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解剖 ヴィタール (2004)

导演: 冢本晋也
编剧: 冢本晋也
主演: 浅野忠信 / 柄本奈美 / Kiki / 串田和美 / 国村隼 / 木野花
类型: 剧情 / 惊悚
官方网站: http://www.vital-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4-05-18
片长: 86 分钟
又名: 生死攸关 / Vital
IMDb: tt0417243
5星
12.9%
4星
30.2%
3星
43.9%
2星
10.6%
1星
2.4%
好于 20% 惊悚片

死亡解剖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死亡解剖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5 条 )

热门 /  最新 / 

1 满月的巫师 看过 2012-08-27 22:25:51

理念僭越了影像,所以电影显得苍白无力,再多的符号堆砌也掩盖不了根基的不牢靠。

2 江湖遠人 看过 2012-07-21 02:59:46

シト新生 DEATH&REBIRTH。意识流。解剖学教程。镜头和色彩很出色。结尾治愈了。故事感觉有改编成医学推理作品的潜质。浅爷在某个角度看像小脸版的宋康昊。

1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20-08-20 02:59:35

蓝光重刷。勉强两分。看睡了两次。融入了不少实验影像和舞蹈元素(尽管没有奇怪妆容但仍然给人石井辉男黑暗舞的感觉,之后的《琴子》延续了这点),有些疏离唯美的构图,还是用冢本晋也小作坊手工电影的方式讲了个纯情故事。失忆后学医的浅野忠信,在解剖台上重逢女友尸体(当时和他一起遭遇车祸),解剖的过程即是寻回爱的触动,那些与女友相处的画面不知是幻觉还是记忆。但我没看懂把解剖跟爱的记忆并置有什么用意,所谓的解剖并... 蓝光重刷。勉强两分。看睡了两次。融入了不少实验影像和舞蹈元素(尽管没有奇怪妆容但仍然给人石井辉男黑暗舞的感觉,之后的《琴子》延续了这点),有些疏离唯美的构图,还是用冢本晋也小作坊手工电影的方式讲了个纯情故事。失忆后学医的浅野忠信,在解剖台上重逢女友尸体(当时和他一起遭遇车祸),解剖的过程即是寻回爱的触动,那些与女友相处的画面不知是幻觉还是记忆。但我没看懂把解剖跟爱的记忆并置有什么用意,所谓的解剖并无重口味画面,也没露点,回忆中的那个恋人看上去像是个无病呻吟的文青,每次都说些不知所谓的脆弱台词,浅野忠信身边的追求者、他医生父亲等角色也像些漂浮的幽灵,沉陷在一类不可名状的抑郁情绪里,按理说这片子应该挺适合此刻伤秋的时节,但混乱而非轻盈的内容组织也只剩催眠的效果了 (展开)

2 Obtson 看过 2014-05-31 14:08:01

还是冢本晋也那一套MV拍法,近乎残暴的高频近景特写,大肆使用表现风格构图(窗面雨痕的光影)。故事实际上非常小清新,看到后程竟然让我想起是枝裕和的下一站天国。现实段落的压抑冷色调,呼应记忆章节的海水艳阳天,太纯情了。

1 鬼腳七 看过 2019-08-19 23:34:36

3.5。不如[双生儿],但是有了更多容易被接受的类型元素([六月之蛇]的性,这部的血腥),冢本的主流一面。

> 更多短评 22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死亡解剖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㗊蕤冰 2008-05-24 19:42:34

我看见的不是爱情是死亡

vital当然叙述了一个类似于《我的野蛮女友》的美好爱情故事,童话般仙境般感人,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解剖课结束后,日本人表现出来的对死者遗体的尊重。学生们仔细复原亲手解剖的尸体,器官复位,体表缝合(注意这是全世界解剖通例),集体向死者默哀,并为死者举行了丝毫不马...  (展开)
暖暖书音 2010-03-01 05:24:23

死亡解剖,一切的开始

《VITAL》是一部晦涩并光怪的电影。塚本晋也未曾以为解剖可以当做恐怖,虽然电影当中对于解剖的记录尤为真切,甚至不遗余力的用画面还原人体解剖的细节。可那些行为不过是过程,是表现。或许在导演看来,人们所选择面对和逃离的,才是本质。 如果你从噩梦中惊醒,你...  (展开)
Acup 2006-11-19 12:07:35

日本电影周末

本来是日本电影周,因为各种懒惰的原因,就窝在家里对着18"的"大屏幕"过日本电影周末了...两部都是浅野忠信,都是讲救赎,对别人也对自己... 没有记忆的高木就是一个空壳,他想要恢复记忆,才能继续生活下去,但是记忆恢复了将面对的是更大痛苦...象火星机器人的意识程序,最后闪断...  (展开)
acidrain 2006-02-02 19:45:13

Vital中的love & death

塚本晋也,一位也许我从未喜欢过的导演,从《铁男》开始就一直对他没有兴趣,2004年,塚本新片《Vital》却完全推翻我先入为主的偏见。原来他也可以这么抒情,抒情的这么异色。 塚本哪怕拍起爱情片,也这么剑走偏锋, 镜出惊人, 用对爱人尸体的解剖完成爱情的挽歌,埋葬过往的...  (展开)
人形大叔正太心 2007-01-15 17:11:12

你因车祸失去了记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因车祸失去了记忆 醒来后陌生的父亲告诉你 车祸后把你送进当年他毕业的医学院 希望你可以好好休息 你在你自己的小屋里 发现一堆堆的医学书籍 原来父亲并没有死心 借此重新培养你成为一名医师 你天资聪颖 顺利地考入医学院学习 成绩总是名列第二 更引来成绩第一女生的垂青 ...  (展开)
楽尼先生 2008-10-20 13:55:08

初識塚本晉也

因為淺野忠信而看了這部電影,但比起博史更吸引我的是塚本對音效的處理。除了猶如跟蹤一般的鏡頭,緊湊暴戾的音效更讓人移不開眼睛,第一次了體驗原來音效遠比經驗中來得更有感染力。   涼子的舞,隨著一次一次的解剖更加激情,伴著翻湧的海浪,面對即將來臨的離別,配樂讓人...  (展开)
肥皂 2012-04-28 09:36:00

如果换个男主角会更加文艺feel

那天是一晚上连续看了3部冢本的电影,铁男1 + 2 然后才是这部vital。铁男12 就不说了,发现他好像有点儿关注器材方面,还有镜头什么的了……恩……个人表示如果换个主角的话,这部vital会更加让人理解的透彻些。 毫无疑问以前那些日本电影表达的都是一些十分个人甚至难以理解...  (展开)
𝓉𝓊𝓌ℯ𝓇𝒾 2011-08-23 11:07:04

ヴィタール

比起其他大手cult导演,冢本的电影似乎仍是比起形式更注重内心的诉求,并且在表现形式上也较其他的导演更有迹可寻。用缓缓的调子拍摄出的《六月の蛇》在人性表现上最为惨烈绝伦,而BB则在更激进的视觉表现上追求恒常的人性互爱之美。这部在表现手法上趋于中庸的作品,在人性的...  (展开)
strongman 2012-10-07 16:46:31

情怀

冢本的感情总强烈的占据着挣扎和纠结,恋物癖似的摩挲,把玩这种情感,反复触摸,撒盐,针刺,舔舐,雨总是湿个不停,淅淅沥沥的矛盾内心,机械,躯干,噩梦,腐烂!故事可以很简单,甚至可以为零,仅仅是为了一种难以摆脱的情怀~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2019-12-30 13:50:24

塚本晋也一谈

除了小成本制作,cult电影携带着原始的暴力与性的气息,这类影像色彩鲜艳,格调诡异,先锋而大胆。有人说cult电影扭曲了世界的光泽,为人的精神蒙上了一抹阴郁。cult电影至始至终游离于主流电影之外,而仍旧经久不衰的意义在于,cult电影的核心服务于人,彰显了独立影像的“个...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 来自世界上最不安的 2023-12-24 10:57:56
完了啥意思 来自100000010 2022-09-03 22:11:46
我看过最浪漫的电影 来自饕餮之犬 3 回应 2012-08-05 13:39:3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死亡解剖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