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氏9/11 Fahrenheit 9/11 (2004)

导演: 迈克尔·摩尔
编剧: 迈克尔·摩尔
主演: 本·阿弗莱克 / 斯蒂夫·旺达 / 乔治·W· 布什 / 詹姆斯·贝克三世 / 理查德·盖法特 / Tom Daschle / 杰弗里·图宾 / 阿尔·戈尔 / 康多莉扎·赖斯 / 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 / 萨达姆·侯赛因 / 乔治·布什 / 瑞奇·马丁 / 拜伦·多根 / 奥萨马·本·拉登
类型: 纪录片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阿拉伯语
上映日期: 2004-05-17(戛纳电影节) / 2004-06-25(美国)
片长: 122 分钟
又名: 华氏九一一 / 华氏911
IMDb: tt0361596
5星
25.8%
4星
48.1%
3星
23.1%
2星
2.2%
1星
0.8%
好于 85% 纪录片

华氏9/11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华氏9/11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766 条 )

热门 /  最新 / 

21 Little Punk 看过 2006-12-01 22:30:22

那个傻比演的真好。

180 Lies and lies 看过 2010-08-26 13:28:32

那些相信所有的此类影片都是为特定政治集团服务的人注意了,中国有这样一群导演,他们看不到任何能为之服务的政治集团出现的希望,却仍然孜孜不倦地追寻着事实,不管你如何轻视他们

106 皮革业 看过 2007-04-03 14:17:06

美国李敖有话说

34 小米=qdmimi 看过 2007-07-14 23:20:37

我就是信了,怎么着吧!

203 马七柒 看过 2009-12-13 21:34:04

一个什么样的国家,能够拍出华氏911呢

> 更多短评 476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华氏9/11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8 条 )

Ernest™ 2008-08-02 17:03:42

源于政治,服务政治

《华氏911》是一份政治作业,我这样看它。至于这份作业是交给了谁,是民主党的上层领导?是共和党的布什政府?还是身为平民,只能作为看客的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答案其实谁心里都清楚。 《华氏911》也是一枚砝码,是压在党派竞争这座天平上的砝码。因为我们无论如何也...  (展开)
不小可 2008-08-31 17:51:13

华氏911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04年,麦克·摩尔的《华氏911》称冠康城。 对于一贯看重艺术性的嘎那电影节把金棕榈奖颁给一部记录片这件事,我是有点疑惑的。但是真的看了影片之后,发现它的确是实至名归。 本来我以为这是一部讽刺之作,目的是揭布什的短,直到我发现,它其实是以相当认真的态度,试图还...  (展开)
诺顿家的花儿 2010-04-23 18:23:05

扫盲

“在原理上,战争的原因总是为了掩盖社会里迫切的需求救喊声,这场战争是执政阶层用来对付他们自己的人民的,它的目的不是为了要赢亚洲或东亚,而是为了保护现有的社会制度。” 美国,并不是如他们自吹的那样是代表正义,自由,民主的国家。摩尔让我们见证了一场政府台前幕后...  (展开)
牛仔马洛 2010-11-30 17:14:13

华氏911

《华氏911》是一部激进的、主观色彩浓厚的政治纪录片,企图揭示小布什上台到攻打伊拉克的一系列阴谋内幕,含有强烈的主观情感以及大胆的猜测。而同时它期待引发的是人们对布什政府及其政策的重新思考甚至激烈抗议,在片中我们随处可感对这种明确的丝毫不加掩饰的目的性,而在片...  (展开)
Vic 2009-07-03 13:34:00

政治,到底是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Cannes电影节是我一生笃信的事物之一,起码到现在为止,我并不是个冲动感性的人物。甚至如果不是04年她介绍给我这部片子,我可能不会去看。每届评选我也并不是完全都认同,但至少这是一个由真正的不同风格的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们认真地肯定了的东西,这也是为什么奥斯卡...  (展开)
魚仔 2010-08-07 04:15:56

《华氏9/11》的概念偷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沈旭晖:《华氏9/11》的概念偷换   【明报-咫尺地球】国际影评对《华氏9/11》评价甚高,主因是国际社会对布什评价甚低。      虽然电影对布什的评价大快人心,但导演米高摩亚的「通识教育」却令人失望。      就理论框架而言,电影前半部暗示「全阴谋论」,认为...  (展开)
知暖 2012-05-05 20:05:27

主观还是客观 ——从《华氏911》到《冰冻星球》

纪录片课上放了《华氏911》的最精彩片段,下课后找助教拷过来,得空跟Jen一起从头到尾再看一遍,就是这样一部纪录片,引我和Jen争论不休。 毫无疑问,这是一部精彩的片子,惊叹于美国言论之自由,想起一个敬重的老师说过的,“千万不要相信党和政府” ,人民拿这...  (展开)
Buyaozhao 2018-05-21 19:44:53

「纪录片」真的能够承受摩尔带给他的功能吗?

关于事实本身让人不适的地方本身已经被摩尔表达得够多:选举舞弊、政治与商业利益勾连、不同的利益集团勾连、对不相关的伊拉克巴格达平民的打击、儿童的、少女的、士兵的身体、政客的变幻与庆祝。每个人甚至都没有在做自认为正确的事情,从政客、商人、甚至是导演摩尔仿佛都有...  (展开)
6*9=42 2021-10-08 17:25:14

一首愤怒的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壹 在9/11事件过去后三年,迈克尔·摩尔的纪录片《华氏9/11》上映了,它赢得了当年的金棕榈,也赢得了戛纳史上第二长的落幕掌声。 但是很奇怪,作为一个对9/11事件反思和追问的电影,它的开头,却是佛州人民庆祝戈尔赢得票选胜利的场面——绽放的烟花、满屏幕挥动的星条旗、人...  (展开)
江陵 2009-11-28 20:36:36

“真相”无处不在-向寻找真相的人致敬!

标题的意思 乐观的说,世界上的事,各种各样,每一个总归是有真实存在的情景的,即常识中所谓“真相”;可悲观的说,大多数它的同胞就偏偏不是被我们用五官首先察觉到,总归是在一个大谎言之后,被人调查之后,跌着跟头就出来了,让我们怀疑原来的“事实”,渐渐地,所有相信...  (展开)

> 更多影评 108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华氏9/11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