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生 後生 (1975)

导演: 狄龙
编剧: 狄龙 / 倪匡
主演: 狄龙 / 姜大卫 / 林静 / 袁小田 / 江岛
类型: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75-02-08(中国香港)
片长: 99 分钟
又名: The Young Rebel
IMDb: tt0201667
5星
20.0%
4星
35.4%
3星
40.1%
2星
3.1%
1星
1.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后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2 条 )

热门 /  最新 / 

43 水恋若寒 看过 2012-03-22 10:56:46

曾见到有人说想到张导的镜头追着小姜的背影走过整整一条街不禁倒吸凉气;我想说,这部电影里龙哥的镜头追着小姜骑车的身影远远不止一条街,也不止一次吧?那龙哥该是有多爱小姜呢?此片出乎意料的好看,连我妈都津津有味的看下去了。

29 August 看过 2013-10-01 23:28:15

虽说并没有多好看,但我还是入戏了。狄导演的镜头带着说不尽的爱意,阿尊学他龙哥有模有样,可终究不太懂他在想什么吧。为什么不再导戏了呢狄导演,明明是想表达的,连这点欲望都要压抑吗?

33 Zatoi Zha 看过 2010-11-20 03:48:14

关门的老头儿最懂事。

43 我们在一九八四 看过 2017-09-15 11:18:38

狄龙早年半自传导演作品,据说狄龙拍这部片子,是为了和过去的自己告别。拍完这部片子之后,狄龙结婚,所谓狄姜双生组合,再无密切合作,从此二人在一部影视作品出现,都是极困难的。但在这部片子,狄龙把姜大卫拍得如此清新自然,想是裹着爱意,连张百万也要自愧不如吧!

25 *银河甜心 看过 2016-03-25 14:33:32

最近太湖get到了一张龙哥先签而姜姜后签的后生DVD,就签在两张相对而笑的纯真的少年脸下方。

> 更多短评 20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后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我们在一九八四 2017-09-15 12:02:29

他们再也没有一起打过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70年代的时候,一个被赞誉为“香江第一美少年”,一个为称赞为“靓绝东南亚”的两个青年人,终于搭起了自己的班子,“演而优则导”,开始做起了导演,并且互相给对方的导演作品做主演。于是,《吸毒者》和《后生》,“横空出世”。 《吸毒者》的本子是倪匡写的,因为姜大卫自...  (展开)
百无禁忌 2010-07-09 11:12:34

从镜头后发掘内幕

刚刚看完《吸毒者》和《后生》,以我的喜好来说,觉得《后生》拍的更好,虽然手法比较粗糙,但或许是由于龙哥参与编剧的缘故,带有自传性质的缘故,可以感觉到他对故事本身的喜爱,对戏中人物的感情。相较之下,《吸毒者》的噱头更多,将可红的因素囊括了一大堆:敏感...  (展开)
红尘 2018-02-18 21:05:00

风中的单车

《后生》据说是狄龙半自传性质的导演作品,那也就比较容易解释为什么以主角向荣加入黑帮为节点,前后两部分的戏简直像两个电影,前半部分是少年向荣的生活,温暖、明媚、接地气;后半部分是江湖仇杀与身不由己,有些刻意和逻辑不通,但到了结尾,当狄姜两兄弟坐在出租车里你看...  (展开)
别懒别放弃 2018-08-26 03:15:35

少年始终消失了

其实,狄龙很了解大卫的美,比张彻和大卫本人都了解。别看张彻给大卫换了很多衣服,真还不如狄龙给大卫的这件白衬衣。当然,这种清澈深沉的爱意当时姜是不明白的。等大卫明白的时候,狄龙都变成了一个压抑感情中规中矩的人了。 还是很羡慕他们,在最好的时候遇到了最好的那个人...  (展开)
大祭司爬山中 2020-11-17 14:09:04

占个坑 等慢慢写吧

这部片的调性干净又暧昧,前半段里向荣虽然又穷又衰,但是他骑着单车走过大街小巷的时候,风吹起他的头发和衣衫,笑起来的少年仿佛就此被光影定格在少年。 狄龙似乎对错误 悔改这一类母题分外看重,可是他犯了什么错呢? 最后的“唇齿相依”,没有一家武馆会挂这四个字吧,一个...  (展开)
CharonKeath 2022-07-31 02:40:52

给龙导加一星。

拍的很好啊,为什么龙哥要妄自菲薄呢?! 龙哥的剧本蛮有现实意味的,人物不再是二元对立善恶分明(相比后面老套武侠剧一看就是邵氏剧本),而且非常有生活小细节,有对真实的追求(包括真实布景街景等)。如果能换个导演,加上龙哥的剧本可能会更好看(但可能就不会有如此动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后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