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剪接 The Final Cut (2004)

导演: Omar Naim
编剧: 奥玛尔·内姆
主演: 罗宾·威廉姆斯 Robin Williams / 吉姆·卡维泽
类型: 科幻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加拿大 / 德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4-11-25
片长: 95 分钟
又名: 最后剪接 / 绝命改造 / 回光报告
IMDb: tt0364343
5星
7.1%
4星
26.2%
3星
55.4%
2星
9.9%
1星
1.4%

最终剪接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终剪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4 条 )

热门 /  最新 / 

2 赱馬觀♣ 看过 2023-12-21 13:13:46 北京

死者头脑中的一生记忆可以被完全的视频再现?这的确已经进入到了科幻领域。可是以影片所展现出来的环境氛围风格色调,让你完全没法看出这是一部有资格挂着科幻标签的电影!独立制作,预算有限,无法整得像少数派报告那样炫目夸张,这我们也都能理解,可好歹还应该要兼顾一下下以避免彻底掉进现实犯罪惊悚套子里啊!……PS片名有双解:所谓“最终剪辑”,通常情况下当然是指服务的对象,但特殊情况下也可以是指提供服务的那个人。... 死者头脑中的一生记忆可以被完全的视频再现?这的确已经进入到了科幻领域。可是以影片所展现出来的环境氛围风格色调,让你完全没法看出这是一部有资格挂着科幻标签的电影!独立制作,预算有限,无法整得像少数派报告那样炫目夸张,这我们也都能理解,可好歹还应该要兼顾一下下以避免彻底掉进现实犯罪惊悚套子里啊!……PS片名有双解:所谓“最终剪辑”,通常情况下当然是指服务的对象,但特殊情况下也可以是指提供服务的那个人。https://www.douban.com/people/hitchitsch/status/4468696870/ (展开)

4 Bill 看过 2009-02-12 00:04:54

之前想过这种创意 多好的题材 怎么就这么肤浅地处理了呢 那个童年梦魇实在故弄玄虚并且莫名其妙 有些失望

0 一颗橡树果 看过 2010-12-25 23:36:13

robin怎么总演这种类型的影片、、、

0 Out Man 看过 2007-12-08 22:16:49

无论是演技、创意、还是节奏,都恰到好处,痛快淋漓。

1 lzyivy 看过 2011-12-03 16:30:32

对于一个菜鸟导演而言已经不错了,电影其实很讽刺,反对回忆芯片的人却要利用该芯片来达到毁灭它的目的,芯片的好坏变得很矛盾。人是自私的,总渴望窥视别人的人生,却又不情愿被他人知晓自己的隐私,人们总是自我蒙蔽,用假象来掩饰生活的阴暗面。记忆随不同的人,是独一无二的,拿出来共享你愿意吗?

> 更多短评 23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最终剪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Sky 2008-07-16 21:54:59

不真实的人生

首先下的版本并不是最终的DVDRip,所以中间会出现间断性的黑白,说明这个版本一般是电影公司拿给学校或者审片部门做预先播放的版本。不过画质和声音都还不错。说了很多废话,还是先介绍一下电影。 ALAN是一位记忆剪辑师,在电影中的那个时代,父母在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就选择了...  (展开)
chinapm 2006-04-20 16:15:22

生命是一场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的一生差不多有50多万个小时,如果把这所有的一切记忆变成电影,将是一场盛宴。 但是这电影太长,太久,片中的主角太多,情节太杂,这是你的一生,你走后,这就是你的全部。 在你的全部生命中,后人也许只需要一个小时,这就需要一名“剪接师”。如同机器人守则一样...  (展开)
脑洞大叔 2016-08-20 21:05:41

把美好记忆留在最爱的人心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有一天可以将人生剪辑成一小时的短片,你会选择美化它还是丑化它?未来的人们正面临着这样的选择。未来科技高度发达,依靠植入大脑的芯片,能够记录下每个人所看、所听的一切影像,而这些影像只能在当事人去逝后取出。绝大多数人选择将影像剪辑成一段完美人生。担任这项美...  (展开)
SHAOXIAYU 2012-01-25 02:16:25

尼古拉特拉斯

看一本书叫《硅谷秘密》,这本书挺厉害的,就光这本书就有很多创奇故事,里面提到了一个叫尼古拉特拉斯的人,本来我还不认识这人的,百度了一下,才发现这也是为厉害的神人,号称“20世纪的开创人”,直流电的发明人,特拉斯线圈的发明人,被奉为科学的异端,一个被一直历史...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vcbear 2005-06-16 10:44:08

《最终剪接》(Final Cut)好题材,弱处理,兼略谈BLOG的隐私剪接

http://vcbear.mblogger.cn/posts/36948.aspx 买《最终剪接》(Final Cut)这部片子,一部分是冲着"科幻"的名义,一部分是冲罗宾.威廉斯的面子,事实证明,这部片子威廉斯的表演还可以,电影镜头和音乐运用的还有么回事,但情节逻辑非常不严肃,不严谨,小制作的电影也不能如此不...  (展开)
monica 2009-08-07 04:02:17

半夜看完片子胡思乱想

1. 审判:不用担心剪辑师代替上帝为一个人的一生盖棺定论。他只是一个电影导演,强化或者满足我们对死者固有的偏执和幻觉(谁死后没有一篇充满溢美之词的悼词呢?) 2. 救赎:因此剪辑师虽然以食罪人自居,却不能归还灵魂纯洁,也许能够救赎的,整部片子唯一得到救赎的,就是...  (展开)
天堂影院 2007-03-18 21:13:40

不影射政治,就更好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罗宾·威廉斯的公司给客户头脑植入芯片,记录一生经历的影像,然后在客户死后重新剪辑,到葬礼上播放......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一部科幻电影,但其同样具有不同于普通科幻电影的寓意深度。影片的最后,男主人公通过植入自己脑中的芯片得知了儿时的一次事故,他终于释怀了,那种...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关于《最终剪接》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最终剪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