于奥匈帝国的怀尔德,没有投身表现主义、达达主义,反而专注于市井喜剧片创作,在对底层市民的刻画上,与电影大师卓别林十分...  (展开)
张熊熊 2012-02-28 15:37:40

Loser也有尊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撇开伦理道德不谈,有言道妻不如妾妾不如偷,更有甚者,偷不如偷不着。偷,那种只求一响贪欢不谈天长地久的相处方式,那种在你心里满是另一个女人的时候还帮你检查仪容生怕漏了一抹口红印一根头发丝儿的深情大义,你不得不承认,它大概能算是男女之间所有关系里最无私...  (展开)
ying 2009-09-21 17:35:57

人生就是选择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论在什么时代,不论在哪个国家,我们面对的问题都是相似的,你要做的就是对摆在面前的各种选项权衡利弊,做出选择,同时坚定地走下去。这就是看完这部“公寓”之后给我最深的感受。 Baxter是一家大公司里的小职员,就和50年后的今天一样,想在拥有几万员工的大公司里被人瞩...  (展开)
黑袍巫师 2008-12-29 01:31:20

看着她老去

在我的印象里,仿佛六零年代就应该是黑白的一般。那是一个独特的年代,虽然我从未经历。有时候会找出那时的电影,看看那时的人们,想象那个世界也如现在一般精彩,但经历那般精彩的人们,现在都已老去,甚至不在了。看过去的电影有时候会有翻看久远的相册般的感受,为逝去的年...  (展开)
叶不羞的嘲讽脸 2017-07-18 22:39:03

都市变奏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仍然打动了大众,因为主人公的社会地位,生活环境和普通影迷是接近的。 蝇营狗苟的生活中,爱情被挤压到何处去了?巴克斯特找寻不到,芙兰遇到的都成了伤心往事,他成了欲望的奴隶,放弃了男人的尊严,生活混乱不堪;她越爱越伤,最后依然是欺骗,还不得不妥协。 《桃色公...  (展开)
我就是我 2009-09-12 15:24:32

一切都不会太晚

每个人都想过上更好的生活,尤其是年轻人,渴望金钱、地位、爱情,这本没错。可对于普普通通的小人物来说,得到这些又好像是天方夜谭。所以,有人逐渐放弃渴望与追逐,却也有人甘愿铤而走险,或者说,走个捷径——想要的东西是得到了,可不知怎的,却不是想象中的滋味。 《桃色...  (展开)
狮子青铜 2012-04-23 12:17:31

看,他们在表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一部经典作品要克制的重大诱惑就是不去批评。经典作品由于时代的差异在技巧、观念和风格上往往难以满足当下的审美情趣,而且通过对公论的经典进行臧否比较容易凸显个人的不俗品味以及大胆风格。一部静止的,已完成的作品尚且如此诱惑,更罔论一个在公众眼中多姿多彩的人物了...  (展开)
Jeremiah 2016-07-25 11:45:17

timeline

【130503】★★★☆公寓是男主灵魂和尊严的隐喻,前半段那浮士德般的故事我非常喜欢,后面转入爱情线这部片子的的品质就直线下降。魔鬼给你升职的诱惑,你就甘愿出卖自己的灵魂,还自欺欺人地说“是我在利用魔鬼”,殊不知魔鬼给你的全是幻象,只要他想,就可以轻松地剥夺。ps....  (展开)

> 更多影评 151篇


讨论区   ·  ·  ·  ·  ·  ·

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来自都让它过去罢 2 回应 2024-01-21 20:38:00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不喜欢这个结局 来自花生酱 28 回应 2023-11-12 20:52:03
我作为男性,是不会喜欢女主的 来自月光 4 回应 2023-10-21 09:03:15
那些上司们为什么不去开房呢?多简单 来自茵梦湖 7 回应 2023-08-15 10:51:50
巴克被女主姐夫打的那段真逗 来自kaiser kuo   1 回应 2023-08-15 10:49:3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桃色公寓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