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争雄的3星影评 (5)

榜爷 2013-09-04 08:39:34

电影慢谈之[0227] 36 Quai Des Orfevres 36总局

  2013-03-04   丹尼尔•奥图 Daniel Auteuil 看起来不像传统的法国人,眉宇间倒是有些美国人的影子。为了见他的家人,不惜铤而走险的劲头,也毫不法国。杰拉尔•德帕迪约 Gérard Depardieu 虽然长得很挫,但是能被挑剔的法国女人认同为大众情圣,光有个大鼻子是不...  (展开)
都令 2022-07-23 00:45:11

港味十足的法国文艺犯罪作

身边的人被设计地死去,自己被推上高位,胜似傀儡,原本会成为警察分局长的莱奥。(就好像莱奥的上司被走马上任当了警察局长,上头让更好管理的来管,监察部门则作为听命上头的来约束你,想到这个有点阴谋论的点) 警察局全体同仁列队哀悼,哀乐响起那刻,有港片的感觉 警察没...  (展开)
超级电影迷1973 2020-11-01 15:31:01

一个善恶混沌、正邪混沌的司法体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04法国动作片《警界争雄》,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豆瓣评分7.5,于2005年10月1日引进国内上映。 以为是警匪片,以为是动作片,看后才发现是警局政治宫斗的故事,描写了两个在同一警局的有私人恩怨的警察争权夺利、勾心斗角的故事。 影片没有惊心动魄的戏剧冲突,整部影片沉闷而...  (展开)
哔呣咣啵の哸啐 2007-12-31 10:28:07

沉闷爆发

说实话,前半部分比较沉闷,沉闷到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看它,但是从大鼻子赌命似的开了那一枪,一切都不一样了…… 然后我才知道,原来前半部的沉闷是不得不沉闷的。 大鼻子的决定真的可以引发很多思考。  (展开)
YAN Tarot 2008-10-17 01:14:49

他们都无法堂而皇之地用石头砸有罪的人。

中文名比英文名,更耐人寻味。 英文的“36警局”, 交代了一个场所,一群属于那里的人的故事, 或是一群属于那里的人和他们要抓捕的坏人的故事。 猜测到此为止。 中文的“二捕曲”, 双重、再次、2条线索、2个人,追逐、捕捉, 注定了一个富于悬念的故事。 这不是一个讲警察...  (展开)

订阅警界争雄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