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城市的影评 (3)

欢乐分裂 2006-07-18 09:00:22

小人物的命运

片名中有tranquil一词,与清淡澄明高远的天空本色相符,在这个看似悠然的城市中,各等人物无不在与无形或有形的对手拼搏,与自己斗争,无论是只为明天毒品奋斗的底层,还是胸怀终极目标的革命分子,或是对生活有着困惑的普通人们,在同一片天空下,默默挣扎,而"宁静"依然无语.或许我们要...  (展开)
Pandy 2007-01-08 14:21:48

表面的平静

一段安静如水的钢琴,一片宁静如眠的城市,这里就是传说中的马赛了。 可是想像容易,表面平静,生活在其中的现实却未必简单。 有人存在只为了一针毒品,有人为了还车的贷款,有人为了家人的生计,也有人不知为了什么。 偶尔他们也有快乐的一瞬,但只是一瞬,多数的时间被困...  (展开)
东门 2008-09-07 05:16:08

如此痛苦的

第一次看到如此痛苦的電影,面對殘酷的現實生活,人們的抗爭是那麼的無力,而且越是努力去生活,就越是顯示出其行為無助與無意義。故事把生活在馬賽這座寧靜的海濱城市的一群本毫不相關的人像穿珠子一樣連接起來,巧妙的不露痕跡。“性”是故事的一條隱性的線索,導演似乎很喜...  (展开)

订阅宁静城市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