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大门的影评 (2807)

大头绿豆 2005-09-11 15:18:07

蓝色大门:给青春的纯净礼物

路口的绿灯亮起来,张士豪的自行车轻巧地冲出车流,迎风疾驰,花衬衫猎猎飞舞。就在那时候,水一样的钢琴声淌出来,流动在绿意盈盈的台北夏天,流动在孟克柔关于蓝色大门的旁白里:三年,五年,或者更久以后,我们会变成什么样的大人呢,是体育老师,还是我妈? 这个夏天简直叫...  (展开)
城南草木生 2008-06-02 03:23:09

下午三点的阳光,你该是多么幸福的小朋友

(微信公众号:城南草木生) 很多耐人寻味的电影名字也很入味。后来我知道其实不用想明白。好电影值得标题党。 一直不敢回头料理自己曾经的失去与美好,我封存他们但未曾妥善安置。看完这个故事,我想我该选个时间深刻缅怀,不是哀悼,任何过往,你当他是好,他便是,既然已经...  (展开)
艾明雅 2013-05-02 22:05:04

走过那道门就别了青春

  五一假期刚过,赵薇执导的处女作《致青春》高调入市3天收1.42亿占据宝座。我还没有来得及去看,却想起很久以前看过的另外一部电影《蓝色大门》。如果很多人还都深切记得《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那句:“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好想告诉你我没有忘记”,那么...  (展开)
南瓜萌 2006-11-17 13:59:00

投递的青春和蓝色大门

我是女生,我喜欢男生。——孟克柔    张世豪到此一游。——张世豪      成长是一个绿色邮筒连着一个绿色邮筒的旅程。你在路上,走路或者奔跑,赶着牛车或者开着BENZ,急吼吼慢悠悠地一路往前。顺流逆流。你在路上,眼神清亮眼皮耷拉,神态嚣张拟态若仙,你在那过程...  (展开)
私享史 2006-05-27 23:54:29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扇蓝色大门

【始】 整个夏天都快过完了,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做。这个夏天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不记得了。就像同样不知道,这个夏天将会在哪一天,和我们完完全全地道别一样。 第一次看《蓝色大门》是在去年寒假,那个农历新年后的冬夜,偎在暖暖的被子里静静地开始播放这部定格在夏天的电...  (展开)
bluegrass 2006-03-11 16:28:57

在蓝色大门前面,我们看到从前的她和他

在蓝色大门里,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初恋。 陈柏林饰演的张士豪,是每个青春期少女都会喜欢的那种男生,干净帅气,笑起来有深深的酒窝还有一点点坏坏的味道,天歇座,O型,游泳队,吉他社,善良开朗又自在。我想陈柏林就是在演他自己,因为他的笑脸那么真实。 林月珍的爱恋...  (展开)
岂有此女 2008-12-09 12:27:34

《蓝色大门》,那些我爱过的男生都已老去~

村上春树说,人都是一瞬间长大变老的。也许有一天,你会突然发现你不再需要那份回忆了;也许有一天,我会突然发现我不再需要那个布娃娃了;也许有一天,我们会突然发现我们走过的脚印再也分不清哪个是彼此的了;也许那个时候,我们是真的长大了。 很多年没有长青春痘了。很多...  (展开)
三饭姨 2007-08-19 16:50:59

转身过后17岁.

我看过的很干净的台湾爱情片. 张士豪是个很阳光很豪爽的男生.有着少女喜爱的长相,爱穿花衬衫.他会说"我叫张士豪,天蝎座,O型,游泳队,吉他社,我还不错哦!"他总是不停地重复着说某句话. "喂!那你为什么还要我吻你?!" "喂!那你为什么还要我吻你?!" "喂!那你为什么还...  (展开)
松芝仙令。 2008-05-27 01:19:41

我们都是林月珍

你有没有试过,躲在某个角落,偷偷的看某个人,害羞的把他的一切告知给自己的密友。 你有没有试过,把一个男生的名字写在练习本上,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假装他可以感觉到。 你有没有试过,在脑海里想象与某个人在一起的所有细节,却在他经过身边的时候,紧张的抬不起头...  (展开)
小米=qdmimi 2008-10-28 21:22:14

愿天下所有大叔好自为之

我看完了。 要是十年前看完该多好。 可是十年前还没有这只片子,十年前我还是盆浆糊。 十年前跟他们同年,他们用了十年,仍离大红大紫很远很远,似乎从阳光下举着花衬衫冲进了墙角。我用了十年把波澜壮阔的未来过的静水无波。 我想像着有一天,当我看完一只这样的电影走上路口...  (展开)
五色全味 2010-08-10 00:18:35

我他妈的也是一小清新

作为一位充满了希望和前景的台湾导演,易智言的锋芒只是闪了几下就歇了。过去拍电视剧的钮承泽一跃成为了台湾电影新一代拓荒者,而风光一时的易智言现在连边儿都沾不上,竟然逆向回去拍电视剧了。眼瞅着魏德胜钮承泽与戴立忍这般苦主都熬出了头,年纪不小的易智言的未来还有可...  (展开)
乐小阔 2007-08-12 22:39:44

越过身后的那扇蓝色大门

干净、帅气、阳光的男生踩着自行车,等待红绿灯,余光捕捉到正偷偷瞄他的女生,脸上露出一丝得意而坏坏的笑容,两个深深的酒窝刻在两颊。阳光下斑驳的树影,湛蓝的天空,碧绿的大海,纯净的沙滩,一个青春的故事,在夏日炎热的台北街头,悄无声息的展开。 翘课的林月珍和孟克...  (展开)
紅豆三年级 2012-10-29 00:38:25

嘿!张士豪,请帮我记得那些我不想变成大人的样子。

陈柏霖前天拿了金钟奖,凭着去年打入无数女生“愿望清单”的大仁哥。 他能拿奖,我自然很高兴,起码蛮大程度的弥补了李大仁走红的时候我小小的不爽。 就是那种:本来你可以安安静静的喜欢的人,一下子变成了全民情人……满世界都喜欢。好像你那种早他们50步的优越感就消失了...  (展开)
木卫二 2018-12-18 10:27:00

青春是神马

微信公众号:moviesss 首发于 MOViE木卫 重看《蓝色大门》,还能聊些什么? 答案只能是,青春。 电影里的张士豪有许多问题,接近于十万个为什么。 他不停地追问,问题如下: “你什么意思嘛”、“我有什么不好?”、“那你为什么要我吻你?” 电影里的孟克柔,问题似乎只有一个...  (展开)
肉腾腾 2008-08-06 13:06:42

不发生点什么,青春也就这么过去了

不发生点什么,青春也就这么过去了——这是电影里的那些17,8岁的少年教会我的一件事。只可惜,把这个道理弄明白的时候,我已经老了。 老到再说不出什么来。关于这个电影,豆瓣上有334条评论。每一条的评论后面,都是一个个不甘心不年轻的心。那些评论道尽了我想说的一切,看...  (展开)
清秋雨薇MOMO 2009-06-28 09:45:43

站在青涩年华的边上

《蓝色大门》已经下了很久,然后就象忘了收的衣服,一直挂在电脑的某个空间,到昨晚才把它找出来看了。 17岁的我在做些什么呢? 记忆有些模糊,但那时的我有和月珍同样的单相思,克柔类似的怪脾气。 我默默地用眼睛追随我的“张士豪”的身影;用心灵感受他所有我所能猜想到他的...  (展开)
babara 2005-07-09 15:32:44

兰色大门里的青春

看了大概6遍了吧. 我实在太喜欢片中的钢琴曲了,简单的主旋律跳动的音符,偶尔紧张,时不时的快活。好象看见穿过大树枝枝桠桠的仲夏的太阳光斑,星星点点地落在白色衬衫灰色短裙,在白色球鞋,在老屋绿树上。 我并不认为这是一部"关于一个女生与一个男生及另外一个女生的感情故...  (展开)
问心不答 2007-09-23 15:35:23

青春是一朵永不凋零的花

在心灵最柔软的地方,尽管周围疯狂地长满成熟,依旧会开着一朵永不凋零的花。看到《蓝色大门》,耳边不觉响起张艾嘉的那首《爱的代价》,“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有一丝温暖的惆怅。 故事的一开始,就是一个美丽的白日梦。操场边,两个女生,阳光明媚...  (展开)
momo 2017-04-11 21:59:24

蓝色大门

17岁少男少女对爱情的朦胧的感觉以及成长的故事,觉得挺感人的,不过让人难理解的是,为什么林月珍要以孟克柔的名义给张士豪写信啊?害羞?也不至于吧! 我说电影为什么会有个同性的标签啊,原来是女主怀疑自己喜欢上了同性好友林月珍。她还常常在学校体育馆的"发泄墙"上写下"...  (展开)
麦小麦 2008-08-07 10:36:17

二三事

闲来无事时,想起少时旧时,随已过去,却仍觉有趣。 一 年少十三四时,很是自卑。总觉自己不够好看,不够挺拔,站在学校操场开早会,总是比别人矮一头。当时班里大多女生喜欢一个男孩子,第一次注意他,是老师点名让他念书中课文,见他穿白色衬衫,个子高挑,身形潇洒,普...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40 141 后页> (共2807条)

订阅蓝色大门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