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花开的5星影评 (41)

memory 2009-01-20 16:20:13

待你千好万好,比不上他的一句问好。

如果没记错,我应该是在三年前在一个午后看过这部片子。 从阳光灿烂的下午一直看到暮色四合。 三遍。 白色的婚纱。黑色的礼服。手写的对白。 —我爱你。 —我也爱你。 —我也是。 —我没想到最后会嫁给你。 —我也没想到。 当张扬低头说对欢子说我爱你的时候 ,我被感动的...  (展开)
泡沫咖啡 2008-12-12 23:22:32

在别人的青春里惦记自己的岁月

我们的青春,究竟可以有多少故事?如果,它是一场电影,那么在曲终人散后,我们的回忆是否会灰飞烟灭? 我一直觉得《那时花开》里的青春实在太残酷,高晓松花了近2个小时去讲述一个破碎的故事,凌乱且衰败。我是觉得他太幻想了,完全陷入了自己的世界中,以一个不真实的回忆开...  (展开)
fleur123 2012-09-05 04:46:35

我只能写成一封情书

这个片子,我是一定要打五星的。 2007-04-28标记“想看”,这是我在豆瓣标记的第一部想看的电影。 1 我可以把五星全部打给朴树。 我如此长情。2000年前后,从某本杂志第一次认识韩寒起,从某次全国大学生毕业晚会认识朴树起,我对这两个人不离不弃爱了十几年。 我实在没法想象...  (展开)
椰嘉雪菲 2010-03-19 21:28:37

青春就是我不爱的一切与我无关

昨天看了这部电影,其实主要是冲着朴树,夏雨,周迅和导演高晓松去看的。 关于片子的情节,我看不懂,所以也没办法叙述。有时候看电影也许不是看电影本身,而是看自己的生活。 支离破碎的片段,过程当中掉进了回忆的漩涡,不禁泪流满面。 欢子的家在山脚下的原野,有棵...  (展开)
吃饱饭的孩子 2005-12-28 16:58:35

莫名的~~

12月的下午很冷,有细细的雨,可能是太细的缘故,看上去像雾。在宿舍里一口气看了三部电影,《那时花开》是最后一部。看之前没有任何的心理准备,看后既然也没有任何的感觉。只是关掉电脑的一霎那,那个点烟的镜头突然闪过,一下子那么多那么多的记忆突然涌来,应接不暇,莫名...  (展开)
Nunc Dimittis 2014-05-07 02:28:36

如果睡醒我們還沒有死,怎麼辦?

- 我啊, 影評 向來 一般 大部分 是說好的一面, 因爲“壞的” 部分,其他人表達的太積極了。 這電影看起來有點累的 鏡頭切換多,意識流 覺得不好看的 也應該。 我覺得挺好的。 完全脫離商業電影的氣質 不浮誇 來, 我們討論一個至關重要的問題: - 如果睡醒我...  (展开)
小隐 2008-05-10 11:33:59

那时花曾开

因为高晓松,因为朴树,因为夏雨,因为周迅,这是一部不得不看的电影。 那个时候是大一,在学校的网络中心搜到片子,旁若无人。 我是多麽喜欢,朴树坐在大树下唱歌的样子,大雨中的眼神……周迅一直像个精灵,夏雨那么可爱。 过往的人,会变成雕塑的样子。仿佛是幻觉。 其实,...  (展开)
深海蓝 2007-01-11 16:59:33

花开花落

很不错的片子,看得出高晓松的心血在里面。 比较少看两遍的片子。 这次看了两遍,因为没大看懂,超级插叙的形式。 看了第二遍总算完全保情节看懂了。 但是,深度内涵,不是很理解。  (展开)
余荣素人 2010-04-28 15:50:33

那时花开

看了周迅,夏雨,朴树主演的《那时花开》。 很是感动。其实是属于旧时的记忆罢了。 就会莫名的想起一些人想起一些事情。 只是一些而已。 他们唱歌,唱一些美妙干净的歌曲,唱得人心碎和勇敢。 他们和陌生的人谈恋爱,过去就是过去,从不纠缠。 他们在装满蓝色海水的容器...  (展开)
要爆炸的星 2010-03-23 00:38:16

曲终人散,戏散了,我们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偶然间知道朴树主演了这部电影,内心非常期待朴树在电影里的样子,于是萌生了看这部电影的欲望。 影片采用了倒叙的方式,描述了三个青年之间的爱情故事。谜团随着故事的发展一层层解开。夹杂着往日时光的回忆,回忆与现实中的片段有些部分表达模糊,有意强调了主管视角对情感...  (展开)
摇滚不死 2010-01-21 10:37:48

那时花开——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青春是美好的,回忆经过有选择的删改也是美好的。回忆中的青春是支离破碎的,刻意追求的片面美好是苍白的,无逻辑的,经不起推敲的。但谁又能拒绝美好的回忆呢?尽管它并不完全真实……   故事很简单,张扬和高举同时爱上从望远镜里看到的新生欢子,两人约定无论谁追...  (展开)
~ 2012-09-16 12:19:00

对于青春我们愿意讨论千百遍

和书写在墙上的脸 一起看,会觉得书写的好!片子也拍的很有意思,高拍的片子太少了,很棒!! 对于青春我们愿意讨论千百遍!!  (展开)
常旅客 2012-04-07 10:43:48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那时花开,那时花正开。开在吉他六弦间,开在少不更事的心田。 三个如花一般的少年。张杨、高举、欢子。 一句注定违背的誓言。天涯、咫尺、心间。 假面舞会,旋转的笑脸。海边、梨园、遇见。 破旧小站,背向的票根。地狱、天堂、各散。 美么?美。 寂寞么?不寂寞。 ...  (展开)
南方草木 2010-11-25 22:44:02

我们的侧影

我有过这样的梦,情节像极了《那时花开》里的他们。而偏偏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日复一日的平凡和枯燥,来回轮转。我很奇怪为什么那些情节离我是那么遥远又可以嗅到它微暖的人间气息。对于青春的不安和种种怪诞的幻想,一直都在。 首尾的两首歌都是我所喜爱的,在看这部...  (展开)
birdy,weng 2009-10-25 19:10:48

唯一一部看过20遍以上的电影

大二的那年,无比地怀念那些青春岁月~ 一整个暑假,常常在深夜,寝室的哥们都在打游戏的时候,我一个人斜躺在床上,听老狼那首《月光倾城》,看火柴嗤地一声擦亮燃烧,那样沉沉睡过去~  (展开)
親愛的小孩兒 2008-11-09 17:39:25

那些花儿

之所以会看这部影片,是因为朴树的那首《那些花儿》。 每个人都会有一段青涩的爱情保存在自己年轻时的记忆里,无法终生相随,却是生命中的最美......  (展开)
莲莲 2008-07-08 14:55:06

疼痛的美好

很早之前看的了.也是高中的时候吧. 电影开始记得好像是黑白,然后有点无声的意思. 青春啊,总是带点疼痛的美好. 如果用一个城市来形容青春,我愿用北京来替代.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1条)

订阅那时花开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