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遗忘的节奏 短评

热门 最新

11 翻滚吧!蛋堡 看过 2015-10-15 20:28:21

看到最后才明白“被遗忘的节奏”不止一种指涉,夹杂在暴力与柔软间的生存,却能投射出些许浪漫之光。

11 嘟嘟熊之父 看过 2015-04-30 11:22:04

看到试奏那段几近落泪,大概只有失败才会令他如释重负。雅克·欧迪亚总是在拍窘迫的人,时而愤怒时而惊慌,与世界格格不入,又无暇怨艾,唯有杂草般用力去活。男主角居然是新女友中的异装癖,看完发现整个吓到,对流浪的迪潘更多期待。

23 恰恰好 看过 2006-07-12 13:03:45

被优美的名字吸引

17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3-01-16 19:21:52

还是关于救赎的命题,与处女作一样,声音的运用很有特点;但细节太繁复就成了冗余,甚至影响了流畅度,分着看了好几次才看完,欧迪亚的片子总是有这个问题。

2 ChrisKirk 看过 2018-05-10 23:03:29

被强迫着以快速度向前奔进后,自然产生一份对节奏感的依赖,不明就里之人往往将其视为生活馈赠,深究下去实为心理惯性(惰性),反之亦然——欧迪亚用两次“遗忘”完成切换,以传者身份揭露生活之“圆滑”,也以受者分生人格对应多种生存可能(却风波难平),进而凸显片名内涵。半部佳片,男主可口。

3 Ada的B计划 看过 2017-12-02 23:20:03

Audiard的创作思路总是会偏离观众最初认为的主线,多部作品的积累使这种特性变成一种,独立于电影水准之外的,独特的魅力。充分满足我的好奇心

1 苏黎世的列车 看过 2021-07-19 01:23:15

对于经常看法国片的人来说,Romain Duris不是个陌生的面孔,这部电影里其表现像是有躁动症一样,让人很难有同理心,也可能是角色的定位所致,不断翻涌心头的钢琴梦和打打杀杀的地下生活交织上演,还穿插了很多过场人物,剧情有一丝混乱,让人很难入戏。反倒是梅拉妮罗兰的出场十分惊艳,不愧是我喜欢的法国女神,泳装的身材实在是夺人心魄,钢琴女教师是个中国人,但是片中为什么要用越南语交流?导演是不是对亚洲人有什么误解?凶杀和复仇的情节感觉完全没有必要,如果结尾男主能演奏一曲就能撑起主题了,另外这个ost也没觉得多好听啊,怎么就最佳配乐了?每次配乐刚一响起就戛然而止,也是让人无语。

3 胤祥 看过 2020-07-09 15:47:53

啊这个片都下了八个凯撒奖……查了查是个翻拍(美国原版: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1300480/)。罗曼·杜里斯扮演的小混混/钢琴师的气质跟[预言家]里塔哈·拉希姆的主角感觉很像,带一点神经质、执着且不安于现状。虽说影片的故事比较水不过拍得还是很凌厉的,欧迪亚的视听太有效率了。

0 王小北 看过 2011-04-28 22:01:52

3.5。要加薪的钢琴手主攻杀人。本片男主角本为房产公司的打手,十年前的音乐梦想忽而被提起,便偶尔会摇摆不定,左手打打杀杀,右手轻抚琴键,逐渐地仇恨不再那么刻骨,仿佛一切都可被音乐消磨感化。男主角28岁时想起错过十年的梦想拼搏,我即将28岁,等待着。

3 冰红深蓝 看过 2022-06-25 22:11:00

雅克·欧迪亚成名作,获柏林最佳配乐银熊奖。1.罗曼·杜里斯将如同大男孩般天真、急躁、易怒又极富魅力的男主人公演绎得无懈可击,身为无情冷酷混混打手(欧迪亚对犯罪与黑帮题材的痴迷也表露无遗)的他却渐次发掘出了尘封已久的音乐热情和钢琴天赋,于是,乖张暴戾与温柔典雅、耳机中的激狂电子乐与指尖下的宁谧古典乐便如此古怪而动人地叠加、杂糅在一起。2.与男主的矛盾挣扎相契合的是,影片既以手持摄影、特写虚焦等视觉手法尽可能贴近人物,又通过对自白/旁白、闪回、幻梦等叙事方式的拒斥与主角保持了心理距离。3.对移民/难民与跨文化交流(亦是欧迪亚钟爱的母题)也颇具双重性:(男主)难以与非裔底层人共情,残暴地驱逐与殴打他们,却至终能够跨越语言的隔阂,同读过北京音乐学院的越南女音乐人琴瑟和鸣。4.结尾大妙,令人惊异。(8.5/10)

3 HKC 看过 2008-10-28 08:49:29

榮獲2005柏林影展最佳配樂;2006年法國凱撒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剪接、最佳電影配樂、最佳男配角(Niels Arestrup)、最佳新進女演員(Linh-Dan Pham)八項大獎。

2 nikki 看过 2011-06-10 22:21:27

猪猪翻译的什么鬼字幕,后面父亲是怎样被杀的没看懂。有消瘦帅哥跟钢琴,看不懂也要打个4星

1 平平无奇奇怪怪 看过 2009-06-30 17:14:17

感触没有想象的那么深,说是和中国女孩的恋情,结果根本就没有什么表现,两年后自动就在一起了,主要还是探讨亲子关系与家庭的影响吧。男主角表演不错,很细腻。

3 SSSSSSS 看过 2011-01-15 00:45:24

不管是情節設置還是表演都充滿衝突拉鋸和張力。Romain Duris看到父親血肉模糊的屍體後,悲傷顫抖,咬著手指抑制嘔吐的衝動,那段演得太好。

3 私房歌 看过 2011-09-29 10:48:43

我最中意的是这部电影的名字,不论那种翻译都完全忠于原语。可惜电影本身的情节并不连贯,虎头蛇尾了。

0 VAN 看过 2012-07-03 00:05:16

晦涩难懂 误入歧途的青年藉由音乐重新追寻真善美 但叙事线一直飘忽不定 加入了很多情节用于展现主角迷乱的错位角色 显得主线不明 用意似乎也不确 但节奏的控制上还是不错 缓中有急 慢慢推进 最后的重要关头 也举重若轻 三星半

2 老晃 看过 2013-12-19 01:38:27

一流电影,在雅克·欧迪亚作品里,我觉的仅次于《预言者》。法语片名看不懂,但相比中文名,英文The Beat That My Heart Skipped,显然更优雅、准确、来劲,求翻译神儿,给翻个真正能击中要害就像目睹浆果从枝头滚落的完美中译名……

2 mOco 看过 2015-05-29 18:19:44

音乐拯救灵魂,骨子里要不要这么浪漫啊!尽量淡化叙事(犯罪线的琐碎杂乱、父亲之死的迅猛短暂都可以体现,同时这样也是主角面临这些事时心境的展现),更强调直观对比与情绪渲染(音乐的铺排、男主练习的手指)让这片显得更情绪式。

2 穿山 看过 2018-05-10 21:25:37

#资料馆#一段人生转折,多重对立设置:暴力无序&柔软心结、躁电子乐&古典钢琴、多低照度夜戏&少大光明亮景、语言不通者:杀父仇人&老师恋人、掩护偷情&睡朋友妻;织就巴赫式复调,情绪化的特写和停顿,我心漏跳的一拍;人啊,会觉醒的,或早或晚;罗曼小哥看《西班牙公寓》时就觉得他帅了!

1 Parachute 看过 2009-07-23 18:52:50

剧情乱得很一般外在多给一颗..我太不投入了就劈成了两半其实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