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间道风云 The Departed (2006)

5星
15.2%
4星
43.1%
3星
35.7%
2星
4.7%
1星
1.2%

无间道风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无间道风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197 条 )

热门 /  最新 / 

1530 巴喆 看过 2012-03-05 21:09:25

个人还是喜欢港版。美版构图、剪辑和调度是非常精致,与港版最大的区别在于意味神韵的不同,东方语境的那种腹黑阴谋在港版体现的淋漓尽致,美版则很直接很粗暴。例如港版开头的刘梁试音那段,梁跟踪刘手机响之后他们的反映,还有黄秋生从上掉下音乐响起的瞬间震撼,乃至到最后刘德华“我想做个好人”的挣扎,都有种阴郁而不得已的况味,深存于哲思,充满宿命感。美版的实在直接粗暴,完全没有这种哲学意蕴。玩阴谋,老外还是太嫩了... 个人还是喜欢港版。美版构图、剪辑和调度是非常精致,与港版最大的区别在于意味神韵的不同,东方语境的那种腹黑阴谋在港版体现的淋漓尽致,美版则很直接很粗暴。例如港版开头的刘梁试音那段,梁跟踪刘手机响之后他们的反映,还有黄秋生从上掉下音乐响起的瞬间震撼,乃至到最后刘德华“我想做个好人”的挣扎,都有种阴郁而不得已的况味,深存于哲思,充满宿命感。美版的实在直接粗暴,完全没有这种哲学意蕴。玩阴谋,老外还是太嫩了。8.0 (展开)

2071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08-11-19 00:12:56

居然没有“我只是想做个好人”的台词。

1356 白大官人 看过 2010-09-08 05:11:43

把所有的台词都加入Fuck,就成了无间行者

582 大宸 看过 2009-04-20 10:35:12

有强于原版的地方...

192 冰红深蓝 看过 2015-05-26 15:41:13

港版更浪漫诗意,更煽情,未解释的小bug不少。美版更现实主义,更粗粝直接,几个小细节处理得精彩。相对来说个人更偏爱美版。影片剪辑十分出彩,快速摇摄和交叉蒙太奇让人眼花缭乱。内容上,除了悲情宿命,还突出了族裔歧视和阶级固化等社会问题。结尾部分酣畅淋漓。ps: 维拉法米加太美了。(8.5/10)

> 更多短评 3019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无间道风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13 条 )

双城记 2006-10-22 02:11:25

-对不起,我是警察 -我是马塞诸塞警察局警官,你他妈算什么

小文艺的港版无间道 实在的美版无间道。看完的结果,得出这么一个结论:港版精心渲染出了一个“酷”的无间道,而美版或者不懂酷或者不屑于酷,制造出了一个更“真实”的无间道。 美版和港版都很好看。但美版少了一些煽情、玩儿深沉、装酷,因此容易给人一种错觉:美版比港版...  (展开)
水湄物语 2007-01-19 09:32:44

我们不懂你们,你们也不懂我们

我想说的就是,对于中西方文化的交流和融合,我一直抱着比较悲观的态度。交流?或者,但融合?休想。结果只能是你吞我了,或我吃了你,没有中间状态。 你真以为得了奥斯卡,《断背山》或《藏龙卧虎》就是好电影?我真的不这么看。如果李安没有在好莱坞发展,他会延续《喜宴》和...  (展开)
ivorldn 2009-04-17 15:00:52

无间行者之老鼠物语

在影视版看了一遍所有关于美版无间的影评 发现有骂美版丑化中国人的 有或贬或褒拿它跟港版比较的 也有冲着西科塞斯说事的 好像就是没有一个从电影反映的现实社会意义着手的 虽然我不太喜欢马丁的风格 (他太张狂 太直接 不像主流导演那样还假惺惺地摆个人文姿态以讨好美国以外的...  (展开)
Hiroz 2013-03-25 23:35:12

天堂收留虔诚的逝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无间行者》在国内是部受争议的电影,甚至可以说是毁誉参半。其中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它翻拍自近十年来最受欢迎的香港警匪片《无间道》。虽说它荣获包括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四项大奖,但它在国内的电影评分网站上却是近几年来奥斯卡得奖电影里最低的。看了不少骂评...  (展开)
2009-02-06 03:05:02

只是给了无间道一个马丁风格而已

桥段都没变,就是女人少了,浪漫气息少了,都是实打实的。 如果要比较中美电影的文化差异,无间道还真是个不错的例子。 看人家美国人是如何面对卧底这件事情的。凡是卧底都会将慌乱写在脸上,绝对掩饰不了。 美国卧底忍受不了三年过了又三年,三年过了再三年,他们只是颇为急迫...  (展开)
我爱电影 2018-09-08 14:55:04

对称、暗示与其他细节:《无间道风云》被忽略的牛逼之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无间道风云》在豆瓣的评分是7.2分,评价人数超过8万。在我看来,7.2分的评分绝对贬低了这部电影。众所周知,《无间道风云》是在港片《无间道》基础上进行的再创作,但此次我要做的不是对这两部电影做比较分析,而是向大家介绍《无间道风云》被大部分观众忽视的厉害之处。 我...  (展开)
小然看云歌 2013-08-10 01:25:27

短评字数太少吐槽不够,旗帜鲜明的厌恶美版到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承认我是先看港版再看这个,所以会先入为主觉得真心不堪入目化身咆哮帝。 1.实在是黑帮片看得多,有名点儿的黑帮电视剧也都看了,但是当看这个的时候被这台词惊呆了。这台词弱智到让我手贱的忍不住去搜编剧是谁。没想到发现这货(William Monahan)最早的作品是05年(这片子06...  (展开)
豆你玩 2006-11-12 00:43:31

不够美的美版无间道

拥有Leonardo DiCaprio 、 Matt Damon 、Jack Nicholson 、 Mark Wahlberg外加“Mr President”的Martin Sheen这样的阵容,号称美版无间道的The Departed,仍不失为一部闷片。 不必说娘娘腔兼(在好莱坞电影中)说中文一如既往怪里怪气的“中方”黑帮交易分子,更不必说以F开头...  (展开)
Maverick 2013-11-11 20:11:25

《无间道风云》电影剧本

《无间道风云》电影剧本 文/(美国)威廉·汉默纳 译/郝一匡 渐显: 波士顿南城居民区。一片楼宇,远处是码头。 科斯特洛(画外音):我不想做环境的产物,我要让环境做我的……产物。一股黄烟从镜头前掠过,当画面清晰时,我们透过柴油机车排出的尾气,正好看到抗议用公车接...  (展开)

> 更多影评 413篇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无间道风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