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2003)

导演: 冯小刚
编剧: 刘震云
主演: 张国立 / 葛优 / 范冰冰 / 徐帆 / 韩童生 / 黄素影 / 杨欣 / 张涵予 / 范伟 / 张鹭 / 咏梅 / 赵奎娥 / 李连义 / 郭百利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3-12-18(中国大陆)
片长: 107分钟
又名: Cell Phone
IMDb: tt0399650
5星
13.6%
4星
48.3%
3星
34.2%
2星
2.8%
1星
1.0%

手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手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216 条 )

热门 /  最新 / 

575 大島 看过 2016-06-02 09:19:24

冯小刚很多老电影拿到今天依然很有意义

988 战国客 看过 2008-04-16 11:54:14

这片把男人那点儿秘密都说出来了,戏谑之余,确实有可挖掘的东西,冯小刚最有内容的一部片子~~

2631 五哥 看过 2018-06-03 14:31:22

最近因为崔永元的事情看了一下这部电影。就电影本身来说拍的不错,至于崔与冯的恩怨,还是支持崔。这事儿,还是冯导做的不地道在先。打交道嘛,有来有往,你不地道就别怪别人对你不好。

437 木森林 看过 2018-06-06 06:31:26

国产电影中有一股风气,就是痞子当道,鉴于编剧、导演的水平和格局,拍出来的净是些劈腿啊睡学生啊这种流氓才会干的事情。这部片就算其一。

102 Indecent time 看过 2018-04-27 00:50:40

《手机》的手机过时了,《手机》的故事却不会过时,人的贪婪、懦弱、背叛在科技时代只会被放大,有人把电影当喜剧看,我却觉得能当警示恒言看

> 更多短评 322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手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84 条 )

姚小恬 2008-06-01 06:08:42

〈手机〉

“牛三斤,牛三斤,你的媳妇叫吕桂花,吕桂花让问一问,最近你还回来吗?……” 严守一最初的这段插曲,似乎和他后来的故事没有太大的联系,然而当故事的体主体部分慢慢展开,直到影片结尾,悠长的调子再次响起,其远景似的作用方渐渐明晰——时隔几十年,严守一当年的青涩不再...  (展开)
和菜头 2005-11-13 02:24:07

《手机》观后感

圣诞夜,我看了电影《手机》。这是2003年度最佳惊竦片,看完以后教人混身冰凉。以前小刚拍的东西,目的在于娱民。娱民这东西就不能太往深里走,即使不得不太深,也得表现出荒谬和黑色来。小刚潜水一年,最新奉献出来的东西不深不浅,基本上是写实主义,让人看了毛骨悚然。 《...  (展开)
萨缪 2018-06-02 15:18:31

骨子里是流氓就坦坦荡荡当流氓嘛

因为最近小崔的抨击,才好奇来看这个片子。本来觉得小崔大惊小怪了,文艺创作本来就取材于生活,塑造的角色道德上有瑕疵,也不等于被借鉴经历者为人也是如此,退一步说即使是有意恶意影射,只要你没做过,让它影射去,观众又不傻。看完了才发现,这片子的确恶心,也可以看出编...  (展开)
安东 2007-10-19 15:22:57

隐私作古的年代

朋友发给我一串奇怪的代码,说是在Google里搜索,可以看到全球各地的监控镜头。据朋友说,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泳装美女。我很是心动,赶紧依法而行,不过我的运气显然并不太好,没有看到比基尼少女,只看到几个在韩国小店里吃饭的大老爷们,还有在瑞士一个仓库旁撒尿的小狗...  (展开)
鲜有废客 2018-06-05 23:21:02

再看《手机》,发觉了冯小刚滑头和暧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早在五六年前,也就是本科的时候,看过了冯小刚在2003年的电影《手机》,那时候不知道这件事和崔永元竟然有这么大的牵连,更不知道这部电影直接影响了崔永元此后十几年的生活,不管是家庭、事业,还是自己的心理健康,我那时候还只是把它当做一个反映现代通信技术的社会问题片...  (展开)
和也 2006-09-18 21:02:40

男人,有个女人等你回家

前几年过年关的时候,总是会有原来的同学三三两两聚会在一起。有一个好朋友是个男孩,读书的时候,总是称我为兄长,不过几年,就已经为人夫了,两口子都不漂亮,也不出色。 和他的妻子吃饭的时候是坐在一起,说起外遇的话题,她和我的观点不谋而和,我们都认为如果要是碰到自...  (展开)
林希曦 2009-12-16 23:35:30

审美疲劳

费墨的谎言拆穿了,费墨的老婆歇斯底里地哭叫,扔东西,夺门而去。费墨呆呆地坐着,这是个误会,他说。开了房,思想斗争了老半天,最终还是没上去。起了贼心,没贼胆儿。还偏就让老婆拆穿了,冤,羊肉没吃惹了一身骚,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估计这会儿肠子都悔青了在那里。我在屏...  (展开)
安东 2007-10-19 15:43:53

七十年代人的爱情观

普希金说:“一切过去的,都将成为美好的回忆。”中国人的崇古思想尤为严重,若对现实失望,便会幽幽地叹上一句“人心不古”。例如感情这回事,在社会普遍缺乏忠贞感的年代,人们把希冀的目光投回古代,古典式爱情成了现代人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果真如此吗?对于这个...  (展开)
一颗大黑米 2017-09-04 13:42:36

一个男人,三个女人

看过小刚导演的很多电影,基本上印象都是偏向幽默、诙谐的风格,而《手机》却是比较严肃,带有些许批判的意味,片子前后深刻地揭示了本片想表达的主题,引发思考。 简单一点来说,本片讲的是一个男人如何用谎言在三个女人之间游走,最后为自己的行为付出巨大的代价。故事看似与...  (展开)

> 更多影评 284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手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