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大帝的3星影评 (31)

眉间尺 2010-08-26 23:06:05

让历史来捆绑电影

对于奥利弗.斯通的电影我总是抱有一种观点,那就是他的电影一相都喜欢走离经叛道的路子。不管是惊世骇俗,还是旁门左道,他都不会让他的电影流于平淡,他的视角和观点太过异于常人。所以我还是喜欢他异于常人的思维方式,这个世界需要一些奇特的论点来不断让我们思考。 《亚历...  (展开)
椒盐超仔 2012-05-23 14:01:29

爱上了“巴高斯”

其实感觉评分没有那么差,亚历山大大帝和巴高斯的这两个人物都很深地印进了我的脑中,虽然其中的史实有待考究,但是全部电影在情节上的设置还是不错的,但是个人比较不喜欢那种一直翻来覆去的时空穿梭手法,加上一时使用公园前后,一时使用战争前后的计时方法,实在有点混乱啊...  (展开)
李德必胜 2023-11-06 14:45:55

征服者的史诗与人性探索

奥利佛·斯通的《亚历山大大帝》是一次大胆尝试,旨在捕捉历史上最伟大征服者之一的复杂性格和壮丽事迹。斯通以其标志性的史诗叙事手法,将亚历山大的战争、征服、爱欲和内心世界映射到银幕之上,试图提供一个全面的人物肖像,而不仅仅是一个战争英雄的简单描绘。 电影的视觉风...  (展开)
西月 2024-02-22 16:44:25

《300》和《亚历山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希腊和波斯进行了长年的战争,起因是伊奥尼亚起义。波斯第一次入侵希腊,发生了马拉松之战。希腊军队的统帅是雅典军事执政官(Polemarch)卡利马库斯(Callimachus),切索尼斯(Chersonese)僭主(tyrant)、雅典将军(Strategos)米太亚德(Miltiades)是主要指挥者。士兵菲...  (展开)
xiycoco 2010-11-29 22:33:12

不许人间见白头

有些戏和影片是需要一定基础才能看得懂的,新鲜出炉的跟风是跟了,却未必能明白当中的内涵反而是一种浪费,比如哈利波特,比如Alexander,对于零基础的人而言,不建议看。 看完《波斯少年》后的情绪还未稳定,由于迷上了Hephaistion,于是狂下了几天把Alexander下到来,第一次...  (展开)
San Fransokyo 2020-02-16 21:26:46

三个半小时 不值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the final cut,就是那个最长的版本,三个半小时,我的天哪我有多久没耐着性子看这么长的电影了。上一部应该是牯岭街(recommended by the douban top 250 list of movies, which is actually not as good as the scores said).事实证明好电影用不着这么多的时长来叙事和渲...  (展开)
超级电影迷1973 2021-02-20 12:36:27

一个英雄的传奇,一部帝王的史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04美国传记片《亚历山大大帝》,全球累计票房1.67亿美元,定级R,豆瓣评分7.5,时光网评分7.3。 一位勇士的赞歌,一个英雄的传奇,一部帝王的史诗,一位伟人的一生。 本片用插叙和倒叙的手法完整地回顾了压力山大大帝跌宕起伏、英年早逝的一生,在看本片之前和之后,建议百科...  (展开)
小关平 2018-10-07 16:43:31

《亚历山大大帝》:征服的意义何在(影视评论)

文/小关平 目录: 第一章:历史的传说 第二章:男人与英雄 第三章:强者与弱者 第四章:征服的意义 ———— △历史的传说 在神的土地上,青春的,热血的,成熟的,垂暮的,聚集在一起,迎来了一场神圣的大战。 在与波斯王大流士决斗前夜,他说,巴比伦已经成为我的家。亚历山...  (展开)
恒影 2017-02-19 02:08:47

一部不甘平凡的失败商业片

觉得这片子有点冤,不能不说它拍的很用心,演员阵容也强大到爆,但实在没法说它好看,可能是导演想要表达的东西太多最后采用了分段回闪的叙事方法牺牲了电影的节奏性,全片看下来更像在看一部纪录片,这方面不得不比较的就是同时期的另一部冤大头巨作《天国王朝》了,在节奏把...  (展开)
AI 2013-06-30 23:27:47

导演剪辑版观感

个人觉得还不错,我还挺喜欢的。 先说问题,首先三个多小时我没弄明白这部电影的核心内容是什么,有点散乱。时间线也稍稍凌乱,不时的会有公元几几年,或者多少年前多少年后这种字样出现。我觉得合理的剪辑与时间线可以实现更顺畅的过度而不需要这些刻意的提醒。 而且我可能有...  (展开)
安睡美 2013-01-27 21:05:56

希腊化时期------亚历山大大帝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人纠结的3个多小时,原本以为昨晚看完后什么都不会记得,别提写感想了,说明这部电影还是有其独特魅力之所在的!我将从人物角色、历史、建筑、艺术、地理、动漫、电影制作等多个角度对影片的一些场景进行分析。 首先从历史背景谈谈。在希腊古典时代末期,希腊本土北部的马其...  (展开)
负向三百零三 2012-11-15 21:46:58

King Alexander!

历史剧向来是我喜欢的类型,这部也不例外。本剧并不以壮阔的战争场面见长,但是以饱满的剧情表现了亚历山大大帝的突出个性,无论是决策中的勇气与果断,战斗前令人热血沸腾的战争动员,治理异邦以仁义臣服其心的智慧,统御手下一众虎狼的手段,亦或是面临层层反对的坚韧...  (展开)
厦门旅游攻略 2012-06-14 17:19:06

把亚历山大变成了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奥利夫斯通的角度来看,对亚历山大的一生影响最深的是他的母亲——奥林匹亚斯。由于对丈夫经常性的寻花问柳产生极端的憎恶与嫉妒,奥林匹亚斯坚持认为亚历山大是她与天神宙斯的儿子,他必将不同于他的父亲,而成为像阿喀琉斯那样的伟大英雄。亚历山大一直为母亲所影响,...  (展开)
鱼得水 2012-03-17 20:41:34

场面不错,缺少精气神~!

对亚历山大的热爱,不等于对这部电影的热爱。其实看完有些失望的。 影片中的亚历山大没有王者的魄力,因此整部片子就缺少个主心骨。历史上的亚历山大到底什么样,没有人清楚。但是至少在小说《波斯少年》中描写出来的大帝,我觉得王者形象更加符合。 前面一段少年亚历山大演得...  (展开)
JO 2012-02-08 11:57:06

随口说说

  首先请允许我鄙视某些不良盗版工作者,即使是盗版也要讲讲职业道德,不要出这种字幕与画面差了一大截而且关键部分表达不清的盘。捣鼓了大半天也没弄明白其中的来龙去脉,只好把帅哥美女囫囵吞下随便说一点个人感想。      一开始简直不敢相信他们让柯林法瑞尔这个爱尔...  (展开)
枯藤和老虎 2011-05-08 12:39:01

神?人?

看过之后翻看评论才知道,原来这片子有两个版本,自己看的是导演加长版的,三个半小时。感觉故事讲的很拖沓……各种精彩的画面都沦落成了历史故事的注脚。有点好奇那个影院版是什么样? 关于亚历山大大帝,知道的只是他传奇的一生,军事才能,建造的超级帝国。可这片子并没有展...  (展开)
qfbc221 2010-10-17 14:57:29

结构失衡成就的半神半人

因为个人的偏见,这个片子一直停到了四分之一处,但今天心血来潮决定看完,于是看完了一遍。感觉还是有点意思的。 叙事顺序上可以称之为从非洲回望亚洲再回望欧洲,居于埃及的老年托勒密回忆跟随青年亚历山大东征的经历,再从青年亚历山大回想童年和少年时期。三个...  (展开)
司水良言 2009-05-29 23:25:35

就说一点

人物传记的影片一般不容易讨好。一个人物,或者说一个传奇人物,本就任评说,所以,众说纷纭。《亚历山大大帝》的巧妙之处私以为是开头以亚历山大军的将军、后来埃及的统治者托勒密晚年追忆为线索,来道出亚历山大这位传奇人物的一生。你可以不认同他,他是“一家”,你也可以...  (展开)
草纹 2007-07-12 14:21:58

征途

看到那傲然盘旋在天空大地间的苍鹰,对阵波斯大流士王时震天回响的“自由”和“解放”的呐喊时,不由得想起了角斗士,勇敢的心等等......莫非又是一部好莱坞的模板片。 果然,亚历山大大帝与密友赫费斯提翁,母亲之间的晦暗难测的感情纠葛,成了很吸引人眼球的一部分。 但素...  (展开)
米亚嘟嘟 2007-02-25 22:02:13

亚历山大必须死

先看了《亚历山大》,和妈妈一起看了上半部,妈妈说不错,这么说来这个片子就有错,哈哈哈,由于DVD机器老化,我后来还是一个人看完的。 最后才知道这片子是奥里佛斯通导演的,看来我最喜欢的他的片子还是《天生杀人狂》,《亚历山大》居然出现了美国精神的说教,让我这种最善...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1条)

订阅亚历山大大帝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