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共和国 Πολίτικη κουζίνα (2003)

导演: Tassos Boulmetis
编剧: 塔索斯·布尔梅提斯
主演: Georges Corraface / Ieroklis Michaelidis / Renia Louizidou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希腊 / 土耳其
语言: 英语 / 希腊语 / 土耳其语
上映日期: 2003-10-24(希腊)
片长: 108 分钟
又名: 情寻色香味 / Politiki kouzina / A Touch of Spice
IMDb: tt0378897
5星
28.3%
4星
50.1%
3星
19.9%
2星
1.4%
1星
0.4%

香料共和国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34 条 )

热门 /  最新 / 

0 晚安小姐 看过 2008-09-11 22:24:12

你是什么味道的

32 太阳的倒影 看过 2009-09-05 21:26:36

战争没有带走他们的生命,却带走了他所有的爱

3 烟视媚行 看过 2010-11-06 14:14:34

浓郁而飘散着香味的土耳其美食

23 A-sun* 看过 2010-07-11 14:15:43

小茴香味道强烈,能让人变得内敛,肉桂能使人两情相悦。很喜欢这部电影,像读一本书一样。看这部之前,已经好久没有一部一看名字就直觉会好看的电影了。

1 攸宁陶陶 看过 2011-02-16 20:51:23

爱生活,爱香料。

> 更多短评 163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香料共和国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2 条 )

思语 2012-03-20 09:23:26

希腊和土耳其的爱断情伤

同样沉在杯底厚厚一层粉末的咖啡,在希腊要叫希腊咖啡,在土耳其,一定要叫土耳其咖啡。 同样的茴香酒,在希腊叫ouzo,在土耳其,叫raki 他们对对方,都有着轻蔑的称呼。因为这两个国家,有太多纠缠不清的历史。 土耳其统治希腊400年,曾有镇压和屠杀;亦有吸收培养他们入朝...  (展开)
小能七九西 2012-07-29 04:37:40

这片讲的还真不是希腊人,而是夹在希腊和土耳其之间的Rum Polites的离散史

Rum Polites, often referred to as Constantinopolitan Greeks in English, konstantinoupolites or Polites in Greek, Istanbullu Rum in Turkish. Rum is the Turkish word for Romeos, Roman, after Eastern Roman or Byzantine. The term Polites has a further significa...  (展开)
ealin 2006-03-08 21:52:11

只有味道忘不掉——《香料共和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的结尾,凡尼斯回到了童年的阁楼上,外公的香料粉在暖黄色的日光里纷扬弥漫,那是他所熟悉的,看得见的星空和看不见的记忆。 故事开始于伊斯坦布尔,凡尼斯从小生长的地方。外公的香料店在博斯普鲁斯海峡的东岸,那里有圆顶尖塔的清真寺。 让人变得内...  (展开)
岛上的夏奈 2015-09-28 19:17:13

两座城的爱怨情仇

我在伊斯坦布尔的朋友Aysee,她是第一个告诉我“希腊人恨土耳其人”这件事的人。“恨”其实是一个情绪很强烈的词,倒不如说希腊人不太喜欢土耳其人比较贴切。当然,这些情绪在年轻一代身上已经不再那么明显,就比如今天你在街上遇到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女孩,你问她恨不恨日本人,...  (展开)
foxamour 2007-02-09 12:18:40

故乡,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或者是君士坦丁堡;拜占庭千年的都城,同样也是奥斯曼近五百年的中心。曾经的无比辉煌的城上之城——The City,即使在千年之后仍然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以及金融商业中心。圣索非亚大教堂里弥漫的东正圣颂,蓝色清真寺塔楼上的伊斯兰呼唤,迷宫般的古老街道,空气中...  (展开)
aristos 2006-12-14 16:43:27

完美的隐喻,浓烈的乡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伊斯坦布尔到雅典,30年后再从雅典返回伊斯坦布尔,这一来一去并不算太远的距离却犹如永恒. 不仅仅是爷爷店铺里香料的诱惑,也不仅仅是那份青梅竹马却了犹未了的情愫,还有父亲含泪的忏悔,身份的认同,土耳其与希腊的恩怨和一千年来纠缠不清的民族情感和文化沉积. 从老少亲情透视...  (展开)
VCD影促会 2019-08-06 14:46:04

从伊斯坦布尔到雅典的离散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胡椒的味道,是又辣又焦,就像太阳一样; 盐的味道, 有需要时可以为生活增添点情趣; 肉桂的味道,既苦涩又甜蜜,就像女人一样。” ——《香料共和国》 《香料共和国》看似是一部大谈美食的电影,但事实上食物不仅仅是食物,香料也不仅仅是香料。Fanis的外公用香料摆下星阵...  (展开)
非闪闪 2006-11-23 19:32:34

土耳其美食与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外公的朋友都很特别,因为都来自伊斯坦堡,历史和血缘上独树一格。最特别的是他们像磁铁,和罗盘辨认方位一样,老家朝哪里,决定他们的方向。” 土耳其是个充满魅力的地方,它的美食同它的文化一样味道厚重浓郁。 “朵洛西,听我说……” “有时候反而会歪打正着,加点不一...  (展开)
蓝昕美 2005-11-12 02:18:36

辣味

仅仅这个名字就够勾引人。 茴香、盐、罗勒、肉桂……,组成可以是宇宙,可以是医学。 小小少年没锅台高,便站在灶边,在学校烧给女生吃,在妓院烧给大伙吃,睡在浴盆里,天天想念着爷爷,想念着心爱的小姑娘。 民族和战争,纷争。大历史下的细小人物勾画,悠长的情节,动人处...  (展开)

> 更多影评 52篇


讨论区   ·  ·  ·  ·  ·  ·

求在哪里可以看啊 来自马雪【行走在路 3 回应 2022-09-07 19:44:20
为什么我下的TLF的是103分钟的 来自卢卡瓦 1 回应 2022-06-24 03:33:39
在线 来自团团啊233 9 回应 2022-01-02 16:23:05
那个吃了让人想吐的香料是真实存在的么? 来自Niqa 2 回应 2014-05-28 11:20:17
关于“希土战争” 来自敏感的小宇宙 11 回应 2014-05-28 08:40:0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7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香料共和国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