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时光 珈琲時光 (2003)

导演: 侯孝贤
编剧: 侯孝贤 / 朱天文
主演: 一青窈 / 浅野忠信 / 萩原圣人 / 余贵美子 / 小林稔侍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http://www.coffeejikou.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 中国台湾
语言: 日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03-12-10(日本)
片长: 103分钟
又名: Café Lumière / Coffee Jikou
IMDb: tt0412596
5星
16.7%
4星
42.4%
3星
36.1%
2星
4.1%
1星
0.8%
好于 70% 剧情片

咖啡时光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咖啡时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828 条 )

热门 /  最新 / 

63 米粒 看过 2013-12-05 12:07:52

令人沉醉,并且回味时愈发觉得好。侯孝贤把“两班爱情的列车还未接上,先在这夏日喘口气吧”这种人生的瞬间扩张到了一个多小时里,一青窈不算很美但却绝对是这个故事中女孩应有的样子。这种看似巧遇的火车交汇、两人偶遇,其实都是千秒万秒等来的。

27 喂饭 看过 2018-10-11 21:51:24

5.0 要搞这个“松弛影像”做法也不太难嘛,无非让镜头运动滞后于人物动作点,场景和环境再拖慢事件点,重复的把戏很容易被识破。想抓住虚无缥缈的触感十有八九是徒劳,因为“抓住”和“虚无缥缈”本就在一个支点的两端。更想看侯导在建构的过程中把“虚无缥缈”不经意遗落的瞬间,那就仿佛滑过手掌的缝隙

35 狄飞惊 看过 2012-08-16 19:17:28

不止情节的戏剧化,细节的生动化也没了。小津简单归简单,总还有个小结式的重点归纳,到底是为了主题。侯则已纯文本化,既无故事也无深意,只为感觉和意境。就观赏性而言,相当寡淡沉闷,确实考较耐心。但奇怪的是,那份自信满满的“中国诗”意境,依然充盈其间。个人看法是其走得不是太偏,而是太超前

31 把噗 看过 2015-02-14 22:53:27

侯孝贤也许拍出了最松弛的影像。

13 LOOK 看过 2023-11-06 10:05:10 上海

确认侯导一生的美学-思想最极致全情发挥出来就是这一部(居然是一部日语电影!),可以说,侯导才是真正拍出道家“无”的逍遥游精神之世间第一人,墓碑上刻着“无”字的小津差远了。浅野忠信和一青窈在结尾处的电车上不期然而遇的场景,即是心道一体的天人合一境界。神作。

> 更多短评 482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咖啡时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2 条 )

LOOK 2018-09-27 21:55:54

浅析《咖啡时光》的调度之道

“我喜欢的是时间与空间在当下的痕迹,而人在这个痕迹里头活动。我花非常大的力气在追索这个痕迹,捕捉人的姿态和神采。” 这是侯孝贤在无数次创作谈中反复表达的关于其个人美学旨趣的核心观点。此美学旨趣在侯孝贤的创作中随着题材的变更,显得愈发明显与强烈。反差在于,题材...  (展开)
呂永佳 2005-07-20 14:36:29

咖啡時光:城市.女性.無故事

電影為了紀念日本電影大師小津安二郎,製作班底為台灣人及日本人合壁,但以電影的「身份」來說,本電影絕對是日本本位,電影中段為女主角所加插的台灣男朋友,沒有表現出這部電影的台灣性,相反,以女主角封閉卻自信的心理來說,觀眾則更能確切看到電影對「日本」的肯定,而...  (展开)
最后一代等秋叶 2019-03-04 23:28:37

流动的电车时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看《咖啡时光》是很困惑的,这完全不是预想中的小津式电影,由于在日本拍摄,又不同于印象中的侯孝贤。既没有戏剧性,也难以感受到情绪张力,明明镜头始终追随着女主阳子却无法捕捉她的状态。在漫无目的的影像里,我单纯被李屏宾镜头下的的JR电车和地铁吸引。于是很困惑...  (展开)
尧耳 2005-12-08 14:43:39

《咖啡时光》:生活蔓延开来

阳子从台湾回到日本,在她独自居住的房间里晒衣服,一边给朋友——一个旧书店的老板打电话诉说她的梦境,一边拿台湾带回的土特产给邻居。阳子回了家,平静的和父母扫墓聊天,在半夜起来吃东西的时候,轻轻的给继母说她怀孕了。阳子和旧书店老板相处融洽,他给她介绍他喜欢的音...  (展开)
百药 2011-07-31 14:18:26

情境超越故事:《咖啡时光》与侯孝贤

转自东西网 原作者:托尼· 麦克滨 译者:洛阳伽蓝记,译作http://dongxi.net/b09mc 托尼·麦克滨,独立作家,教师。为爱丁堡的The List 以及世界范围内的各种电影和文学杂志撰稿。 天真无知的观众观看侯孝贤电影时,可能会觉得不过是无足轻重的片子,绝不是大师之作。此...  (展开)
小跑 2009-09-14 21:16:41

那些静谧的时光

花了好几个断断续续的午后和傍晚才看完这部电影,看完后发觉自己其实是非常喜欢的。它应该被投影在房间的墙壁上,我们在房间里阅读,谈天,喝水,吸烟,走来晃去,而它始终作为这一切的背景。 电影是侯孝贤受松竹公司之邀,为纪念小津诞辰一百周年所作,我没看过多少小津,所...  (展开)
eighthday 2007-09-02 01:27:43

不着一墨,尽得风流

看《咖啡时光》让我重温看《站台》的感觉。隐忍、节约、疏阔,像山水画里的留白,不着一墨,尽得风流。每个角色都是透明的,行为、小动作、说话、不说话,穿行过沉稳的画框,而情感思绪全都流淌在观者心里。像看默片,像观察生活中的人。素处以默,妙机其微。 第一次回家的那...  (展开)
外外 2008-06-04 22:41:25

咖啡时光和其它

因为读“最好的时光”一书,就重新找侯孝贤的电影来看,其中“风柜来的人”、“恋恋风尘”叙述的都是少年情怀,但融入了家园故土,那份初入世间的愤怒不平、青涩动人的青梅竹马,于朴素自然、不动声色的画面中展开,更显得博大关爱。十年前领悟到的情怀,至今还是温暖于...  (展开)
jie 2005-10-23 16:18:24

咖啡时光

下午阳光很好 却哪儿也不想去 既然去哪都一样 那不如躲在家里 随手捡了张碟 放在机子里 《咖啡时光》 导演侯孝贤 为纪念小津安二郎所拍摄 此二人 我均不了解 曾在网上看到评论 说这片子 不知道在表达什么 可是 表达了什么很重要吗 有时只不过是种情绪 一些时候 我们说很多话 做...  (展开)

> 更多影评 142篇


讨论区   ·  ·  ·  ·  ·  ·

候孝贤关于《咖啡时光》访谈[转] 来自kavkalu 13 回应 2024-02-12 17:53:50
那个送到书店的咖啡外卖不错啊 来自Bruce-Q 2023-07-30 09:53:52
可以再闷点不 来自ACh!lles 1 回应 2023-07-15 13:15:40
莲实重彦评《咖啡时光》 来自吴洛斌 2023-02-23 10:46:39
身世之感 来自冇意思小说选 2023-01-09 15:28:2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咖啡时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