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影评 (413)

今何在 2010-07-08 05:18:28

不要死 也不要孤独的生活

打开新闻首页,密密麻麻的标题,独唱团大卖了,北京公交自燃了,贾宏声跳楼了。 贾宏声是谁?这名字似乎听过,然而完全没印象了。点开新闻,说是周迅前男友,一博客说他从楼下跳下,砸坏了一辆车,口气好象很心痛那车。另一博客开始呼吁社会关心明星心理健康…… 还是不知道...  (展开)
曼特宁 2006-11-27 22:47:52

昨天的那孩子

在街上,会遇见这样的瘦高个男孩。鲜艳的彩绸包着染过的长发,一件有几处折裂的磨旧黑皮夹克,有点脏的漏洞牛仔裤半盖着装饰金属铆钉的长尖头靴,靴头的革面因为经常踢石子而磨损严重。 看上去很酷,不顾一切地向前昂首阔步,通常是走向一部炫目的重型“哈雷·戴维森” 。 ...  (展开)
水木丁 2010-07-05 20:22:06

昨天的孩子你是谁

刚刚到家,听到消息,现在心里很难受,2001年看完《昨天》,曾经写的文章。前几天整理电影稿子的时候,还重看了一遍,其实前两个月,我还在网上查过他的消息,没查到,百度贴吧也去过,很冷清。后来想,没消息也许就是过得很好的意思。也许是自己淡出了,做了胖胖的火锅店老板...  (展开)
林愈静 2008-01-12 10:31:50

让艺术给搞了

有一种电影是曾经映射了某些个人体验的电影,如果足够真实,就会看得令人过分投入受到煎熬和冲击,最后收获了别人无法体会的复杂感受,自己珍藏起来,不愿再看一遍就是害怕破坏那份儿珍藏,《昨天》对我来说就是这样的电影,那是一部我珍藏的私密电影《昨天》 ----------------...  (展开)
AT 2010-07-06 01:57:06

这部片很差,但我给了4星

这其实是一部纪录片,杀人的纪录片,只是被杀的人刚刚才死罢了。 如果一起拍片的、教他爬格子的那些人对他宽容点,如果他的家人能明白他究竟怎么回事,如果医生能理解大麻和海洛因的区别,如果这些年有个导演能耐心地把他拖回来、告诉他别紧张、一切都好,如果拍这部烂片的张...  (展开)
树木夕凉 2007-08-14 21:57:21

文艺青年不是这样当的

对贾宏声的印象,来源于电影《苏州河》和《极度寒冷》。但其实这已经是他很后期的作品了,《昨天》里说的那些个《银蛇谋杀案》、《周末情人》我都没看过。 说实话,我不觉得丫有多酷,多帅,多值得成为后来的文艺青年们的精神前辈,用北京话来说,我觉得丫太装逼了。 《昨天》...  (展开)
2006-02-08 12:28:23

只要有幻想,就能瞒天过海

RYAN在愚人节的凌晨发消息过来:电影频道在放昨天。我飞速开电视摇到电影频道,看到老贾和他的二八式在人群中飞驰。然后我就笑了,呵呵,RYAN,傻子快乐。 我想到那些看昨天的日子,那些我们一次又一次打招呼说着“哟,你还作饭呐”的日子,那些流去的日子。 我看...  (展开)
果酱☮ 2008-06-22 03:54:10

你是一个人

人为什么活着? 活着有意思吗? 什么是真正的快乐? 这是三个既存在,又虚无的问题。这是三个你不好意思随便问出来,被别人问到时你会第一反应想笑,而后又笑不出来的问题。这是三个你毕生会想知道却又永远无法得到解答的问题。 这是三个令我感到赤裸裸的震撼以及痛苦的...  (展开)
嘤嘤嘤的树树 2010-07-07 11:04:16

【兔死狐悲】人人都爱贾宏声

作为一个消息灵通的八卦人士,贾宏声自杀的消息我竟然知道的忒晚了。这源于我一场长达8小时的精疲力竭的十分没谱的编剧策划会,以及接踵而至的长达二十小时的昏热症睡眠。等到在豆瓣上看到消息,已经是事发的第二天。虽然错过了最佳时段写篇小清新骚文,表达自己有理想有追求...  (展开)
pan pan 2012-01-12 10:38:41

贾宏声的《昨天》与死磕

早些时候,我身上的暴戾之气隐隐显现,性格也犹如脱轨的列车,有摇摇欲坠之势,总希望能够奋力的摇晃父母的肩膀,大声地叱责他们的平凡与琐碎,但看见贾宏声狠狠的给了他父亲一耳光,老人捂着脸“呜呜”地哭时,只觉得惨然。这位父亲,放弃事业,远离老家,来到北京,想帮着他...  (展开)
刘杰文 2010-08-02 10:49:38

宏声的死

宏声的死 1 宏声走了,听到几种声音。 你去搜一下。最多的是,淫媒的无聊八卦。标题醒目,吸引眼球,足以激发善良人的好奇心。心里痒痒的,要不点进去看看,感觉吃了亏。“周迅前男友”“著名演员吸毒自杀”“破解明星自杀谜团”……媒体最势利,观众最无情。谁会记...  (展开)
長 安。 2007-08-18 02:28:46

Let it Be!

1. 当我发现自己处于烦恼之中 它来到我的身边 为我指引方向 顺其自然 当我身陷黑暗的时空 它站在我的前面 为我指引方向 顺其自然 所有伤心的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将会有一个答案 顺其自然 即使他们将要分离 他们仍有机会看到一个答案 顺其自然 阴云密布的夜空 依旧有光明 它照...  (展开)
抛开书本 2022-09-05 12:53:39

贾宏声∶一个孤独又矛盾的失意者

2010年7月5日,一个平常的星期一下午,贾宏声选择从小区的高楼一跃而下。 曾经那个走到天坛公园,一遍又一遍呼喊着“贾宏声,坚持住!”的人,终于还是没能承受生命所赋予他的痛苦与骄傲,在这个令他疲倦的世界中,在找寻生命意义的路程上,迷失了自己。距离那一天,已经过去了...  (展开)
2011-04-08 21:29:09

昨天,那个孤僻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终于完整地看完了《昨天》,很多思考,很多矛盾。它不单单是一个关于戒毒的故事,关于家庭矛盾的故事,更折射出当代社会的价值观和人性中的冲突,挣扎。 首先我想表达一下个人对贾性格的看法。电影中他的同事和朋友提到他是一个虚荣的人。但我不这么认为。他所...  (展开)
悉卡夫达多 2019-04-02 11:31:02

贾宏声,坚持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的人注定被这个世界记住;有的人活过,又不留痕迹得离开。 ____ 写于4月1日,大家都在纪念那个在人们记忆中活了16年的张国荣。而我却要用文字纪念一下《昨天》的贾宏声。 昨天,看完了贾宏声的《昨天》,这是一部关于贾宏声的个人传记电影。贾宏声是个比我父亲小两岁的摇滚青...  (展开)
2734 2012-11-28 13:05:05

傻boy

Let It Be&Let It Go 《昨天》被称为是中国第一部以真人为原型,讲述吸毒的电影。这样的说法或许不太贴切,它却真正是当年最勇敢的一部电影。影片是对演员贾宏声在上世纪九〇年代,整整十年那段颓废岁月的真实再现。贾宏声八〇年代末开始演戏,他的主要作品有《北京,你早》(19...  (展开)
滴血诗人 2011-06-26 19:56:55

窗台的下一站不是地面

窗台的下一站不是地面 ——写在贾宏声自杀一周年 文/碎岁 因为对贾宏声的评价并没有那么高,所以他自杀时我没发言。一年过去,我觉得可以发表下自己的看法了。 贾宏声自杀了。2010年7月5日。对于这样的一个人,他只是应验了大家的预感而已。相信他的父母、朋友,及之前所有看过...  (展开)
南山雀 2014-06-05 00:13:03

贾宏声的孤独与死亡

2010年,演员贾宏声跳楼自杀。在一栋小楼中沉寂了将近十年之后,这位“约翰列侬的儿子”终于演完了十年前的那部电影。 吸毒、酗酒、打自己的父亲,这些离经叛道的行为似乎构成了这部电影的言说类型。它的背后隐藏着一系列影片,比如《发条橙》、《飞越疯人院》、《猜火车》,抑...  (展开)
yes girl 2011-02-12 17:46:57

顺其自然 let it be

当我发现自己处于烦恼的时候 她来到我的身边为我指引方向 顺其自然 当我深陷黑暗的时空 她站在我的面前为我指引方向 顺其自然 所有伤心的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将会有一个答案 顺其自然 即使他们将要分离 他们仍有机会看到一个答案 顺其自然 阴云密布的夜空依旧有光明 它照耀...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0 21 后页> (共413条)

订阅昨天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