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传奇的影评 (5)

汗淋学士 2006-06-16 23:16:39

拷问人性弱点

本片名叫“人与人”,那么《金刚》或者《泰山》都可以改名叫“人与自然”,这是我看完影片后的第一想法。此类题材的影片,无非是人们在原始丛林发现异类物种,从而发生的利益冲突、人性考验等等。但本片提出的问题更直接,从人类对同类的残忍这一角度,发出对近现代文明的质疑...  (展开)
臭豆腐 2009-06-18 21:25:03

人类在不断的向末日进化

本片的片名取的很好“Man to Man”,而不是“Savage to Man”,翻译片名很困难,翻成“野人传奇”也许是为了票房需要吧。只有看过此片才能明白片名的意义。 不知本片是否真有其事,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话,那就是人类的悲哀了。本片通过几个人类学博士与他们的研究对象——两个非...  (展开)
Amethyst 2008-07-07 09:23:11

心的回归

杰米,由全然不顾矮人在转运途中的不适,扬言“即便是两具尸体我也能做研究”,到置个人声誉于度外,冒着坐牢的危险“说她怀的是我的孩子才能保护她和她的孩子”,再到最后彻底与以前研究矮人的同党决裂,安全地将女矮人与她的孩子送回非洲家园。一步一步,看到的是心的回归,...  (展开)
欧四顾 2012-05-05 21:47:23

人性的光辉与丑陋

因为需要查这部影片的背景,就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可是不想,这部片子竟被翻译成《野人传奇》,大概是为了吸引视听,赚取更多的票房吧,所以,在我们翻译外国片子时,也需要一点人类学知识。影片原名《people to people》,直译过来就是人与人,但是,这个“人”的确认却经过了...  (展开)
snaflow 2007-02-12 00:58:37

以科研的名义

看电影《野人传奇》(Man to Man),想到两个问题: 1、人种可有优劣? 电影里设想找到了一种人/生物(俾格米),其颅骨分析结果表明他们/它们介于黑猩猩/猿与黑人之间,电影里的反派科学家(往往占多数)由此认为他们找到了从猿到人进化过程中“消失的一个环节”,进化阶梯...  (展开)

订阅野人传奇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