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结 (2005)

导演: 霍建起
编剧: 思芜 / 张人捷
主演: 赵薇 Wei Zhao / 陆毅 / 宋晓英 / 刘牧 / 张谦 / 崔敏捷 / 邢佳栋 / 伊春德 / 张懿婧 / 丁宇佳 / 于淼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5-02-13(中国大陆)
片长: 113分钟
又名: A Time to Love
IMDb: tt0450099
5星
9.6%
4星
27.1%
3星
52.5%
2星
9.5%
1星
1.3%

情人结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情人结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202 条 )

热门 /  最新 / 

182 张小北 看过 2008-03-12 15:52:38

预告片是我剪的~~

6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12-01-06 22:03:41

《第十放映室》恭贺2006:……,这部影片让女主角赵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女主角金爵奖,然而当这个奖项宣布的时候却引来全场哗然,算起来这是赵薇拿到的第一个电影类奖项,但得奖的影片不能让人信服,延续了2004年同样是由她主演的影片《玉观音》恶评如潮的历史。

56 不良生 看过 2017-03-13 09:24:32

她终于嫁给了他,像少年时代曾幻想过的那样。只是这中间横亘着漫长的分隔的,焦灼的苦涩的,疲倦的泄气的,孤独的绝望的,岁月。像褐绿而荒芜的蔓藤植物,消磨了他们夭逝的青春。他们并肩而立,拍了一张迟来的结婚照。本该微笑,她却哭了。

123 艾小柯 看过 2006-06-16 01:31:58

赵薇的个人突破

67 arlmy 看过 2009-08-14 21:35:23

死人总是千方百计牵绊着活人的生活。最后婚照的长镜头让人动容。

> 更多短评 420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情人结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7 条 )

艾小柯 2006-06-21 01:35:37

唠叨两句《情人结》

昨天晚上看了《情人结》,没想到感觉还不错。于是就想上来唠叨两句。 故事情节非常简单,就是一个《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现代翻版。照理说这样的drama要是放到琼瑶阿姨那里,肯定要拍的惊天地泣鬼神的;可是整个片子对矛盾的处理都是淡淡的,点到即止,不多浪费一个镜头。没有任...  (展开)
山丘 2007-07-07 01:12:10

情人之结

七十年代的阳光透过郁郁葱葱的高树洒了一地的阴翳,夹着童年的欢乐,屈然和侯嘉,就这样一前一后走进我们的视线. 时光把两人的影子拉到很远的很远的身后.那种"朦胧的感觉"伴随着一起撕排名榜,骑着自行车穿梭小巷吃冰棍,绑在车把上红红绿绿的橡皮筋,还有晒被子时投射在被面上嬉闹...  (展开)
术米 2005-12-28 17:31:15

爱的等待

一个中国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但没有徇情,只有等待。 多年的等待,终于等来了相聚,却已是不再年轻。很多东西已在等待中消磨,于是出现了照婚纱照的一幕的辛酸的泪。 多年的压抑,终在这一刻得到释放。这泪,是心酸,是激动,是快乐的。往事袭上心头,曾经的快乐让人...  (展开)
缺自行车的鱼 2008-02-15 17:48:02

一个人的等待是传奇,两个人的等待是爱情传奇.

水滴声 面对妈的唠叨候嘉是沉默的,陪着他一起的是水龙头的滴水声.那时候他们还年轻,刚要上大学的两个人坚信会摆脱出各自家庭的束缚,雨后的哈尔滨真的很美,屈然的大伞下罩着自己长长的裙子,和他们的莎士比亚. 风衣 当年的她盘起了自己长发,开始试着在镜子面前涂着口红.身边一下...  (展开)
千澈 2008-01-03 19:33:15

情人。结

她说,即使以后我们会吵架,会分手,会生病,会死掉,现在我也要跟你走。 他的大手紧紧握住了她的小手。 地下旅馆,他们把自己交付给彼此,郑重庄严的,哀伤凄艳的。因他们知道,这是第一次也将是最后一次,因为在此之后,生命将终结,惟有死,才能证明他们的爱,才能守护他...  (展开)
yuer2000 2006-03-10 14:21:37

一个人的情人结

2005-6-12 一开始就想看这个片子,好象是因为看了一些照片吧,画面那么美,而且是我喜欢的赵姑娘演的。但是,情人节的话不跟男朋友去看好象蛮奇怪的,然后,买盘又觉得不值,于是一直没看,等到今天 戏里好多不知道该怎么说的独白……“ 侯嘉:男孩都喜欢他,但她只喜欢我...  (展开)
jetty 2006-01-10 12:38:36

还可以

看之前没有任何期待,尽管霍建起蛮好,赵薇陆毅也算养眼,还是不期待。一部在情人节上映名为[情人结]的电影,怎么看都是应景之作,精彩不到哪儿去。然,事实证明,当你对一件事情完全没有期待时,那么等着你的可能就是惊喜。浪漫唯美的画面桥段,纯真年代的质朴爱情。 屈然和...  (展开)
Ink 2009-07-01 13:53:47

情人的眼泪

“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以死来殉情,我们是以彼此的孤独来殉情。” 看完《情人结》正好在1:11分。我无法真正体会像屈然这样的女子是怎样让等待成为她的生活。镜中容颜会老去,她却始终留守那句分别时的承诺:如果有一天谁想放弃,一定要告诉对方。如果我们不说就没有改变,...  (展开)
yan 2008-08-19 22:11:28

和你能同时活在世上,就是我的幸福……

嗯,电影的名字很好,一直期待能有好的细节,令人留念的旧物。 情人结,真的起得很好,只是没有发挥下去。像一开始的皮筋,在单车把上,在不断结出五角星的手指上……还想最后是不是还会出现,扣题一下,结果没有,有点小失望一下…… 算了,自己有点细节纠结狂…… 看完了,...  (展开)
malaca 2007-04-14 20:47:20

等待对于爱情的意义

这部电影让我认同了赵薇的美丽和演技,穿着素色长裙打着两条辫子就青春无敌的样子,笑和哭泣都很美丽。她比起陆gg来更有年龄的层次感。 在等待中等待爱情,最后爱情好像没有了,但等待还在。我认识一个优秀的姑娘也是这样在等待中老去,其实早已不爱那个人,就象再也不会去翻看...  (展开)

> 更多影评 127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情人结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