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宝藏 National Treasure (2004)

导演: 乔·德特杜巴
编剧: 吉姆·科夫 / 科马克·韦伯利 / 玛丽安·韦伯利 / 奥伦·艾维夫 / 查尔斯·西格斯
主演: 尼古拉斯·凯奇 / 黛安·克鲁格 / 贾斯汀·巴萨 / 肖恩·宾 / 强·沃特 / 哈威·凯特尔 / 克里斯托弗·普卢默 / 大卫·达耶·费舍尔 / 斯图华特·芬雷-麦克勒兰 / 欧勒格·塔克塔罗夫 / 斯蒂芬·A·波普 / 安妮·帕里西 / 马克·佩雷格里诺 / 阿曼德·里斯科 / 埃里克·金
类型: 动作 / 悬疑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04-11-19(美国)
片长: 131 分钟
又名: 惊天夺宝(港) / 国家财宝
IMDb: tt0368891
5星
17.5%
4星
51.8%
3星
28.6%
2星
1.9%
1星
0.3%

国家宝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318 条 )

热门 /  最新 / 

172 Minjie 看过 2009-09-15 00:31:47

合格的商业片。

83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2-07-20 20:26:28

原来我也喜欢盗墓之类的东东

42 掉线 看过 2012-08-10 10:05:34

还不错的商业片,可是有的地方太狗血了,男主角在枪林弹雨中连个擦伤都没有,女主角莫名其妙的就和男主角搞到一起了,我太喜欢男二号了,这种又帅又二又萌的技术宅实在是让我好喜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成脑残粉了

38 老探戈 看过 2007-03-07 15:12:02

好大一笔钱~

295 文泽尔 看过 2008-06-25 08:22:08

美国的yy寻宝电影,涉及美国这个历史并不深厚的国家的民族底线.妄想全世界的宝藏都集中在他们国家

> 更多短评 1631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国家宝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4 条 )

k.d. 2009-01-04 14:27:55

教科书般的好莱坞电影

借用芦苇大师总结的美国西部片模式,我来妄加总结一下此类探宝片的套路: 1、英雄儿时关于宝藏的记忆; 2、英雄初得寻宝线索,女主角出现; 3、英雄踏上寻宝之路,初战告捷; 4、初战成果被对手抢走,英雄限于困境; 5、英雄摆脱困境,抢在对手之前寻到宝物; 6、英雄放弃宝物/...  (展开)
2006-08-26 00:44:30

最大的反讽

朋友说,这片子藏了很多东西,尤其是一个很有讽刺意味的暗示。 我想他是说藏宝图的,宝藏是通过无数的掠夺、杀戮积累起来的,偏偏我们的藏宝图就在独立宣言的背面,……,难道说,XX独立的背后是对财富的无止境的贪婪和掠夺? 世道残酷,也许事情本来就是这样的。  (展开)
姓李不理性 2005-12-25 14:41:58

来点不同的声音吧!

1、以上各位对“印第安纳琼斯系列”的推崇,我也深有同感,但两片还应是分属于两种不同类型的寻宝片,“印”强调冒险,本片侧重智力解迷,各有千秋罢了 2、试问又有哪一部电影经得起各位这样对细节掰烂了、揉碎了的分析方式的推敲?这是一部娱乐片,娱乐因素充足,情节流畅,节...  (展开)
花落去 2006-03-04 03:31:08

谁说它模仿达芬奇密码?

2005年忙得连日常娱乐的电影都拉了很多功课,《国家宝藏》就只好拿到2006年来补课。 开片不久就难过得有点神伤,最喜欢的尼古拉斯.凯奇居然都开始双颊下垂了。还好继续下来凯奇一如既往地扮演动作片里不太会动作但知识丰富得要命那种角色,一如《The Rock》里的化武专家。老反...  (展开)
青衣 2018-05-13 07:31:24

国家宝藏

很喜欢尼古拉斯.凯奇,觉得这个演员没有各种夸张的表情确总能演到你的心里,就是觉得整部剧不够紧张,虽然还带点西式幽默也没勾起我的幽默感。还有就是西方和东方的思维不一样吗,为啥他们逃到父亲家,警察竟然那么晚才找去,难道不应该希望我们一样马上就想到吗,是中西的文化...  (展开)
Mr.X 2005-12-10 23:39:18

圣殿骑士们种下的美国革命火种

观感有三:一是怎么在美国,各种枯燥的专业领域里都有大把的美女专家呀?而且都是年轻未婚身材窈窕正好和男主人公配对的那种。而且,这些专家们也很受组织上的器重,这不,把国家档案馆馆长的这个重要岗位都交给了未婚女青年。这在我们这里,不敢想啊。 二是美国革命先辈们太...  (展开)
wliu 2011-01-25 03:05:38

看着影片回顾独立战争的美东之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国家宝藏1》过去在国内就看过,当时的感觉就是,美国的历史好可怜啊,就是独立战争那一点点的历史,真是亏得编剧捏造出这些故事出来。这次又看《国家宝藏1》,正是因为假期要去参加美东数日游,纽约、费城、波士顿、华盛顿,正好也是美国独立战争相关的那么几处地方,可以把...  (展开)
雪姨 2018-05-18 00:25:53

国家宝藏

寻宝过程中,编导们亦早早布好奇局,细节处处别巨匠心,既时刻牵着观众的鼻子走,又从历史知识里搞出各种妙趣线索,夺人眼球。遥控直升飞机能去勘探法国自由女神像上字迹,就连白金汉宫和美国白宫的两个坚毅书桌,都成了破解密码的关键。还有中间那段在英国的追车,镜头剪得干...  (展开)
eclipse 2007-12-29 17:55:41

带来惊喜地寻宝电影

其实是给小学生看更合适。 果然是迪斯尼出品的。 当年这片出来的时候觉得是很弱智与难看的,因此根本就没想到去看。 今年第二集也出来了,票房超好。于是突然动了把1找出来看的念头。 看完之后,发现原来没有想得那么烂。竟然还是一部带来惊喜之感的作品。 当然,基本还是...  (展开)
刀魂剑魄 2008-11-06 17:47:35

还算是有创意!

幸好美国只有200多年的历史,要是和我泱泱大国一样,也有5000年的文明史,还不知道要折腾出什么妖蛾子来。  (展开)

> 更多影评 104篇


讨论区   ·  ·  ·  ·  ·  ·

我看到的是美国历史上著名的历史事件大串连 来自songtao 5 回应 2024-01-05 02:05:48
再也没人会这么说了。 来自伪大的双峰~疯~ 5 回应 2023-11-27 20:02:30
最后被震撼了一把 来自Zealot 8 回应 2023-11-14 23:57:35
为什么突然被顶上来了? 来自等到茶米发霉 4 回应 2023-11-07 21:21:45
情节梳理的很清晰 来自小镇梦想家 1 回应 2023-10-29 11:44:0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3条)

关于《国家宝藏》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国家宝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