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的彼端,约定的地方的3星影评 (51)

尉迟歌 2009-03-26 14:25:55

新海诚从来都喜欢把观众当作已知剧情群体

我在剧透,请谨慎阅读。 【影片背景】 首先,整个故事的背景都是虚构的 一九四五年,苏联攻陷北海道。一九六五年,苏联、东欧、亚洲地区所有的共产主义国家统一政体,成立了“联邦国”,于是北海道地区更名为“虾夷”,并归属“联邦国”。一九七五年,“联邦国”与日本断交...  (展开)
红发安 2006-02-16 01:22:43

深度寂寞症患者

因为曾经被这样一个人的25分钟而深深打动.所以,我这次无论如何也要看到大屏幕中他的作品. 相信所有的人都会被影城一厅超级大屏幕布上的云,光线,天空,白色有翼的飞行器所深深感动,但同时,我相信所有的人都会被那个跨越多层次空间的爱情故事弄晕了头。这个故事太匪夷所思了,有...  (展开)
leo 2008-01-08 01:27:42

就是一美术片

无懈可击的画面, 悠扬而空灵的小提琴, 在配上令人充满好奇的沉重虚构世界观 ──这就是《云之彼端,约束的地方》给我们的第一印象 然而,在这部一片赞誉的外表下,讲的只是个空洞的故事: “约束”(约定之意) 1、如果你学过一点日语,或者看过几年日本影视作品 你就一眼...  (展开)
啊哈 2017-06-18 18:03:54

心的约定

新海诚的动画,感觉总是淡淡的,情节有时被忽略似的;在叙述的过程中因为慢而有点迷茫,唯美的画面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其实,围绕着全片的中心主旨还是很明确的,(看他的动画,心是宁静的) 梦到相同的梦,在两人的梦境与现实交汇的那一瞬间,不禁为之感动, 这是心的约定。...  (展开)
Comel 2015-09-13 17:59:33

发力错误,情感空洞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这动画在豆瓣竟然有7.9的评分!这让人觉得意外。虽然新海诚的动画画面很赞,《秒速五厘米》也成功让大部分观众产生情感上的共鸣,但此作能拿出手的东西着实不多。纵观新海诚的所有作品,质量上往往都是短篇优于长篇,即便是好评如潮的《秒数五厘米》其...  (展开)
青木 2007-12-29 15:43:33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藤泽浩纪,白川拓也,泽渡佐由理。 夏天与雪天,笑颜与泪眼,梦与约定,失散与重聚,个人与世界。 距现在已经很远的那一天 云的那边是和她立下约定的地方 在剧烈的高温和喘息中 你拜托我 为你带来银河、太阳和大气的世界 飘下的最后的雪 在那花岗岩上 堆积着雪水 泽渡在...  (展开)
暮 影 | 斲 月 2007-09-08 01:50:50

明信片动画

新海诚的画面功夫毋庸置疑,一个人做出一部CG已经很厉害,而在《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中,他对光影色彩的把握纯熟了许多,在质感上“明亮”是他的一大特点,无论人物、风景或物体都处理得很明媚,个人不是很喜欢,虽然会赞叹“这个天空真是太pl”,但是却没有看《千与...  (展开)
七帆 2007-03-22 15:02:58

思念的人

今晚去看了映画会,《云之彼方..约束之地》。之前有着比较大的期望,看完之后也就不免有些失望了。但是失望之余,我还是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故事。场景非常漂亮,故事也比较吸引,只是有点沉闷。不过有些地方还是十分感人的,至少我有两处落泪了。 我会把它看成是一个关于思...  (展开)
2015-04-21 13:47:28

科幻下的小清新

日本人总是对未来的科技发展以及社会状况忧虑很多。这一次在硬科幻下谈恋爱。不过新海诚的电影都是这样的味道,淡淡的哀伤,长久挥之不去的寂寞。 而且他的电影里不说我爱你,却都是很深的感情。这就像初恋。唯一的区别是我们后来又爱上了别人,和另外的人结婚生活。而他的电影...  (展开)
Ankil 2012-12-06 16:51:34

太太太太太文艺了

感觉这部动画片比之前《追逐繁星的孩子》更糟糕一些啊,不知道新海诚是不是真的喜欢这种刻意文艺的剧情,还是做得随和一些就没有大师风范,整部动画片看上去更倾向于形式上的文艺而非感情的表达,本身就沉闷的剧情再碰上这一类表现手法,然后还加上平行世界的设定,稍微不能定...  (展开)
bleach 2019-08-20 21:52:13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是新海诚的第三部作品,同时也是他的第一部动画电影作品。动画对作品的战时背景没有交代的太清楚,很多场景都没有说清楚(比如:1、藤泽浩纪和泽渡佐由理在平行世界的梦里面相遇的场景,动画里面都不知道那是在平行世界,只是突然镜头一转;2、45分钟...  (展开)
young 2006-06-09 17:30:01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去年电影节在美罗看了这片子 其实在看电影之前,碟片已经先买好了,为了能体验在电影院看日本电影的感觉,所以憋到看大屏幕。 大屏幕看到大片大片的天空的感觉真的很好 新海诚的作品画面真的很唯美,美丽的天空,少年们和少女做着飞上天空的梦。 相对与很玄的剧情,觉得还是画...  (展开)
Zheying 2009-05-24 23:20:27

无病呻吟,说的好

无病呻吟,说的好,当我看到那句“救世界还是救xx”的时候我就华丽的喷了,在愁云惨淡的大环境下硬是把小小的感情纠葛上升到世界中去,这就是日本人总觉得自己要拯救世界,或者觉得东京是世界中心一样。完全是为了那美丽悠闲的画面去看他的片子,在绝望的看完秒速五厘米后,深...  (展开)
以前喜欢看星星 2012-11-30 13:09:04

约定的终点应该是新生活的开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共同向往着两件事——佐由理和塔” 原来最后的最后,佐由理真的忘记了。可浩纪的新生活在哪里?是活着没错,吃饭睡觉乘地铁上班,但那么寂寥,心明明是一直停留在了过去。说什么“没关系,欢迎回来”,当真没关系?忘记了又如何,一切是新的,为什么不能从新来过? 除非...  (展开)
巫婆苹果 2010-06-26 17:55:22

好吧,我没看懂

很小的时候,对于某一个地方,或者某一个人,有着莫名的感动和朦胧的期待。到了后来,时日渐移,那些情怀,居然慢慢的被遗忘了。 被岁月遗忘了;被穿过这些岁月的自己,遗忘了。 但是,能够拥着它们,曾经这样长大的自己,是幸福的吧。 后来回忆起来,发现最珍惜的那些幸福...  (展开)
qwq 2023-04-27 11:23:36

很不错的电影

故事的结局引人深思,让人情不自禁的想知道结局,但是这既是优点也是缺点,在故事结局有些仓促,没有完全解释清楚巨塔的真相和佐由理的命运。而且美术风格方面也有点单一写实,没有展现出动画的魅力,背景设定有点潦草,没说明日本分裂和战争的原因。在音乐方面做得很不错,和...  (展开)
壹叁叁 2022-07-28 17:02:30

我一定会带你去约定的地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新海诚的电影还是那句话,画面精致,烧钱😄,说实话这个科幻类的实在有点不太懂哈。 其实浩纪,拓也和泽渡三个人是这部电影最温暖的地方,他们三人的友谊不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消磨,即使后来浩纪和拓也的政治立场不同,但他们最后还是一起做好那架飞机;即使拓也知道如果泽渡...  (展开)
゜静 2020-09-10 11:40:12

即使时间流逝也要履行年轻时许下的承诺。我会找到你,一起完成当时的约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讲述了藤泽浩纪、白川拓也、泽渡佐由理三人与塔的故事。他们三人约定,建造小型飞机,飞向塔去一探究竟。 前述:埃克森.月野江(女主角佐由理的爷爷)是第一个证实“平行宇宙”存在的物理科学家。他制造了“神秘巨塔”,捕捉平行宇宙的信息,预测现实宇宙的未来。他将捕捉到的...  (展开)
Starlight🇨🇳 2020-08-28 00:55:20

小说比电影更加优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实在难以忍受一个半小时看完电影后,感觉生命被浪费的感觉,于是赶紧找来小说来读,我才意识到这个故事的美丽! 这是一个 孤独的心挽留住两颗少年的心的故事,这是一个跨越空间追寻爱情的故事。 是这样: 佐由理的孤独让她与这个世界逐渐断了联系,尽管世界色彩如此丰富,佐由...  (展开)
2020-06-05 10:19:19

每一帧都是壁纸的导演——新海诚

是我不太懂……我2016读高一的时候看的……感觉剧情注水太多了…… 那个飞机和“巨塔”,想要表达的内容和背景过于沉重了,反而显得无力…… “在那个遥远的日子,他们许下了无法实现的约定”。以战争为大背景,在日本北海道的一个秘密计划,说实话,很难理解这种半架空的理念...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1条)

订阅云的彼端,约定的地方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