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扎师妹 新紮師妹 (2002)

导演: 马伟豪
编剧: 马伟豪 / 陈咏燊
主演: 杨千嬅 / 吴彦祖 / 许绍雄 / 黄浩然 / 森美 / 周骢 / 邹凯光 / 李兆基 / 麦兆辉 / 邱琦雯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02-03-07(中国香港)
片长: 102分钟
又名: Love Undercover / Sun jaat si mui
IMDb: tt0367104
5星
30.0%
4星
45.3%
3星
22.5%
2星
1.9%
1星
0.3%

新扎师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2471 条 )

热门 /  最新 / 

522 安东 看过 2007-10-17 20:11:10

2018/03/25 三刷。大四的时候在宿舍看,一起笑到抽筋。现在再看,很温暖,却没那么好玩了,可能是这么多年被生活蹂躏的,已经不相信这样的童话故事了。

970 StevenTong 看过 2008-03-16 17:46:02

在我心目中,永遠百看不厭的經典!經典的角色設定(基本上每一個人都很出彩,但合起來又很和諧)!經典的對白(如“做雞”嗰段)!經典的搞笑情節(太多了,如寫sir字那裡)!經典的螢幕情侶檔(方麗娟歐海文)!經典... 甜甜蜜蜜又好笑!最喜歡這種喜劇,沒有刻意搞笑的痕跡,很自然很合理。

1676 沉歌 看过 2007-10-14 15:55:11

记得当年港媒爆出的八卦说千fa当时是真的暗恋阿祖,这种极品男人也很难有女人能对他绝缘吧?

358 shininglove 看过 2010-08-04 20:11:48

自从《志明与春娇》之后,就开始喜欢杨千嬅。她代表了航炕平凡女性的一面。

983 普通美 看过 2009-12-31 00:48:41

我就是爱这部电影 不知道为什么

> 更多短评 4247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新扎师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2 条 )

我爱面子不爱你 2007-11-16 15:25:38

凡世没有欧海文

最近在翻老歌听。 林夕和黄伟文填词的歌曲果然是再听多少年都不会觉得厌倦的,现在正在反复听《少女的祈祷》和《勇》。 《勇》的前奏里有吴彦祖念的独白,时隔几年再听见声音还是觉得心被揪住了一样。 以前的想法总是太消极和现实,就像现代爱情里的所有人一样,自我保护意...  (展开)
飞影 2021-02-15 00:29:21

吴彦祖不爱杨千嬅,但区海文一定中意方丽娟

标题又名:当我们磕cp的时候我们在磕什么。 从2002到2021,19年,都足够刚出生的婴儿长大为恋爱的少女,足够男主恋爱8年、结婚10年、变成“lack of use”,足够女主和前男友分分合合、嫁给圈外人、由恨嫁烈女变成诺妈丁太,而新扎师妹这颗19年的过期糖,却还是有人在磕。 中学...  (展开)
粉红豹 2006-11-14 00:02:06

《新扎师妹》为什么叫“新扎”师妹

以前我给《上海一周》美食版的编辑发过短信,问:“为什么菠萝包叫菠萝包?” 答道:“包身似菠萝的纹路,故名。”(还“包身”,他为什么不说包皮咧?) 所以类,新扎师妹为什么叫新扎师妹?幸亏有网络,花个一分钟什么领域都能涉猎到,对我这种求知欲求生欲什么欲都强烈的人...  (展开)
黄青蕉 2009-07-29 18:22:02

新时代都会女性公主病

需要讲在前头的是,我自己都好爱看类似的片,情节轻松,笑料够本,帅哥够帅,配角够贱。下过晚班甩了高跟鞋恨不得澡都不要洗直接滚床单的当下,还要强迫自己开个安东尼奥尼之流进行深度装逼学习的姐妹们只能说是对自己太严格了一点。这个时候,类似“孤男寡女”、“嫁个有钱人...  (展开)
林伶仃 2007-03-16 22:43:59

写了一个童话给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她是不好看的女生,有点傻气有点倒霉,有点现实也有点理想。现实是,想要更高的职位更多的薪水和更多的休假,要一套宽敞公寓,也要一个荣誉勋章。而小小的理想,只在夜深人静时,吃着泡面看着爸爸的遗像,悄悄把它心里藏。 他是很好看的男生,出场时带着随从,艳惊四...  (展开)
瞎说啥实话 2011-02-10 02:59:49

请别问我看了多少遍

“我也不是大无畏,我也不是不怕死。” “重新开始好不好?”“我们结婚吧。” 我也数不清自己究竟看过多少遍《新扎师妹》,这俨然成为了一种情结:当只要说服身边人和自己看一部电影就必然是它时,你特么给我解释解释什么特么叫做迷恋。 今天终于半哄半骗地成功诱拐我妈陪我看...  (展开)
如君 2009-01-11 11:07:05

师妹不可复制 方丽娟只有一个

“底细挺干净,没出过什么错,没人认识你,家里没人供养,也没人养你,你没有兄弟姐妹,也没有亲戚,没有朋友,也没谈过恋爱,连只狗都没有,香港这块地方,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 说的是方丽娟,人如其名,普普通通,平胸,个矮,随手抓一大把。 偏偏我们就有草...  (展开)
云小云 2008-08-03 02:10:30

我喜欢的吴彦祖的两个镜头

印象最深的两个镜头:一个是区海文刚出场的时候,黑皮衣红衬衫,再加上一幅墨镜,有点playboy有点cool。第二个是结尾时,阿娟听完区海文那段表白后望向他时,区海文的脸稍微侧过,有点点恼,又有点像做错事情的小孩子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觉。  (展开)
叁。 2013-11-04 15:52:26

在那个年纪,你们最是无可取代

距离第一次看《新扎师妹》已有十年,十年里重温也不下十次。 像是记得戏中每一个镜头,一个细节,熟悉到查小欣一脸正经的时候就跟她宣布一起这次任务就叫“士巴拿行动”,知道方钟sir的”sir“字要怎么写,跟着方丽娟每踩一次岳父的脚就要叫一声’对唔住啊 god ...  (展开)
喜欢小可爱的某 2017-11-02 11:04:19

不错的偶像喜剧

才发现导演是马伟豪,也许对以前的作品都抱着宽容的态度,可以不戴有色眼镜去看待这样一部偶像喜剧电影,演员选得恰到好处,作为偶像喜剧,当年帅气温柔充满魅力的吴彦祖和笑容单纯可爱,自带蠢萌舒适气质的杨千嬅绝对是最高配置,好多演员的面部大些镜头,年轻的时候就是好看...  (展开)

> 更多影评 132篇


关于《新扎师妹》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新扎师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