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车的5星影评 (648)

秋安 2009-01-22 07:42:01

life is a crash, all we need is a stronger heart.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午和霹雳课老师吵架,我狠狠地用中文说,你他妈的贱不贱啊。老师仿佛听懂了一般很火大地看着我,边上的男生伸手拦住我好像我是一个危险的恐怖分子一般。 想着自己在这地方语无伦次地架都吵不来,脑海中无处不在的词语就是没办法从中文和英文转化成西班牙语迸出来,胸口堵得...  (展开)
水木丁 2006-04-19 21:26:06

欢迎来到地狱

中国的二百五翻译很完蛋,他们在撞车的DVD包装上写道,“在未来的三十六小时里,一场意外的车祸把这些生活在洛杉矶却素不相识的一大群陌生人拉到了一起,在短短的36小时内,彻底改变了他们的人生”,结果我无数次和这部电影相遇,看到这几句话,就总把它当成了一个俗套的灾难片...  (展开)
neema 2005-10-09 17:00:57

crash!!

CRASH!! 现在,我最不愿意做的事情便是说服他人。 陈映真指着那些新世代作家说,他们在小说里,只对着自己的肚脐喃喃自语。且不论小说如何如何,现实生活中和自己的肚脐说话似乎比看着别人的眼睛说话,要来的舒服多了,神经,因长期过度对一触即发的个人偏见问题的隐忍上已然疲...  (展开)
prana27 2009-09-07 17:59:02

我们都是一条锁链上的小圆扣:看《撞车》

有一种理论,叫六度分隔理论,大意是说世界上任意的两个人都能最多通过另外的四个人而发生联系,即在这个世界上,任意两个人之间建立一种联系,最多需要6个人就行了。可见,存活于世,我们人与人之间,彼此的联系,其实是非常紧密的。 电影《撞车》,说的便是一个人与人之间...  (展开)
米猪头 2016-05-09 12:54:39

傲慢与偏见

来看这部电影的初衷,是因为这是一部据说赢了《断背山》的影片。看完之后只能感叹一句说:“既生瑜,何生亮。”我想《断背山》输了,也输得情有可原。 如果说《断背山》是茅台,饮一口下去入口细腻,回味悠长的话,那这部影片就是烧刀子,喝一口火辣辣的疼,可是细品品也能品...  (展开)
巴斯特德 2011-10-09 19:04:51

平淡生活表面下暗流涌动,但无关正义邪恶

这篇影评,让我从影片结尾写起,当黑人男子朝燃烧的汽车丢了一块木头,然后面带幸福的接通老婆的电话,想必,他们在那句“我爱你”说出口时便冰释前嫌了。但是颇具戏剧性的一点是,这辆车子正是黑人青年的葬身之所。在燃烧罪恶的废墟上,围着火焰跳舞的人们重拾了幸福与...  (展开)
十一月的雨 2007-06-08 19:45:21

站在善恶间,我一度迷失了--《撞车》

文:十一月的雨 一般来说,安逸的生活会让人迟钝,会让人只知道享受,所以会有“居安思危”这个词闪现出来警示我们。 同样的道理,永远的生活在天真的美好中,陶醉在幻想的完美中,也会不自觉的对现实的丑陋产生抗体。可拒绝接受就能代表它不存在吗? 前些天看到一句让我心惊...  (展开)
Andrew 2006-03-13 04:12:52

我們都要思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今年奧斯卡最佳電影《Crash》,果然名不虛傳。既有電視劇集的娛樂性,又同時處理在民主社會裡種族歧見的問題 (專制社會裡是政府專利處理的)。 這套電影在西方其他發達國家都會有相同的感染力。廿一世紀是人材世界流通的年代,現在所有發達國家所走的方向都是:降低專材移...  (展开)
横折弯勾 2006-06-06 22:00:20

In The Deep

Bird York的《In The Deep》一响起,心里莫名的滋味就翻涌开来。 镜头一一划过在这个城市里时时刻刻上演着悲喜剧的各种肤色的人的脸。 那个本性善良的年轻警察在荒野上烧掉了他刚因冲动犯下的罪证; 而他曾经看不惯有种族歧视心理的搭档此时正与年迈患病的父亲相拥哭泣; 那个...  (展开)
waveniu 2005-11-03 21:29:36

透过金属和玻璃

整个电影的情节如同片名一样,充满了矛盾起伏,多条线索并进,节奏感很强。 看鬼片从不眨眼的我却被他把心揪住了! 很多意外发生,却又合情合理,让人感慨命运难料。 最为可贵的是,影片前半段细致的刻画了存在于种族间的那层透明却坚固的隔膜,而后半段又把人性的光辉闪耀出...  (展开)
10.10 2006-04-09 16:24:38

让我们touch,而非crash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知是哪根电线,选在周末的晚上罢工。对于我这种居家动物来说,这实在不是个什么好时机。 都市里没有月光。停电,意味着伸手不见五指。随手从抽屉里摸出一张盘放进光驱--CRASH--那深邃的音调随即飘溢出来。 有那么一些人,他们生活在一个不可思议的国家。其中有主人,也不...  (展开)
细路萌 2006-02-23 09:45:44

just so we can feel something ..

一个又一个的角色在观众吃惊的目光地注视下 由正义到邪恶 由被伤害者到施暴者不断的转换着 [Crash] 期待这么打动人心的电影很久很久了 从看它的预告片的时候就知道这一定是一部深入灵魂的电影 只是没想到要过了这么久才看到 果然 彻彻底底的打动了我 从第62分钟开始眼泪就没有...  (展开)
一朋 2019-07-26 22:24:53

用对立的转场方式强化对立的情绪,转场方式整理笔记

在这部影片中。几乎所有的转场都毫不例外的使用了对立原则,与主题“撞车”完全契合。对立的转场是说室内到室外,光线由明到暗,上等阶层对下等阶层,权力对犯罪,热闹对黄皮,忙碌对安逸,白天对夜晚……这部电影用对立的专场方式强调了种族对立、阶级对立、人性对立。 我试着...  (展开)
思想起 2012-04-21 16:49:02

《撞车(Crash)》:生命就是偶然【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ttp://blog.xzdy.co.cc/2012/04/crash78.html Crash (2004) 本片获得2006年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 电影讲述一些人在两天内发生的故事。本片是一部群戏,出场人物众多,下面复述一下主要剧情。 出场人物:黑人探长、拉美搭档、华人女、波斯老板、波斯女儿、黑人老大...  (展开)
pansin 2006-01-01 20:33:26

文化冲突还是心灵鸡汤

crash的英文片名有两部电影,法国的一部是关于欲望和刺激。发生在洛杉矶的这一部说的是多元文化的城市社会中心灵碰撞和冲突。 远比我预想的好,无论是故事性还是随时带来的震撼和感动,同时描述了大约7、8个故事,彼此独立而又相互关联。也许你把自己的不如意不小心发泄到别人身...  (展开)
子非愚 2006-09-28 20:59:42

撞车

不同种族,不同阶层,看似没有交集的的人们因为冲撞而有了联系。 不同片段,不同遭遇,看似凌散的镜头铺陈开来却是如此流畅。 人性远比种族肤色复杂, 作为看客, 我们就好象那位年轻的白人警察一样, 固执地以为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解决, 天真地相信一切都可以化恶为善, 可是当...  (展开)
aristos 2006-04-09 22:38:38

Crash 谁撞了谁

其实,这部片适合在寒冷冬天的晚上一个人静静的看!窗外阳光正明媚,似乎没有迎合片子的主题,不能象片尾的雪花那样无声的落下凝成心里永远的结。 不愧是今年奥斯卡的最佳影片。比《断背》的受众广,又比《冷血》要更现实。这是一个个你、我、他的故事,每个人都能够找到自己...  (展开)
岛上的夏奈 2010-05-07 11:24:23

撞车:爱与种族的相撞

《撞车》是我开年以来看过最好的影片,我很庆幸自己看了这部片子。那天看它之前我已经看了无数部电影了,心想接下来要看哪一部呢?开始看《撞车》的时候,我还一直带着“这部电影会好看吗?”的想法。看到还剩30分钟,我就确定它是一部非常非常棒的电影。 电影的轴线很多,但...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2 33 后页> (共648条)

订阅撞车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