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影评 (1507)

缎小白 2008-10-03 16:35:15

我爱你,与你无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爱是一个人的事,而爱情是两个人的事。 所以,我爱你,这是我自己的事,与你无关。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她再一次的告别这个男人,在清晨的庭院里,与男人的管家相遇。 管家颤栗了,他清楚的记得每一次的相逢,...  (展开)
abby 2007-07-24 00:33:25

这是一件所有女孩都做过的事情

这是一件所有女孩都做过的事情,我可以保证。 不同的只是自我折磨得程度而已。 谁会忘记那些青涩萌动日子,扎着马尾辫的你经常会假装不经意去某个地方,做某件事,为某个人,重复,一遍又一遍,好多年。 也许那某个人的脸已经模糊,名字已经混淆...没有人告诉我们走向成熟需...  (展开)
被子姑娘·做不成侠女 2006-04-14 12:17:54

那个陌生的女子、这个薄情的男人

1 这两天反复地看一部电影,徐静蕾的新作《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影片改编自奥地利作家茨威格的同名短篇小说。那部原著曾在我初中的时候就深深地感动我,并影响过我的成长。对那个暗恋的故事,我有着不一样的感情。 2 在看片之前,我一直在思考:电影,该如何不突兀地表现那...  (展开)
Chloe 2007-05-31 14:45:40

一场呓语

无论如何也不明白,徐静蕾怎么会选姜文来主演《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姜文是个好演员,但他那张粗糙的脸、臃肿的体形、招牌式的痞子味,整个一腌酱菜的黄泥土罐子,如何能扯上“多么年轻、多么漂亮、多么修长笔挺、多么标致潇洒”?只能猜想,他是徐静蕾从小崇拜的偶像。尽管...  (展开)
放飞自我 2005-11-03 11:57:45

一个临死女人的爱情告白

爱情从来就不是对等的。我留给你的回忆,和你留给我的回忆,因爱的多少、深浅,是那么的天差地别。你刻骨铭心,他或许浑然不觉;他牵肠挂肚,你或许片刻心动。 我们都有过这样的时刻,当“过往的种种,如同洪流,劈头盖脸的打过来”时,会很想很想寄托于一张白纸,把心...  (展开)
jaki 2005-11-20 11:33:55

我爱你,与你何干

我爱你,与你何干, 也许真正的爱情就是这么简单。     -----歌德 剧情很简单,根据奥地利作家茨威格的小说改编。徐静蕾把背景搬到了中国。30年代,北平。12岁小徐静蕾喜欢上了邻居作家姜文,从见到他第一眼就喜欢,默默喜欢了一年然后搬家了。6年后回来北平读大学,姜文...  (展开)
安幺 2006-11-20 18:58:32

精彩台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的儿子昨天死了。 你,从来也没有认识过我。为了这条幼小的生命,我和死神搏斗了三天三夜,在他身边足足坐了四十个小时。此刻,他那双聪明的黑眼睛刚刚合上了。他的双手也合拢来,搁在他的白衬衣上面。现在,在这个世界上,我只有你一个人。而你一无所知。你从来也没有认识我...  (展开)
大志的小耳朵 2017-05-25 09:48:06

“早啊,小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拍给女人看的电影,只有女孩子才能深刻体会她是怀着怎样的心思过完了这一生。 “早啊,小姐。”当管家再一次看到她从那门里走出来的时候,他立刻认出了她,管家认出了她,而她爱的他,竟还是不知道她是谁。管家可能是这世界上除自己之外唯一知道这件事的人了。管家怔怔...  (展开)
非自然卷 2009-12-31 19:58:56

若我离去、后会无期。

你,从来也没有认识过我的你,从这一秒钟起,我就爱上了你。我知道,女人们经常向你这个娇纵惯了的人说这句话。可是请相信我,没有一个女人象我这样死心塌地地、这样舍身忘己地爱过你,我对你从不变心,过去是这样,一直是这样,因为 在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比得上一个孩子暗...  (展开)
奇小一 2017-05-16 20:08:49

求仁而得仁,又何怨

不得不说,这是不让人心碎的电影,让人慨叹女人的命运。她的一生都在爱着这个对情感并不忠贞的作家,她对于他而言终归是个陌生人,她只是曾经存在于作家的生命中,而他却是永恒于女人的生命中,只要他召唤,她即便是在坟墓里也会攒出一股力量去见他——尽管以后他可能不再记得...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9-11 10:31:59

我爱你,与你无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同一部电影带来的感触是截然不同的。琵琶语出现在片头片尾,娓娓道来,如泣如诉。多深的爱才能如此爱到彻骨,甚至放弃一切。只因他一句呼唤,便飞蛾扑火。在人世百转千回,却做路人甲乙。 我爱你,与你无关的伤感贯穿全片,我们看到了老徐作为一个女导演的细腻和才华,背景音乐...  (展开)
黄青蕉 2008-07-11 23:18:43

什么是变态的感情观

同一天看完《鹅毛笔》和《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在结束后,第一时间想到的问题——究竟哪一种,才是变态的感情观? 萨德在世人眼里无疑是邪恶的,他的故事充斥着激狂的淫乱,堕落之至,蛊惑人心。 而《来信》中的女人,一辈子,用童真,身体,灵魂,维护牵挂一个纯洁的儿...  (展开)
狠狠红 2006-11-16 19:33:03

从“我爱你,但我却不盼你知道”到“我爱你,但我却不要你知道”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大概是茨威格在中国流传最广的小说,但让这部小说获得更大知名度的人却是徐静蕾。她独具慧眼,耗资2000万,把这部小说搬上了银幕。摄影找来了李屏宾,音乐是去日本做的,最后的结果是第52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导演。这个奖项导致了我去看...  (展开)
2017-06-29 12:38:35

终是不甘心吧

电影很好看,故事也挺感人。一段女人暗恋的故事,只是付出的更多。 一个小女孩爱上一个风流的作家,长大后也进入作家的交往视野,并同居几天。小女孩以为爱情实现,对于作家而言,不过是个倾慕自己的文艺女孩一夜风流罢了。后来作家他往,女孩怀孕生子又逃难,后来成为交际花。...  (展开)
莫若归去 2008-11-24 17:58:07

未信此情难系绊

如果我在人群之中遇见你,你会认出我来吗?答案是不会,因为你从来就没有注意过我,你也从来不会知道我是谁,虽然我们有过那么亲密的幸福。也许我就只像你每次带回来的女人一样,夜晚匆匆的来过,白天又匆匆的离开。 当她第一次看到他搬来时带回的那些书,当她躺在黑夜里去胡...  (展开)
小熊熊熊啊 2005-11-07 08:50:36

暗恋,一个女人的一生

记得那天并肩走在鬼街,你突然为我哼起了一首英文老歌 突然间,黄叶随着风飞舞起来,在桔黄色的灯光下,分外温暖 你说:可惜你发的都是短信,而不是手写的啊 我心说:有的,我回给你们每个人都写信,但是收信人却是抽屉 所有的感受最终还是我一个人的,所以无从邮递 ...  (展开)
薇拉在场 2005-09-27 21:29:32

缺钙的陌生女人

我爱你 与你无关 多骄傲啊 预备对徐静蕾宽容心态下看了《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再一次在电视里看见俨然导演架势的她 让人很难宽容 预备让她煽情一次 不料未遂中止 “到了后半段 简直失去耐心”别人的评价 更加不宽容 口气何以如此像怨妇 徐的旁白让人没了可怜她的念头 ...  (展开)
啊哈 2017-07-22 21:47:00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感觉就象是“命里有时终需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一直以来那个男的都是一副风流倜傥,甚至可以说是个有身份的嫖客 而女主角从小就开始习惯的偷窥他,可是留意他,关注他 最初的那种暗恋导致最后发生关系后 当男人给他钱时,一副哭笑不得的样子,但是为了自己的梦她还是~ 一次,...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75 76 后页> (共1507条)

订阅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