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家 L'aile ou la cuisse (1976)

导演: 克洛德·齐迪
编剧: 克洛德·齐迪 / Michel Fabre
主演: 路易·德·菲奈斯 / 科鲁彻 / 克洛德·让萨克 / 安·撒迦利亚 / 维托里奥·卡布里奥利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76-10-27
片长: 104分钟
又名: 好汉还是孬种 / 好汉与孬种
IMDb: tt0074103
5星
35.7%
4星
47.7%
3星
15.6%
2星
0.8%
1星
0.2%
好于 82% 喜剧片

美食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73 条 )

热门 /  最新 / 

44 Whisper 看过 2011-12-25 00:42:14

很喜欢这个法国小老头的喜剧,反对食物的流水线式生产,很有当年卓别林摩登时代的意味

70 红尘 看过 2008-06-20 08:45:12

“漂亮的挂杯,红中带紫,有光泽,这是波尔多葡萄酒;杂质沉淀得相当慢,酒龄是23年,葡萄丰收年53年的酒;酒离不开土地,这土稍稍带有点儿沙粒,是美多可土;酒同样离不开阳光,酿造这种酒的葡萄,曾经沐浴在西南山坡充足的阳光里,那是圣·朱丽恩,这是莱奥威尔·拉斯家斯酒庄1953年的酒!

94 hitchhiker 看过 2010-09-12 20:23:44

那时候的老电影是每分钱都花值了

21 Strelizeia 看过 2009-09-23 21:04:20

绝对经典中的经典!大爱路易德菲耐斯,怎么会有那么可爱的小老头?!

30 林 沂 沐 看过 2012-02-26 19:49:03

比起全片的喧闹,美食家最后的目鉴红酒,简直让人感动,让我想起尾崎老爷子

> 更多短评 227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美食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7 条 )

云透 2011-02-21 21:12:04

聪明但又不故作高深的戏谑

我小时候懂事很慢,看电影看电视看书听歌都不能甚解,以至于到了怀旧的年纪,却没有怀旧的素材。很多老物都是温习一篇才能和人侃侃论,这是投机取巧,以成年的视角去比拼他人儿时记忆。 于是观摩老电影成为我周常活动,这次本来是找一部1985年的国产电影《美食家》,误撞到这部...  (展开)
ofyf 2008-11-14 23:17:26

超越时代的预见性

昨天某个家伙跟我说,这本书好看 http://lz.book.sohu.com/chapter.php?id=10755&volume=1&chapter=12 随手点开,是本关于食品添加剂的,我看了2章,立刻就想起了这本不知道是小学,还是在中学看过的电影。立刻推荐之。这部无字幕老一辈配音演员的电影相当出色,至少省去了我在...  (展开)
黄柑柑 2015-04-18 04:42:27

品Bordeaux那一段的法语transcription,简直可以摘抄来唬人!

Belle robe merveille, un peu violette, bel éclat, c'est un Bordeaux, un grand Bordeaux. Un peu de pourriture noble en suspension, les impureté descendent lentement. Ce vin a 23 ans, c’est un 53, une très grande année. Le vin, c’est la terre, celle ci ...  (展开)
蝉羽 2007-06-28 23:14:40

美食家

美食的定义是什么?说白了就是好吃的。以前看过一部法国喜剧《美食家》,该片是法国著名导演兼编剧家克洛德·吉迪的电影经典之作。法国人以他们由来已久、举世传扬的幽默感,将这部影片拍得妙趣横生,且不乏寓意。影片讲述的是作为《杜斯曼美食年鉴》的总编辑,老杜斯曼先生...  (展开)
🌻樂芃☯️ 2014-01-05 16:45:12

可爱的法国小老头路易·德·菲耐斯(法国食神,品酒高手)

“漂亮的挂杯,红中带紫,有光泽,这是一杯波尔多葡萄酒;酒里还悬浮着细小的葡萄渣,杂质沉淀得相当慢,酒龄是23年,这是葡萄丰收年53年的酒;酒离不开土地,这土稍稍带有点儿沙粒,是美多可土;酒同样离不开阳光,酿造这种酒的葡萄,曾经沐浴在西南山坡充足的阳光里,...  (展开)
胖小笛儿 2019-03-22 12:26:24

70年代就进行了对食品安全的深刻批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月里,先是七中食堂的问题被爆出,紧随而来一场3.15晚会,看似“法网恢恢”的打假盛宴之后,食品安全问题,又一次被鲜血淋淋的摆在聚光灯之下。 起先,人们愤怒控诉,想要一个答复。 后来,人们平息了怒火,只要有个答复,就能令他们心满意足。 如今,答复有了,校长江宏被辞...  (展开)
桃子蛋糕 2017-05-31 19:23:05

味觉白痴的苦恼

1976年上映的这部法国电影,主角是大名鼎鼎的路易·德·菲奈斯,法国喜剧大师,也就是《虎口脱险》里那位神气活现的指挥家先生。 在本片中他的表演依旧是生动有趣,充满喜感。他饰演一位知名美食杂志主编。这本杂志类似于《米其林指南》,每年对餐馆评定星级,是一本餐饮业权威...  (展开)
夏果冻 2013-12-14 15:50:43

是一个老片,但看着新鲜

这个片子不管是从拍摄到编剧,我觉得都不错。 演员也演的非常敬业,特别是老头,太有总编范了。 在系中,反对垃圾食品,真的是大快人心,我认为如果中国也有这么权威的一本书就好了,这样每个人用餐就能有一个鉴别的方式。 一个人的味觉很强不是最重要的,本片中的老头那绝...  (展开)
伊丽莎白高杉 2010-10-24 20:14:46

黑色幽默

即使是对快餐类的垃圾食品嗤之以鼻,幽默的法国人也不会义正言辞的谴责,而是用自己特有的法式幽默诙谐的调侃着这些快餐食品。电影有些年头了,虽然技术不太成熟,有点简拙,但是食品工厂里面制造的鸡、鱼、蛋糕,现在真的就变成了激素、苏丹红、农药······ 不能不说,这...  (展开)
゜静 2023-12-11 21:42:39

传统与工业食品的碰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讲述了法国一位专门品尝各饭店、旅馆并对其作品评价的美食家,与不愿继承他事业的儿子的故事。 杜士曼先生是法国一位专门品尝各饭店、旅馆并对其食物做出评价的人。每年他都会编写一部名叫《杜士曼餐饮年鉴》的书,出版后这本书会同时出现在世界各地各大书店的橱窗中售卖给...  (展开)

> 更多影评 27篇


讨论区   ·  ·  ·  ·  ·  ·

想请问一下,关于国语配音音轨。 来自Style°粗鲁控 2024-02-14 06:43:35
法国版“卓别林”的精彩表演 来自陶器 5 回应 2024-01-25 08:17:11
字幕 来自宏毛水怪 2024-01-08 20:11:13
请问最后吃出怀表的情节意味着什么? 来自思考的芦苇 15 回应 2023-11-24 11:16:38
remux / 1080p 来自别的逃 1 回应 2021-06-04 06:41:1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美食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