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鸿米店 (2004)

导演: 黄健中
编剧: 苏童
主演: 陶泽如 / 石兰 / 杨昆
类型: 剧情 / 情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4-06-10
片长: 110分钟
又名:
IMDb: tt0456911
5星
13.7%
4星
34.7%
3星
41.0%
2星
8.6%
1星
1.9%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大鸿米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041 条 )

热门 /  最新 / 

148 李小庫 看过 2016-12-03 01:38:48

主角五龙可以说彻底集合了小人物胆小 猥琐 卑鄙 下流和道德沦丧的一面 他在饱受凌辱之后心中只有仇恨和报复 并在自我唾弃之下逐步变成了自己最为厌恶的一类人 以欺压弱小为趣 过去的经历只让他学会了如何为恶 他是整个社会扭曲之下的产物 不论是动荡不安的年代还是表面祥和的年代 哪里都不缺这样的特产

677 安蓝·怪伯爵𓆝𓆟𓆜 看过 2012-06-14 11:45:30

阴影啊!再吃米饭的时候会怀疑这碗米有没有被睡过!!!

218 小天狼星 看过 2017-05-16 19:40:18

女主真的好骚气哦~ 这个时代的女演员怎么可能演出那种感觉 而且可以活生生把自己整口牙敲掉换金牙的男人 还有什么事做不成?

70 蒋瞰 看过 2010-04-17 11:57:33

是轮回往复吗?姐妹俩前后骂对方“贱货”,因为和男人睡过;阿保和五龙前后以叫声爸来欺凌穷人。正像五龙说的,我正是靠着仇恨走到今天的。

174 瑶瑶 看过 2015-04-14 08:35:10

店老板和绮云应代表封建守旧势力、织云则代表开放的新思潮。新思潮同情五龙代表的贫民阶级,最终结合。贫民剪了辫子、穿上新鞋,却也抛弃了传良的本质,或者说脱掉了虚伪的外衣暴露出最真实的本质。残酷的剥削酝酿出恶毒的仇恨,当贫农有机会上位摇身变为新的剥削阶级,甚至变本加厉。旧势力必然反扑

> 更多短评 80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大鸿米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9 条 )

黑山懒妖 2016-07-12 13:31:23

人性本善还是人性本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鸿米店的这场风波,只不过是整个旧中国一个毛孔里滴出的血。” 赤裸裸人性的原罪与社会的黑暗,全片没有一个好人,仅有的一丝温暖的怜悯也被巨大的仇恨湮灭。 中国1995年的电影,到现在来看,我实在看不出禁在哪里?直到七、八年后才允许公映,或许在那个时代,社会还不允...  (展开)
白勺山 2018-04-17 12:27:27

饱暖思淫欲,在哪个年代都一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一部被禁7年的影片,90年年代敢选用这种敏感题材,人物戏份野性又生猛,放在今天也算是大尺度电影了。 电影的主题太过于沉重,但是仔细想一想,换在今天这个时代,中心思想也同样适用。 人的欲望无穷无尽,平凡人想吃饱,吃饱就想吃好;有钱人本来就有钱,但是还想更有钱;...  (展开)
草原上的咩咩羊 2012-01-08 17:32:22

本性难移

我很小的时候,就一直想看《大鸿米店》。那个时候陶泽如还没有演《黑洞》,那个时候他还很年轻。似乎就是央视八套的影视同期声介绍的这部电影,印象最深的是陶泽如镶了一口金牙照镜子的镜头,那一脸的玩世不恭将一个痞子演的入木三分。 这些年看了很多陶泽如演的片,但是直到昨...  (展开)
无聊 2017-07-11 15:40:21

扭曲的人性

冲着“禁片”两个字,看着一个普通、倔强的老实人在压迫、歧视中变成一个泯灭良知的恶魔,虽然里面的一些镜头比港产香艳片要好多了,光、影、色彩、服饰的搭配都算过得去,但也还是一部远不如原著扣人心弦的电影。 电影的改编使剧情变得跳跃、单薄,人性中潜藏的恶和仇恨被放大...  (展开)
奶牛 2007-05-16 09:50:54

今天又想起这部片子

陶泽如演五龙很见功底,让我记住了这个演员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 有多少景儿可以重来(北京胡同正在消失) http://zqb.cyol.com/content/2007-01/17/content_1645186.htm 大片的胡同被拆掉换成钢筋水泥, 让我想起了片子里五龙敲掉满嘴能嚼生米的好牙换成金牙的场景 同样的价值观...  (展开)
谜尚 2019-11-14 06:49:22

《大鸿米店》: 人命得有个市场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世纪初的窑城里,人是不应该有愿望的,哪怕是我们现在看来最平常的愿望。 故事从一个女孩的愿望开始,由一个女人的愿望结束。 影片的片名叫《大鸿米店》,实际上讲的是饥荒背景下的温饱问题。吃不饱的五龙要吃饱,为了有口饭吃叫别人“爸爸”,为了不被赶走,不要工钱给冯老...  (展开)
叛卡门 2020-04-15 14:57:50

《大鸿米店》--为恶幻想曲

导演野心勃勃的希望在旧中国这块被涂污的破布上展现人性本恶的道德滑坡,却无力拼织本片的支离破碎和跳跃无章,在意淫中完成了一次阿Q黑暗版的幻想,特别是后半段米之于五龙的意义几乎只剩下了本能的咀嚼,而从暗处打出的一枪其模糊意义也可以看做是向新政府的卖乖,活着的六爷...  (展开)
花生米 2014-09-03 15:10:47

贫穷和饥饿印发的仇恨

《大鸿米店》就是一个贫穷和仇恨引发的故事,由于贫穷五龙没有尊严的过活, 以至于和畜生抢夺吃食,然而如此卑微的求活,却遭到了阿保的践踏,仇恨由此产生,伴随着逃荒同乡被六爷赶牲口一样的驱赶,使得五龙心中的仇恨升级。米店老板的收留,满足了五龙的食欲,却也遭到了大小...  (展开)
往往 2005-10-24 08:54:59

叙述的节奏

这部片子的诱人之处在于,它有一个比较好的叙述节奏。这种节奏,内在于镜头当中,以至于当我们欣赏镜头的时候,很少去想,情节又该发展到什么地步啦。事实上,情节的发展,也正是在我们不知不觉的时候,不断地完成其内在的推进。所以,我说,真正的有节奏的杰作,常常就是在这...  (展开)
静听枫叶 2019-07-21 05:23:27

禁片的耻辱

这片子画面,布景,题材我都比较喜欢,剧本是根据小说改编,没读过原著,单说影片,只能说剧情牵强令人厌恶,一切情节设计都是为五龙上位做铺垫,观众的眼睛和智商在被幼稚的导演无情地强奸和嘲讽。 说说几个主要人物 冯老板:把14岁的小女儿送到6爷那当姘头,素来和阿保合伙抢...  (展开)

> 更多影评 69篇


讨论区   ·  ·  ·  ·  ·  ·

生存的困境 来自Ø 2024-03-20 00:43:58
我发现是在我们这城门取的景。 来自吃的 4 回应 2023-12-11 19:57:44
为啥打分都这么低呢? 来自libi 16 回应 2023-11-21 11:52:53
这个女主演情欲戏确实很敬业,很难得。 来自利塔小谱 2023-11-21 08:41:59
妹妹看到姐姐被调戏,居然在那里笑。后来姐姐被强... 来自 1 回应 2023-10-27 23:02:3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6条)

关于《大鸿米店》的问题 · · · · · · ( 全部3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大鸿米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