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线 해안선 (2002)

导演: 金基德
编剧: 金基德
主演: 张东健 / 朴智娥 / 金泰宇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02-11-22(韩国)
片长: 94分钟
又名: The Coast Guard
IMDb: tt0341384
5星
14.2%
4星
42.8%
3星
37.3%
2星
4.8%
1星
0.9%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海岸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82 条 )

热门 /  最新 / 

13 内陆飞鱼 看过 2011-03-06 08:34:48

都疯了,金基德够狠。

1 copymie 看过 2008-01-16 03:55:35

太多符号学

1 Mr.D 看过 2011-03-08 00:12:22

金这部电影也太二了吧。

3 Dreamer-Echo 看过 2011-08-09 09:05:16

一颗子弹引发的悲剧 Android

1 hitlike 看过 2006-06-06 10:32:11

也还可以,值得看

> 更多短评 21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海岸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0 条 )

戈多 2006-07-17 17:01:21

废弃的弹簧

《海岸线》 人性和弹簧是一个道理,超出了它的限度,就扭曲了,扭曲了就再也不能回来了。人不再是人,弹簧不再是弹簧。 (先看一段外景) 我战战兢兢活到这么大,多么值得庆幸我一直没有遇到非常时期,非要纠结起来,那就是非典吧。那时候还在学校里,每天听到哪里哪里又有人...  (展开)
谷之雨 2006-03-10 14:36:57

脆弱民族的残损伤口

看多了韩国电影,渐渐习惯了屏幕上的男人,不是温柔儒雅宽厚木讷,就是沉默寡言表情压抑,或者阳光下海水般明亮英俊清澈见底的大男生,快乐阴郁都有细腻委婉作底。所以《朋友》里骤见张东健卓然不群的野性之美,强壮的体魄,斜挑的眉锋,万物皆不入眼的神情,顿觉眼前一亮。据...  (展开)
蟾宫 2007-06-06 12:12:01

扭曲

《海岸线》。一般而言,早期作品都会有相当不成熟的硬伤,很多著名导演均如是。因此这部《海岸线》被我搁置了相当长时间。然而看过后却得到了完全相反的结论:这是我看过的金基德最棒的电影,因为他在其中寄托的决绝,和不断挺进不留后路的悲剧。 电影伊始就是一个充满理想的士...  (展开)
安那其主义 2010-02-07 02:14:17

金基德和他的世界

金基德总是有讲不完的欲望故事,反复不停的是爱与占有,我集中的看完了金基德的部分电影,看到他的野心由小到大,也看到叙事的轻浮到成熟,从《漂流欲室》到《弓》实则是金基德一种回归,他用水象征一种欲望和感情的漂流,而浮于水面的房子是欲望的承载和承托,我曾努力的解读...  (展开)
张熊熊 2011-06-01 13:50:35

有罪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韩国人拍起电影来,很有血性,越是小的民族,越是有一种坚韧到固执的团结,但这种团结在这部电影里,是负面的。 一只位于韩朝边界的军队,他们的任务是全力看守海岸线,以防外部的间谍入侵,但实际上,全片没有出现任何的外部入侵,取而代之的,却是军队内部...  (展开)
一只坏兔 2007-02-27 00:43:39

因为是金基德

金同学零二年的片子了,是看过他所有电影中最不喜欢的一部。故事不好,拍了一些疯子,疯得够透彻但看不出为什么会透彻到这个地步,只觉得傻乎乎的。整个片子里最纠结有理的我看只有两个,金上士和美英她哥,单纯的出于友情和亲情,没有乱七八糟的心理阴影,浅点儿说就是真情...  (展开)
暗夜私奔 2006-08-05 11:13:06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魔鬼

 有时候,我们对人性感到深深的失望和恐惧。有时候,是与非的界限不是那么分明。在冲动的那一刻,小小的恶意和贪嗔往往会主宰我们的大脑。于是,我们都成了冲动的魔鬼,欲望的奴隶。并不得不,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为此付出不菲代价。  《海岸线》说的就是这样的故事...  (展开)
卡萨诺瓦 2008-02-19 22:05:59

战争从心内开始

这是一部让人看了心酸的电影。压抑的军营,无聊的士兵,一个终日幻想着捕获北朝鲜间谍的小军官,一个不幸的因误入军事禁区而被前者射杀的偷欢者,一个痛失爱人又被士兵们玩弄的疯女。金基德把故事放在南北对峙的大背景下,用一个荒诞的故事悲伤的结局让我们看到人性的扭曲,人...  (展开)
声嘶力竭 2024-01-25 14:11:29

从误杀到射杀

一个过度谨慎的失误,弄疯了一队人。 特别喜欢哥哥发现妹妹怀孕后,妹妹用亲吻"选人"的片段。虽然在前面金基德只拍了一个兵哥哥跟妹妹有染,作为观众有预感到应该不止一个,只是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甚至连队长也牵扯其中。 金基德在顺述这个故事的同时,前后也加入了几个对比,...  (展开)
白日梦小姐 2015-03-21 20:16:48

海岸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我写影评的这个时候,我还没有看完这部片子澎湃的感情激荡着我想写点什么。 想写姜汉喆看到击毙的只是平民时的彷徨和无助?还是他休假回去后女友的分手,朋友的嘲笑和不能接受?还是最终回到部队后一次一次的刺激?不能面对女孩,不能面对枪声,不能面对凶手这个称呼,不能面...  (展开)

> 更多影评 40篇


讨论区   ·  ·  ·  ·  ·  ·

不错 来自haier 2020-12-03 18:20:53
这部电影里的音乐哪有下? 来自YummyBe 2 回应 2019-08-03 11:29:30
金基德最失败的电影。 来自 11 回应 2016-06-26 01:11:27
哇靠!这种电影到底想说明啥呀? 来自南极没有酱油 5 回应 2015-11-10 12:23:17
赵下兵好贱 来自白熊大王™ 1 回应 2015-11-10 12:23:0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8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海岸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