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少年 (1975)

导演: 董克娜
编剧: 颜一烟
主演: 王京春 / 邱英三 / 马精武 / 于绍康 / 麦小琴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75(中国大陆)
片长: 82分钟
又名: Feng huo shao nian
IMDb: tt0340114
5星
5.1%
4星
23.7%
3星
48.3%
2星
15.3%
1星
7.6%

烽火少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8 条 )

热门 /  最新 / 

1 千寻亿选 看过 2016-02-04 13:34:45

前面三分之一小兵张嘎,老钟叔和奶奶都是原版,罗金宝换成了刘伟,中间三分之一董存瑞,满腔怒火弑杀敌,最后三分之一王小二。小孩选的太漂亮了,缺少农村小孩的灵气

5 琥珀风暴 看过 2021-08-24 12:52:36

假期必须观看的电影还得写感想?!别再鼓励我们老百姓孩子当炮灰了!!你们把孩子都送去欧美,让我们洗脑?

0 琧婯 看过 2012-11-24 06:31:22

有个45度斜坡的景挺好,鸡蛋藏情报,骑马耍得好啊

0 老羊 看过 2015-04-09 17:09:58

1943 烽火少年 森林、少年、张家口、1943 还有老钟叔,奶奶等,小嘎子呢? 罗金宝换成了张伟叔叔!

2 天D行者 看过 2017-06-16 10:34:24

原作是《小马倌》,当时看的是小人书《小马倌和大皮靴叔叔》,后来还改成《机智的小马倌》出版过,可以说是当年的小人书经典。改编的电影中,马精武、于绍康后来都是明星,片名其实还不如用原书名。如果现在再拍,应该会拍得更加好看一些。

> 更多短评 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烽火少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dami 2015-07-12 20:24:11

不为私仇为革命——《烽火少年》的矛盾主线、情节结构和导演艺术特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为私仇为革命 ——《烽火少年》的矛盾主线、情节结构和导演艺术特色 /范达明/ 北京电影制片厂根据小说改编摄制的黑白故事片《烽火少年》(颜一烟编剧,董克娜导演),反映了抗日战争刚转入最后胜利阶段的1943年华北一个抗日小英雄小松在党的教育下,在革命队伍和抗日烽火熔炉...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玉昆 2023-08-09 13:18:32

少年英雄的速成记和冒险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烽火少年》是北影1975年拍摄的战争儿童片。影片以1943年冬的华北敌后抗战为背景,讲述了长城脚下的一名山区少年加入八路军游击队,在战斗中逐渐成长成熟的故事。 影片沿用了以往少年英雄题材的一些通用模板:主人公苦大仇深(往往是父母都被敌人残酷杀害的孤儿),加入革命后...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烽火少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