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度寒冷的影评 (45)

二道贩子 2011-10-22 03:11:45

生與死的理論和實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胡吃海塞真的是治癒系的一個良方。幾個小時前,還真是想摔手機。這篇《生與死的理論和實踐》,用三天業餘時間碼字,就快寫完的日誌,因為草稿保存出了問題,回到了三天前的原始版本,再也沒有辦法復原。可在水煮黃鱔、椒鹽雞軟骨以及魚湯娃娃菜的安撫之後,心情迅速平復,看來...  (展开)
满[已注销] 2008-05-09 21:38:22

从明天起,做一个俗气的人,关心节气和大地。

窝在上铺看完这部片子。并不用心,甚而有些漫不经心的。 不知道是因为我的不用心因而错觉,还是署名“无名”的王小帅的刻意,在前半部分,感受到模拟感,置身事外的淡漠,——一种可疑的旁观的立场。 导演的立场是藏在他的影像,他的叙事背后的。有人惯于以刻意的煽情让你相信...  (展开)
导筒directube 2022-05-07 19:46:05

勇敢与生猛的90年代艺术狂飙

编者按: 2022年4月23日,新裤子乐队主唱兼键盘手庞宽在北京798艺术区一个画廊中放置了一个长2.5X2.5米、高1.2米的台子,同时准备了一床被单、一张椅子、三个放置衣物的箱子,以及60瓶饮用水、28盒自加热饭,若干酒、饮料、零食、生活用品等,他将在14天的时间内在这个方台之上...  (展开)
实问虚 2010-01-08 22:31:30

你们永远看不清楚

我不是一个很能看清楚这个世界的人,我不是一个能清楚记得名号的人,我是一个认为艺术是能和我重叠的人,我只是在追求一种效果,这种效果能让他人黯然。 我想我对这个世界已经越发失望,我开始考虑死亡的意义,我愿意走在死神边上感受漂浮的快感。我知道我在跟随一种人的观念,...  (展开)
SHANGHAI SHEK 2009-10-27 21:23:48

《极度寒冷》与内心的阳光

王小帅在《极度寒冷》导演栏署上了无名,然片中却使用了这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的主人公的真名:齐雷。齐雷是京城一名行为艺术家。他的一项行为艺术由四部分组成:立秋日土葬,冬至日溺死,立春日是象征性的火葬;夏至日,他将用自己的体温去融化一块巨大的冰,并以此结...  (展开)
大汨 2010-11-16 14:51:30

《极度寒冷》:关于死亡的一些事

贾宏声,周迅的前男友,以跳楼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初中时看过他的半自传电影《昨天》,对于这个片子的理解,那个年纪的我显然连懵懂都算不上。在他死后,我又找出《昨天》看了一遍,感觉出了一些东西。后来又看了《极度寒冷》,我明白了,贾宏声是一个极具死亡气质的人。...  (展开)
小达 2010-07-06 14:33:39

Quitting

很久没在这里留下什么,今晚以Quitting开头是因为贾宏声,晚上出去喝了点小酒,然后回到寝室的时候,瘫软而又习惯性的打开3G网,无意间得知贾宏声的死讯,突然脑海中浮现出去年的年末,那个从初始深知贾宏声 的期末。那些由贾宏声衍生的故事。一下子变得很清醒,也许是...  (展开)
薄雾微光 2020-03-26 09:54:54

电影一种行为艺术的终结

不知《极度寒冷》是否真是王小帅本人认可的得意之作,但比较前卫肯定没人否定。 的确前卫。贾宏声在《苏州河》《昨天》中都有上乘表演,亦如他一惯的风格,据说《极度寒冷》是根据23岁行为艺术家齐雷的真实事件改编。故事结构巧妙,但现实的摹拟,往往给人另一种浑沌,看后居然...  (展开)
洋子 2010-07-14 00:37:41

他是个精神世界纯粹的人——张杨

刚看完 以前看苏州河就很喜欢他 但是一直也没查找过他的具体资料 今天才关注到他已坠楼身亡 就查找了有人对他精神世界和生活的描述 又翻出他的电影来看 惊恐的发现他拍的电影 与他的精神有着让我恐惧的近似 结局也是一样 死 不知是电影在冥冥中影响了他的生命 还是他将生命...  (展开)
树木夕凉 2006-10-04 11:13:39

生活依然是温暖的

最近频频看见徐克出席各种媒体见面会宣传自己的新作:〈七剑〉。 这让我想起之前在嘎纳载誉而归频频露面于各大场合的王小帅,那个在多年前被称做“中国地下导演”的王小帅,那个曾经拍过〈十七岁单车〉,〈扁担姑娘〉,〈极度寒冷〉的王小帅,终于在〈青红〉的盛名下浮出水面,...  (展开)
日暮归家 2012-02-12 09:59:29

其实这是一个情杀故事(吐槽文,不喜勿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物介绍: 少云,老林前女友,齐雷现女友。 老林,齐雷行为艺术的支持者、共同谋划者。 齐雷,一个画木版画的,后来搞行为艺术了。 少云跟了齐雷 老林向齐雷卖弄其“死亡哲学”(具体什么名词给忘了,姑且就这么说吧) 齐雷想搞行为艺术 老林与齐雷共同谋划了整个事件 齐雷开...  (展开)
吉卜赛人 2020-05-02 19:43:44

行为艺术的意义是什么?

《极度寒冷》 王小帅 1996年 在迷迷糊糊中看完了这部“行为艺术”电影,我是带着行为艺术的意义这个疑问来看这部电影的,收尾的时候导演却抛出了对死亡的践行与思考,恼火的狠! 这部电影讲述一个叫齐雷的行为艺术青年,常年思考死亡,他想做一组行为艺术,在立秋,冬至,...  (展开)
盘小狐狸 2013-09-18 10:37:15

死亡並不是一場藝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死亡並不是一場藝術 盤小瓠    《極度寒冷》(Frozen)完成於1994年,講的是一個關於死亡的行為藝術的故事。也就在那左右的幾年,在北京東村,一群放棄國家分配的藝術家聚集在一起,用藝術家的視角,詮釋了他們對人、社會、自然還有生命部份命題的見解。(消費時代的戲劇. ...  (展开)
NK_Pun 2008-07-14 14:51:02

让我们随意地看看《极度寒冷》——只是随意

这电影的海报有够炫的。所以就让我们把眼光都集中在这海报上好了。以前看 见这碟的封套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日本片片。 转移焦点在剧情上面的话,任谁都会被剧情唬得一咋一咋的。用自己的生命来 展示行为艺术的青年艺术家——怎么样?这个衔头比海报要响亮多了。 有人很彻底地向...  (展开)
小枫 2013-05-25 23:07:26

死很简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死,也不是这么难的事。为什么不能直接去死,是因为作为一个有责任的社会人,必须要顾及和其关联的人。谁也不能这么洒脱的做到“赤条条来去无牵挂”,除非生来就是孤儿。但即便是孤儿,也有养育之人,所以也不可以这么容易的就去死。 事实上,死也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就是...  (展开)
徐晚晚vivian 2011-03-06 10:47:09

像春天一样死亡

人性。总习惯被哲学家灌输以某种符号式的崇高主义信仰,影片中的行为艺术,看似完成了一场圣洁的祭祀,它包容着对于生命的大爱和对死亡的敬意,完成了艺术家对人性的探索。但实质这场死亡盛宴背后的阴谋却异常的诡谲和放荡,至于“人性”,它更适合拆解为“人”和“性”两个词...  (展开)
大众心理研究 2016-01-25 17:33:04

思维发散

阿利斯泰尔.麦克劳德的短篇《黑暗茫茫》里,上世纪中期,煤矿生意惨淡,出身矿工家庭的詹姆斯,不愿像爷爷和父亲一样,在18岁刚到这天执意离家,刻不容缓。 走前的早上,父亲说:“你该去那边家里(爷爷奶奶家)看看,你要是下次还回来,说不定他们就不在了。” 奶奶给他看...  (展开)
韦台 2014-10-27 10:54:35

除此之外还要生活

是为了看贾宏声的戏,不管是真的假的。也不知道最后的死与今有什么关系。但抛开这一切吧,齐雷“你不受他们影响,也影响不了他们,有一种永别感,心里发毛”,艺术这个词,确实不大好干,亦非你我甲乙丙。延续生活里,这样无力感似乎无处无处。电影没有打分,不好打,像纪录片...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5条)

订阅极度寒冷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