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利·库布里克:电影人生 Stanley Kubrick: A Life in Pictures (2001)

导演: 简·哈兰
主演: 汤姆·克鲁斯 / 肯·亚当 / 玛格丽特·亚当斯 / 布莱恩·奥尔迪斯 / 伍迪·艾伦 / 史蒂文·伯克夫 / Louis C. Blau / 约翰·凯利 / 米兰拉·坎农诺 / 温蒂·卡洛斯 / 亚瑟·克拉克 / 亚力克斯·考克斯 / 艾伦·达维奥 / 艾德·迪·朱利奥 / 凯尔·杜拉
类型: 纪录片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1-06-12
片长: 142 分钟
IMDb: tt0278736
5星
38.0%
4星
48.8%
3星
12.7%
2星
0.4%
1星
0.2%
好于 70% 纪录片

斯坦利·库布里克:电影人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46 条 )

热门 /  最新 / 

65 亵渎电影 看过 2011-03-18 16:03:27

很多人对于库布里克最大的遗憾就是他拍电影太低产了,好在他的电影每次重看都会有不同的感觉,库布里克就像个骗术家,你总是无法看明白他的电影,被他骗了这么多次够了。★★★★

32 一只麦麦 看过 2012-10-16 20:03:37

梳理库的创作历程,马丁斯皮尔伯格伍迪艾伦访谈,妮可阿汤尼克尔森出镜,汤旁白。“他对曾获奥斯卡最佳摄影奖的LucienBallard说,要么把摄影机摆回我要求的位置,要么给我滚蛋别回来,而且说得很平淡很轻柔。他们互相对视,最后Lucien把机器摆到了原来的位置,之后再没有过任何争执。”

5 Xaviera 看过 2014-08-23 23:51:49

完美主義 專注 細緻 真的每次看他的片子 就算是同一部也會有不同感受 每一次都是 雖然有種老是被騙的感覺 但是就是願意被騙 寶藏的感覺 用影像代替他的言語 爭議與讚譽並存 對配樂的運用可謂一絕 低產但所有作品都值得一看再看

2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22-05-11 22:52:15

看了《杀手》之后,算是把在豆瓣查到的「斯坦利·库布里克」导演的16部作品(长片+短片)全部都看了,于是就想再接再厉看下这部纪录片《斯坦利·库布里克:电影人生》,没想到此条目剧情简介写的却是「库布里克一生只拍摄了18部影片」,为此又去IMDb查了下,发现也是只有16部导演作品。看完纪录片,「仔细分析了这18部影片」这句也与本片存在出入。纪录片提到的短片处女作是《Day of the Fight (1... 看了《杀手》之后,算是把在豆瓣查到的「斯坦利·库布里克」导演的16部作品(长片+短片)全部都看了,于是就想再接再厉看下这部纪录片《斯坦利·库布里克:电影人生》,没想到此条目剧情简介写的却是「库布里克一生只拍摄了18部影片」,为此又去IMDb查了下,发现也是只有16部导演作品。看完纪录片,「仔细分析了这18部影片」这句也与本片存在出入。纪录片提到的短片处女作是《Day of the Fight (1950)》,而豆瓣和IMDb则是片中并未提及的《Flying Padre (1951)》,《拳赛之日》首映时间在《飞翔的牧师》之后,另一部短片《海员们 The Seafarers》也被忽略了。P.S.:伍迪·艾伦表示第一次观看《2001太空漫游》并不喜欢、非常失望,后来再看这部电影才有所改观。& 才知道,在库布里克拍《大开眼界》前,他就主动找斯皮尔伯格想合作拍《人工智能》了。…… (展开)

9 欢乐分裂 看过 2011-02-16 20:51:44

混蛋天才,每一部片你都不满足于旧的自我,每一步你都在不同风格类型给人惊喜。

> 更多短评 7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斯坦利·库布里克:电影人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SALvati 2019-07-11 13:53:13

评论写不下了233

看完光荣之路后所有十部kubrick的片子,终于看了这部纪录片。 叙述推进得很慢,大半都加叙加议,从侧面描述kubrick和社会关系的各个方面。不过私生活方面还是一如既往的少。 伍迪艾伦全场撑着脑袋采访,一副事不关己的姿态,片尾又淡定地说库布里克是心中的top1,对2001的的逐...  (展开)
2016-09-22 00:29:29

Kubrick is a cool brick

偏执自我、纯净有力,好导演似乎向来都是专注极致的完美主义者,不懂得何为妥协、示弱和让步,库布里克也不例外,棱角分明的像一块硬梆梆的砖头。 无论是《2001漫游太空》里李加提的配乐、还是有着0.7光圈的NASA级别的摄影机、抑或是《乱世儿女》中精致华美的服装,无一不体现...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z猴多war 2013-06-27 13:03:26

2倍速放映自摘

一個和平安寧的未來啟示 他對雀巢商業著迷,因為他們說故事太快了 他敢於冒大險 卻處處小心 自然的拍攝方式,在戰壕里採用跟拍,對發生的事情表現客觀 斯坦利在他的電影里總以概念開始,以濃墨重彩,他會努力使這些概念浮出水面。 要對電影由一切掌控權 人們記得這部片是因為...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画里人生_斯坦利.库布里克作品集 来自newman 3 回应 2024-01-23 21:39:14
请问删减的二十分钟是什么? 来自Iuvenalis 2023-02-27 20:44:42
在哪里能看呀? 来自豆友153064689 4 回应 2020-08-20 20:08:12
纪录片开场背景音乐 来自拉曼查 1 回应 2018-04-29 22:41:4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斯坦利·库布里克:电影人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