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之乱 華の乱 (1988)

导演: 深作欣二
编剧: 深作欣二 / 筒井智美 / 神波史男
主演: 吉永小百合 / 松田优作 / 绪形拳 / 池上季实子 / 石田惠理 / 松坂庆子 / 石桥莲司 / 内藤刚志 / 蟹江敬三 / 风间杜夫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88-10-01
片长: 139分钟
又名: Hana no ran / A Chaos of Flowers
IMDb: tt0095272
5星
23.2%
4星
52.2%
3星
21.8%
2星
2.1%
1星
0.8%

华之乱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华之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2 条 )

热门 /  最新 / 

2 空思 看过 2012-03-01 20:03:43

1:情节上与Salma Hayek主演的《Frida》非常形似。2:个人认为深作欣二的文艺片比暴力片成就更高。3:诗人体验到恋爱的滋味,就像小老虎初次品尝到鲜血一样。

15 木二开 看过 2011-12-30 08:05:40

这个时代的人活得真潇洒,喜欢上某人抛家弃子也要跑到北海道幽会,得不到真爱便携手自杀,最后终究逃不脱命运束缚。洒脱?说说而已。

4 内陆飞鱼 看过 2021-10-24 01:45:14

华丽细腻,哀感入骨,一流的调度,一流的演员,一流的美术,一流的摄影,从开场夜樱下的夜奔第一个镜头就爱了,深作欣二拍出了大正时代天真、伤感、浪漫、多情、繁荣、奢靡、颓败、自弃。呜呼,深作欣二这代人之后没有人能再拍出这样的大作,也没人能演出来了。与谢野晶子真是一个伟大的主妇作家,在男人主宰的世界里,生了十多孩子,在一堆乱麻的生活里,一边疲于应对鸡毛蒜皮,一边见缝插针勤勤恳恳地写作,写那么多不朽的名篇。

5 超cute侠 看过 2015-05-16 23:31:04

一场无疾而终的爱情在现实的裹挟下分道扬镳,只是一个回归了家庭,一个通向了永恒,女主角作为早期的职业女性以更为独立清澈的目光见证了那个动荡的年代,而诗人的身份更是为其举动增添了些许浪漫色彩,深作欣二拍出了一种古典的美,配乐方面也是相当契合,松坂庆子有段独角戏演得很棒。

0 上林苑 看过 2011-10-05 11:04:21

明治维新成果之一,第一代职业女性走上历史台前。北海道那个春梦很牛

> 更多短评 29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华之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漫歌 2016-10-23 20:11:35

日本电影往事:深作欣二的时代悲歌

“大体来说20世纪60年代、70年代东映电影有两个流派,一个主要是由加滕泰、山下耕作、牧野雅弘、小泽茂弘、佐伯清等导演创立的正统以理人情的任侠电影,还有一个是由深作欣二、佐藤纯弥、中岛贞夫等导演创立的有强烈否定义理人情倾向的小混混愚连队电影。” 那些有着强烈的视...  (展开)
paradiso 2011-03-16 13:06:00

向生之力vs向死之欲

就是晶子和有岛。一个生养11个小孩的同时笔耕不辍的女人,想必是非常热爱生活的,如若《水上吟》的炉前火热一幕成了真,那么晶子大概就赢了。 绝对名门正道的日本文艺片巨作(现在似乎再也拍不出这么“正”的文艺大片了,演员导演特别编剧都不够格),伦理、世风、政治编织到...  (展开)
𝓉𝓊𝓌ℯ𝓇𝒾 2011-07-25 16:01:08

❀華の乱❀

  虽然每多看一部深作先生的作品,都大抵会多赞叹一次:为什么会有这等从不失手的电影巨匠呢?但看这部影片时,先入为主的计较仍让我在看完影片之后不由得大大地吃了一惊。   先生的时代剧和任侠剧毋庸置疑的经典,但对这个其从未接触过的大正时代的作品,老实说心下仍然...  (展开)
黑伞 2020-12-31 15:27:31

无尽的“僭越”

《华之乱》这部电影,十多年里我竟然刷过好几次,也许是因为这年头想要再出这样涉及到文艺的电影,这样的创作阵容,怕是不大可能了,只能被迫怀旧,聊以自慰。这电影的亮点太多,缺点自然也是明显的,比如在叙述方面,显得有些杂乱,很多历史事件被挤在一起,演完一出就马上另...  (展开)
巾城 2016-10-15 16:30:33

短影评

出色的人物刻画,细致的戏剧铺垫,令人信服的剧情把控,叹为观止的镜头和调度,令人印象深刻的场面设计,大开大合的表演,以及各种可以想到的细节和电影本身的艺术深度——这部影片几乎拥有一部电影可以具有的所有优点,除了我感觉它还不够浑然天成——大概也只能怪这个戏本身...  (展开)
阿三 2022-06-10 23:42:12

摘抄部分

本片是导演深作欣二发出的时代悲歌,有爱情,有革命,有反抗还有关于个人命运的探索,是明治年间的人生百态。看惯了深作欣二的任侠电影,反观这部的意乱情迷,反而生出了一丝向往,向往那个年代的奋不顾身。本片讲述的似乎依然是男女之间的那些情事,实际是一副画卷,深作欣二...  (展开)
方十步 2007-11-24 18:28:19

摄影很出众

吉永小百合有影坛常青树之称,我之前对她不是很了解,但是仅此一部电影,立刻让她成为我心目中排名第二的日本女演员,——第一是《新闻女郎》中的铃木保奈美(Honami Suzuki)。而饰演有岛武郎的松田优作,颇有些《肖申克的救赎》里安迪•杜弗伦的味道,西式的书生装扮,...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芝芝 2014-09-16 09:33:28

华之乱 笔记

華の乱 『華の乱』(はなのらん)は、1988年に公開された東映配給の日本映画。永畑道子の小説『華の乱』『夢のかけ橋』を原作とし、深作欣二が撮った劇映画。原作に倣い、主人公・与謝野晶子の視点から大正時代の社会運動、芸術運動の群像を描いている。 明治34年(1901) ...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求原声 来自 Funky 1 回应 2021-12-16 22:38:54
求片源 来自jhh 2021-10-02 20:21:06
求问他们在北海道那个春梦和小木屋里放的德国歌名字? 来自格里菲斯 2 回应 2021-03-26 18:28:50
时代感 来自突然一朵大荷花 2005-12-27 16:56:1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关于《华之乱》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华之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