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瓦戈医生 Doctor Zhivago (1965)

导演: 大卫·里恩
编剧: 罗伯特·鲍特 / 鲍里斯·帕斯捷尔纳克
主演: 奥马尔·沙里夫 / 朱莉·克里斯蒂 / 杰拉丁·卓别林 / 罗德·斯泰格尔 / 亚历克·吉尼斯 / 汤姆·康特奈 / 西沃恩·麦克纳 / 拉尔夫·理查德森 / 丽塔·塔欣厄姆 / 杰弗里·罗克兰 / 塔雷克·沙里夫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意大利 / 英国
语言: 英语 / 俄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1965-12-31(美国)
片长: 197分钟
又名: 济瓦格医生(港) / 齐瓦哥医生(台) / 齐瓦格医生 / 日瓦格医生
IMDb: tt0059113
5星
43.0%
4星
42.6%
3星
12.7%
2星
1.3%
1星
0.4%

日瓦戈医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日瓦戈医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326 条 )

热门 /  最新 / 

165 空思 看过 2011-08-02 12:36:13

军事斗争结束的时候,政治斗争才正要开始。

43 米粒 看过 2017-07-11 23:27:12

虽然明白书和电影当时的极受欢迎都受了冷战思想影响,今天跳出来看也更清晰一些。但是大卫里恩拍的并不完全像是那种对时局变化的怨恨和不满,而是用大气的制作结合广阔无尽的俄国冬天描绘知识分子一生的沉浮,无奈却坚忍,也难怪在这种好莱坞大片里竟然男女主人公的感情不像是主角了…

299 爱樱桃胜过草莓 看过 2017-04-10 00:09:23

北影节@五棵松。最爱和最心疼的是男主原配,大气美丽善解人意又能随遇而安,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爱情,没有走歪没有变质,兵荒马乱的时候是她仍然让一个家像个家,最后的那封信那么感人。可惜这样的女人却总是要失去他的男人,像某处台词说的“老天不保佑好人”。诗人不会为家里那个完美的妻子写诗。

89 神仙鱼 看过 2017-04-15 15:40:34

时代裹挟下的个人史诗,在大卫里恩绝美的镜头下,悲寥壮阔;同时在第三方的叙述以及琴声中感受到温度。医生和诗人,两个纯粹的身份于一身,在战争铁蹄践踏下残喘而生,更映射出时代之苦。只是整个俄罗斯都说着流利的英文这件事实在太奇怪了...

82 木卫二 看过 2006-12-22 15:24:16

几乎哭了

> 更多短评 632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日瓦戈医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6 条 )

malili 2009-04-08 10:00:40

曾辉煌燃烧的骨髓,它们终将成灰

《日瓦格医生》(《DOCTOR ZHIVAGO》),一九五八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品。一部被称为当代苏俄文学中最优秀的作品,刻画了一个旧知识分子在十月革命前后的理想,希望,沮丧和失望种种。更重要的是描述了一份在动荡年代中史诗般的爱情。小说作者俄罗斯著名诗人,翻译家鲍利斯....  (展开)
netzjw 2015-03-04 22:58:21

冬妮娅的来信

影片中令人难忘的不是日瓦戈和拉拉,而是善良美丽的冬妮娅。影片对她的结局没有任何交待。 为此找小说看了几天。场景庞杂,结构散乱,描述和对话冗长(一段话常常十几行甚至半页;作者习惯借助人物对话来叙述故事,全书三分之一以上篇幅是对话),人物众多,人名扑朔迷...  (展开)
鸿逸 2008-09-28 10:45:44

林国华《灵魂世界的装饰品,政治世界的缄默者》

按:想为这部片子写几句话,但是看了林国华的文章,觉得没有必要。牛人就是牛人,不服不行。 19世纪的俄罗斯文人是那么迷醉于所谓“高尚”的“文化”,以至于忘了去培养一种在他们看来极其低贱的文化,一种一个民族藉以克服命运与暴力的威胁并体面地安身立命的文化,一种...  (展开)
彩虹孩子 2009-05-07 14:04:01

一支蜡烛燃烧着,燃烧着,在冬夜——《日瓦戈医生》有感

几年前,看了<日瓦戈医生>的小说.看小说的机缘是因为一门课程论文,我选了帕斯捷尔纳克的诗歌来研究.当时就很喜欢.记得日瓦戈诗集里的句子:"当生活比生病更令人生厌,美的生存靠着勇敢的时候,你是我不幸中之幸,所以我们如此依恋."很多年过去了,留在心里最为形象的就是风中飘摇的蜡...  (展开)
Dead杨 2008-07-07 00:37:56

爱她离开她

在大卫•里恩的电影《日瓦格医生》中,主人公尤里•日瓦格医生同时爱上了两个女人,,一个是他的妻子冬尼娅,另一个是布尔什维克革命者的妻子拉拉。这种双重的爱他使他陷入痛苦和自责中,最终家庭的责任促使他决定与拉拉分手,在与拉拉度过了最后一夜的缠绵后,日瓦格离开...  (展开)
八部半 2009-09-20 18:35:07

Doctor Zhivago

大卫·里恩很适合这种宏大的叙事风格,在《阿拉伯的劳伦斯》里我们见识了广阔无垠的沙漠,在《日瓦戈医生》里我们欣赏到了俄罗斯的冰天雪地、壮阔风景。 电影改编自苏联作家鲍利斯彼斯特纳克的诺贝文学奖作品,影片中有一段话引起了我对历史的思考。这是日瓦戈的哥哥叶格拉夫的...  (展开)
Cookie Cutter 2011-11-24 17:03:17

现实主义之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BBC:《日瓦戈医生》是那种每个人在他的一生中都需要感受一次的影片。 我喜欢看电影。但是正像我喜欢旅游却没到过几个地方,喜欢看书却并没真正读过几本书,喜欢听音乐其实...  (展开)
mcruz 2011-02-11 10:14:56

给三星仅仅因为精良的电影制作

如果在大学时代看到这部电影,我的反映也许同样是赞赏和感慨。但现在看这部电影,我的感觉完全不同。被评论为伟大的爱情的东西,只不过是出轨而已,自己原配夫人青梅竹马多年的感情、岳父母一家人将其养大的恩情、出身名门的夫人在财产被没收后仍然辛辛苦苦操持家务的劳苦,原...  (展开)
JULIO 2008-11-01 11:09:09

山岗上的傻子

当听说个人生活 已经消失的时候 你是那么惊愕 俄罗斯的纯白的雪 皎洁的月光 喂养了你 还有动人的音乐 伟大的诗歌 当沙俄士兵屠杀手无寸铁的工人时 眼中饱含泪水 狼藉中救死扶伤是你 当布尔什维克党人处决沙皇的时候 震惊哀伤的又是你 不管世界流转 你总是站在...  (展开)
netzjw 2015-03-04 20:53:13

冬妮娅的来信

影片中令人难忘的不是日瓦戈和拉拉,而是善良美丽的冬妮娅。影片对她的结局没有任何交待。 为此找小说看了几天。场景庞杂,结构散乱,描述和对话冗长(一段话常常十几行甚至半页;作者习惯借助人物对话来叙述故事,全书三分之一以上篇幅是对话),人物众多,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15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日瓦戈医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