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姬的影评 (5)

冲鸭 2022-03-23 07:19:16

原著中的奥秘。

这部小说是用第一人称写作的,前半部仿佛是古田织部的日记。说自己当上了茶头。 这个惹人爱的小女主角呀,人设是这样的:她是利休的仇人前田利家的女儿,却从小被秀吉收养。养成了一副男儿的性格,所以非常没大没小的喊古田织部叫做“古织之小父”。津本阳解说,就喜欢富士正晴...  (展开)
瞎画郭 2021-02-23 00:49:48

搞艺术就是造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得不承认,从美术的层面上看,确实是大师之作。画面的颜色和构图都是东方式的。华丽炫目,错落有致,充满了东方的神韵。 提到 敕使河原宏 ,也是大师的级别,他不像黑泽明一样的用东方的美学拍西方的内核。他这个是纯纯正正的东方外壳和东方内核。整个影片阐述着一种失传已久...  (展开)
冲鸭 2020-09-13 17:06:55

十刷草

这部电影十分魔幻,绝无仅有。 他们看似好像告诉你一切都与政治有关,包括茶道。所以在我们理解当中的日本茶道突然变得具体了起来,因为那些过去都曾经是活生生的人。 我看过敕使河原宏大师的传记曾经写过,他之所以拍这部电影就是要表现崇尚自由、艺术上非常奔放的古田织部。 ...  (展开)
st...amen 2016-03-06 18:33:28

《豪姬》,《利休》的话外音

欢迎关注公众号:筑阅 《利休》(1989)和《豪姬》(1992)是勅史河原宏的晚年的两部时代剧代表作,然而两部片子的评价却截然不同,本文简略分析两部影片的差异。 勅史河原宏继《利休》的成功后,推出了《豪姬》,讲述利休弟子古田织部、豪姬、下人ウス等人的故事。但本片...  (展开)

订阅豪姬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