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Troy (2004)

导演: 沃尔夫冈·彼德森
编剧: 戴维·贝尼奥夫
主演: 布拉德·皮特 / 黛安·克鲁格 / 奥兰多·布鲁姆 / 朱利安·格洛弗 / 布莱恩·考克斯 / 内森·琼斯 / 艾瑞克·巴纳 / 雅各布·史密斯 / 罗丝·伯恩 / 彼得·奥图尔
类型: 动作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马耳他 /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4-06-12(中国大陆) / 2004-05-14(美国)
片长: 163分钟 / 196分钟(导演剪辑版)
又名: 特洛伊:木马屠城
IMDb: tt0332452
5星
18.7%
4星
45.5%
3星
32.2%
2星
3.1%
1星
0.5%

特洛伊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特洛伊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701 条 )

热门 /  最新 / 

1129 沉歌 看过 2008-06-18 09:35:50

奥兰多不如皮特,皮特又完败给了巴纳。巴纳演的大王子赫克托尔简直是从神话史诗里走出来的悲情英雄。

346 沈书君 看过 2008-10-06 09:46:26

如果你跟我走,我们将永无安宁之日。我们会被追杀,遭众神诅咒。但,我会爱你,直到我死的那一天。我会永远爱你。

301 Doublebitch 看过 2008-11-25 15:02:50

阿克琉斯和两个女人3p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场戏

115 文泽尔 看过 2010-10-11 03:13:17

我大概不可能没有加这一部.又或者加的是另外一部?没错关于战神的传说,美丽的荡妇海伦,花花公子二王子,巨大的木马和对尸体的侮辱.其实故事的外貌下均是政治问题,不过本片没有按照政治的方向拍摄,而是强调了阿喀琉斯的武勇和英雄悲壮.最后永远是弓箭强于刀呢,这样的设置未尝不好

109 LORENZO 洛伦佐 看过 2012-06-12 05:42:51

电影的最大问题在于导演非常公正客观地把视角保持中立,在情节设置上没有倾向,所以看两军对战的时候真是缺乏代入感啊——是支持Hector呢还是支持Hector呢还是支持Hector呢?!啊哈哈哈哈哈。视效不错,男色卖得不遗余力,但稗官野史的感觉多,恢弘史诗的感觉少,此外皮特的Achilles总觉得缺少说服力。

> 更多短评 2370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特洛伊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11 条 )

kk 2007-02-11 04:17:46

阿基里斯之踵——评《特洛伊》

阿基里斯是古希腊历史中最有名的勇士,以至于哲学家都会拿他来说事。芝诺提出过“阿基里斯追不上乌龟”的悖论,就是把阿基里斯视为健壮和善跑的英雄。传说阿基里斯从小就被他的母亲捏着脚后跟泡在药物里长大,使他具有了超越凡人的体魄和几乎不可破坏的肉身,而唯一没被泡到的...  (展开)
ripley 2009-08-07 19:39:45

特洛伊≠伊利亚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下面的文章,由于篇幅较长,一人校对起来显得力不从心,有错误之处(包括错字),请在回复中指出。 电影 Troy(特洛伊)片尾的字幕——“inspired by Homer's‘The Iliad'”(改编自荷马的《伊利亚特》)——意指:电影特洛伊虽和伊利亚特有着密切联系,但毕竟是改编作品,很多...  (展开)
邝言 2006-06-08 18:11:45

特洛伊已成废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特洛伊,没有一座城市比它更具盛名,它那由太阳神阿波罗和海神波塞冬亲手筑造起来的城墙能够抵挡最强大的进攻,然而城墙的筑造者们在城墙建成的那一天就发誓要将其毁灭——它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经典的古希腊的命运悲剧。 弗洛伊德从俄狄浦斯王那里获得启示,发表了他著名的关...  (展开)
eastwood 2009-07-04 14:26:06

很失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部片子真正的主角是赫克托尔,连神话里不该死的墨涅拉俄斯都拿来给他做陪衬了,连大埃阿斯这种仅次于神的狂人也拿来被他砍了。 阿喀琉斯的角色塑造的支离破碎,一会就是个莽夫,一会又成了智者,境界有些飘忽,但是完全达不到赫克托尔的高度。还有,阿喀琉斯是死在战场上的,...  (展开)
冰糖葫芦 2017-03-26 12:05:47

人性化的特洛伊

真情实感觉得这片是皮特的颜值巅峰,这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get到他的帅点。亮相时被信使从两个女人的被窝里拉起来应战然后一跃杀敌的身姿帅爆天际,那种从慵懒到凌厉的转变,赢了决斗之后傲视全场却在听到涉及政治的话时满不在乎地走掉的反应很好地展现出了片中这个人物的特...  (展开)
雪落下的声音 2018-05-31 14:37:40

荷马巨作

场面宏大,很不错的一部历史剧,尤其是那个帕里斯王子,演得很好,好色的窝囊废,一点担当都没有,让人看了之后都忍不住冲进屏幕揍他一顿,演员把我很到位。赫克托尔的老爹,为了死去的儿子,亲自跑到敌营跟阿基里斯交涉,让人看到了一个垂暮之年的老者内心那莫大的勇气。阿基...  (展开)
圣墟 2017-05-12 19:38:32

木马屠城

整部影片,最让我感动的不是Achilles之于他表弟之死的悲愤,不是特洛伊老国王普里阿摩斯(Priam)之于他儿子赫克托耳(Hector)死后所展现出来的胸襟和胆量,也不是所有战士之于Achilles的无限崇拜和向往,是爱情,简单分明的爱情,以及因为爱情所爆发出来的原始的状态,都是那么的...  (展开)
丘贝贝Kyubei 2020-09-14 11:35:43

清教伦理、自由主义与反抗威权——浅谈《特洛伊》中透射的美国文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受近期《花木兰》大热的影响,我又重温了《特洛伊》这部老片。 这两部影片看似风马牛不相及,其实却同属于一种类型:“美国化”的历史电影。由于美国本身历史短暂,其取材常常来自其它文明,经过好莱坞的流水剧本与美国精神的灌输变成一部美国电影,一如《特洛伊》反映的并非两...  (展开)
快乐卟卟 2017-09-07 11:11:41

很不错的史诗大片

虽然电影没有拍出神话的部分,但还是会让人去探究和了解那段历史,同时也欣赏了一部精彩的大片。片中打斗场面很逼真看起来有些残酷,但每打一阵都要休息一阵,不会让人看得太累。火烧场面也很宏大,视觉效果不错,木马屠城比较精彩,颇有悲剧气氛,渲染得还不错,老国王在布拉德...  (展开)

> 更多影评 511篇


讨论区   ·  ·  ·  ·  ·  ·

沒有神話的希臘神話 来自TOYES 1 回应 2024-03-14 12:46:26
没人喜欢特洛伊国王的吗! 来自 4 回应 2024-03-14 12:38:57
电影里其实只过了五天? 来自穿靴子的猫 3 回应 2024-03-14 12:37:01
请问为什么赫克托不返航斯巴达? 来自 2024-03-13 03:21:04
赫克托尔是电影最大的看点 来自OWEN欧文 64 回应 2024-03-13 03:17:3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特洛伊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