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 (2002)

导演: 张元
编剧: 王朔 / 夏蔚 / 张元
主演: 徐静蕾 / 佟大为 / 王学兵 / 杜澎 / 潘星谊 / 侯俊杰 / 张垒
类型: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2-10-25(中国大陆) / 2003-01(圣丹斯电影节)
片长: 97 分钟
又名: I Love You
IMDb: tt0342555
5星
11.7%
4星
37.5%
3星
43.9%
2星
6.0%
1星
0.8%
好于 81% 爱情片

我爱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096 条 )

热门 /  最新 / 

71 薇羅尼卡 看过 2006-01-08 22:50:46

在爱情中,会幻化出另一个自我,别怕,宝贝,我只是更深的爱着你,怕失去你。

43 影志 看过 2006-01-08 05:18:33

吵架的最高级境界。吵完了你以为感情会更好?可能、或许、maybe……

103 刘一涵 看过 2010-04-08 23:11:26

一个为爱痴狂的女人遇见一个不太懂女人的男人,结果就是悲剧

7 某小某 看过 2007-12-02 20:01:55

特别喜欢电视剧《过把瘾》,瘦瘦的王志文走路的轻飘劲儿特别像北京男人给外地人的感觉,老那么扬吧。 没想到电影版也很好看,特别喜欢徐静蕾拿刀威胁佟大为那段儿,要是我以后的那位不说我爱你,我也这么干。

31 Jane 看过 2013-11-03 13:50:15

爱情是一门课,我们都在不断地学习。徐静蕾扮演的小桔真是挺多中国女孩的代表,不懂事也不精明,很幼稚很不独立。来到国外,越来越喜欢这边女孩和男朋友的相处方式,即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又多了份朋友没有的默契。佟大为将角色表现的很到位,不能说不爱,只是太容易得到的东西,便不那么珍惜吧。

> 更多短评 709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爱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0 条 )

K 2007-12-16 19:07:54

告诉Ta,我爱你~

认识老徐是大概初中或高中的一个暑假,一部叫做《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电视剧,那时候和老徐演对手戏的是后来迎娶王菲的李亚鹏。那时候看这部片子的时候大概情窦初开,认为爱情当中必然有一方是“好人”,另一方是“坏人”。当时的老徐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爱情中的好人,而李亚鹏...  (展开)
卡帕 2005-11-22 11:08:54

看不见爱,只看见自私

没看电影之前已经知道了剧情,因为它改编自王朔那篇著名的小说《过把瘾就死》;也在电视上看见过徐静蕾和那个男主角硬着脖子瞪着眼吵架的镜头,但一直没有什么想法。直到那天不知从哪个电视节目里又看见这片子的片段,徐静蕾说:“你以为我愿意这么三天两头的吵架啊”,突然想...  (展开)
许小是 2006-08-23 23:08:37

电影中的影子

突然想起一个朋友,曾经陪着我看完这部电影的朋友,当时我们都没有爱的人,可是我们都为了这部电影沉默了很久。 表面上看起来女主角十分的歇斯底里,总是找事,男主角也没闲着,一不小心的就把闹得不可开交。可是,从头到尾,这个女主角所要表达得不过就是三个字“我爱你”,她...  (展开)
江戶川亂燉! 2008-10-25 04:02:37

多简单。爱情。

萧伟的词张东子的曲。大菲碎碎念。电影就结束了。 我开始有点儿喜欢徐静蕾了。 以前觉得爱情也好恋爱也好两个人扯在一块也好总是个幸福美满的事儿。因为遇不见对的人所以就这么干巴巴地以为了很多年,还常常一副苦口婆心满腹经验的嘴脸规劝那些闹别扭的小死党们:别不知足了...  (展开)
赵晒 2008-04-23 20:14:53

我,唉!你。

凌晨2点,头昏沉沉的,合上书,关了灯,躺了下去。 万籁已经俱寂了,万念准备俱灰了。突然手机响起,一枚损友给我电话,电话那头有些哽咽,刚刚大哭了一场似的。这个时候的电话,这样的架势,毫无疑问,与爱情有关。我怕把寝室那帮二逼吵醒所以我把头蒙在被子里听他诉说种种琐...  (展开)
洪兴十三妹 2006-04-15 20:30:22

你爱我吗?

你爱我吗? 那还用说? 真的,那我是你从小到大都想要的那个人吗? 你说呢? 我不知道所以才问你呢。 嗯,嗯,我是你从小到大都想要的那个人吗? 当然是啊。不然的话,我怎么会和你好啊。 那我也是。 是什么? 是—— 说出来。 是我从小到大都想要的那个人。 真的? 咱们结婚吧...  (展开)
芝子君 2007-03-14 09:30:49

女人很麻烦

到底怎样才能让这个女人有些许的安全感?她能够和其它任何人和平共处可唯独不能容忍爱人一点点的错误。电影里徐静蕾梗着脖子声嘶力竭的样子让我恐惧,到最终都不记得他们为何而争吵。 这个女人太缺少安全感,她要爱,也要对方全然地爱着自己。所以她不停地寻求爱情,...  (展开)
why_汪汪 2006-12-21 15:32:50

你爱我吗?——《我爱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爱我吗?   那还用说?   真的,那我是你从小到大都想要的那个人吗?   你说呢?   我不知道所以才问你呢。   嗯,嗯,我是你从小到大都想要的那个人吗?   当然是啊。不然的话,我怎么会和你好啊。   那我也是。   是什么?   是——   说出来。  ...  (展开)
psyduck 2006-06-03 17:16:12

《我爱你》有感

这是一部根据《过把瘾就死》改编的,以前已看过电视剧版的,一个不安分的女性的故事,一个不再愿意表达的男性的故事,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影片比较淡化时代背景,没有太多的人物背景介绍,只是单纯的一个男的,一个女的,也许,这样就更有代表性吧。抽象出来,是发生在...  (展开)
Luu 2006-07-11 20:18:08

我爱你,那末,你是谁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不爱我的? 你爱我吗?我是你从小到大一直想要的那个人吗? 不管你以前有过多少女人,从今以后你心里只能想我一个!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样来看待杜小菊对王毅的爱情的,这个男人甚至并不是她一开始就想要的那个人。(那个刚一出来就坠入干涸游泳池死去的王...  (展开)

> 更多影评 230篇


讨论区   ·  ·  ·  ·  ·  ·

关于片子的结尾 来自待消失 7 回应 2024-03-03 21:10:07
有人看过完整版吗 来自一九九二 2024-02-16 16:06:30
有个疑问 来自仰望。 1 回应 2023-10-11 16:36:31
正常人谁会拿三根筷子吃饭 来自爱睡的猪 2 回应 2023-10-11 03:28:27
结局算是什么意思啊 来自我是超人 9 回应 2023-07-25 18:45:3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爱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