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日记 Diarios de motocicleta (2004)

导演: 沃尔特·塞勒斯
编剧: 何塞·里维拉
主演: 盖尔·加西亚·贝纳尔 / 罗德里戈·德拉·塞尔纳 / 梅赛黛斯·莫朗 / 吉安·皮埃尔·诺厄尔 / Lucas Oro / 米娅·麦斯特罗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阿根廷 / 美国 / 智利 / 秘鲁 / 巴西 / 英国 / 德国 / 法国
语言: 奇楚亚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04-01-15(圣丹斯电影节)
片长: 126 分钟
又名: 哲古华拉少年日记(港) / 骑士日记 / 革命前夕的摩托车日记(台) / 机车环游日记 / The Motorcycle Diaries / 摩托车日记
IMDb: tt0318462
5星
40.5%
4星
45.1%
3星
13.3%
2星
1.0%
1星
0.2%

摩托日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摩托日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384 条 )

热门 /  最新 / 

171 大头绿豆 看过 2006-09-23 14:03:23

“我们该怎样怀念那些我们不知道的文明?”

404 Doublebitch 看过 2011-02-17 12:37:24

当他们决心上路,整片美洲大陆都是属于他们的,所以他们并不是一无所有

191 山上风下 看过 2013-03-06 15:41:55

生日那晚,站在洪流的这一端,他其实早已下定决心要用自己单薄的躯体去跨越分隔着人民的天堑,莹莹灯火稀疏却足以指明方向。在挥手离别并得以一呼百应时,未来已在那艘Manbotango将驶向的远方。理想主义者便是实践他人愿为而不敢为之人。ps: Educar significa "salir del camino".

590 小岩菽 看过 2009-08-19 15:40:01

我为什么怀念一个从未见过的国家,那里曾有过灿烂的文明。我看见河对岸的光。年轻的梦想崎岖的公路逐渐广阔的视野成熟的意志非常真实迷人鼓舞人心。Gustavo Santaolalla依然清澈,体内流淌阿根廷热血。马丘比丘山果然如聂鲁达颂扬的那样巍峨神奇。历史与现在的关联产生在体验之后。

199 木卫二 看过 2015-11-01 15:11:39

摩托很重要,但日记更重要。这场旅行因为格拉纳多的生日而开始,又在庆祝格瓦拉生日时悄然落幕。带着寻找答案的想法出发,你未必能找到答案。如果不知道终点,那么,旅途中随时随地可以作为终点。

> 更多短评 1738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摩托日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57 条 )

美丽的南方 2006-09-30 01:29:05

依稀回忆起当年年少时

看了《摩托日记》。 然后就想起了1998年夏天我们4个人一起骑自行车从上海到北京的事情。那时我才21岁,比电影里的切还要年轻。 现在我29了。正和切的同伴格拉纳多一个年纪。这也是说,如果我现在再来一次这样的旅程也不算晚。是啊,我才29而已,还没有到30岁。 看了这部片子,...  (展开)
loafe 2008-06-01 02:28:52

对于正在现实的和已经现实的年轻人们,你理应该被注入一剂荷尔蒙

A 为了旅行而旅行。在电影《摩托日记》里这个23岁的青年,面对两位共产党逃亡者的询问,他这么说,带着享乐主义似的惭愧感来说明他们从1951年12月份上路所做的一切。在哪一本给一代一代的年轻人们点燃荷尔蒙的日记里,他找出了波德莱尔作为整个冒险家般旅行的理由:真正的旅...  (展开)
[已注销] 2006-07-01 13:05:27

祝福你的人生与众不同

祝福你的人生与众不同  ――关于电影《摩托日记》 引言: 1951年底,年轻的格瓦拉和他的朋友阿尔贝托格拉纳多一起骑一辆破旧的摩托车,开始了他们第二次漫游拉丁美洲的旅行。在这次旅行中,切格瓦拉由一个理想主义者,成长为一个具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革命战士。《摩托日记...  (展开)
老妇女 2005-08-28 05:10:54

年少格瓦拉之旅(The Motorcycle Diaries )

片子是青春激扬下的公路片外壳穿插着大量让人无法呼吸的美景,静止的动荡的,以及透过年轻的切眼中看出来的贫穷落后的南美三国生活状况。那些民众的眼神真实地象刀子插进心里。 世界先是改变了你,然后你去改变世界。 我承认我实在太容易被优雅的煽情方式感动,这注定了我永...  (展开)
安东 2005-11-29 11:38:41

跟切·格瓦拉一起流浪

计划:4个月走8000公里。 方法:即兴。 目标:探索一个过去只曾在书本里认识的南美洲。 工具:“大无畏”——一部老爷级的还漏油的诺顿500摩托车。 车长:阿尔贝托·格兰纳多(Alberto Granado),29岁,略胖,生化学家,自称“流浪的科学家”,他的梦想是...  (展开)
竹宁 2009-05-20 08:54:57

让我们面对现实,让我们忠于理想

他,是一个哮喘病患者。 当他还只有2岁时,因在河边玩耍洗澡,患上急性肺炎并引发了哮喘病。由于时常胸闷气喘,他在马埃斯特腊山区打游击时,就开始抽香烟、烟斗和雪茄,在此后的旅行与战斗生涯中,哮喘病曾多次差点要了他的命。后来,他自己总结说,他这一生对平喘药物的依赖...  (展开)
若菲 2006-01-15 16:31:07

屌音乐

片中那辆漏油的破车被命名为“屌车”,而这部片的音乐被叫做“屌音乐”也毫不为过。看到矿坑与一对共产党夫妇相遇的一夜,吉他沉重的搓弦声马上觉得做这音乐的不是俗人。 片子还只属于推荐那一种,但音乐绝对是力荐。  (展开)
Stannum 2005-07-02 07:34:48

哲古華拉與南美

「哲古華拉少年日記」(The Motorcycle Diaries)在香港落畫已久。記得去年香港立法會選舉﹐長毛梁國雄入了局﹐連帶他常常穿的哲古華拉T恤也成為話題﹐電影公司也同時乘勢推出這齣得獎不少的南美電影。澳洲沒有長毛效應﹐所以拖到年底才上映。放映了兩個月﹐加上不是商業片﹐上...  (展开)
眉间尺 2006-05-11 22:56:02

《摩托车日记》:理想在路上

在很多年之前,我就发现我已失去了理想,在现实的空气里愤怒而又颓废。然后在漫长的成长岁月我的所有锐气被蹉跎得消失跆尽,然后慢慢在低潮中苦闷挣扎。浮出水面的那一刻我渴望找到一个寄托,似乎所有的英雄偶象都显得华而不实,我连崇拜都不再愿意。你可知道失去理想就意味...  (展开)
mumacao 2007-06-29 23:31:43

一场真正的自我放逐

时间无疑是评定一个好电影的关键的因素,特别是来评定自己喜欢的电影.于是,128分钟的摩托日记,不知不觉很快就看完了. 关于切·格瓦拉,大家都说的太多了,生活中无处不在的tee和海报,都是那个戴着黑色贝雷帽的男人,一脸的坚毅,甚至不能免俗的我,有段时间手机屏幕的背景也是用的他...  (展开)

> 更多影评 457篇


讨论区   ·  ·  ·  ·  ·  ·

我决定要上路 来自奚聚 52 回应 2023-12-22 16:35:09
哇 我立个flag 来自阿离 5 回应 2023-12-22 16:34:53
从公路片的角度看这电影拍的很失败。 来自Jon 3 回应 2023-09-29 22:15:42
怎么听到了一句日语“八嘎呀路”? 来自  1 回应 2023-07-09 17:31:09
麻风病 来自wutonghuakai 4 回应 2023-05-13 21:44:5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摩托日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