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打双灯 短评

热门 最新

15 高压电 看过 2013-05-17 15:54:12

这个故事和异形3 的架构类似的,把混乱引入到稳定的系统中,导致的女性意识觉醒,混乱主体的死亡,寄体的命运可观。仪式感差了一些,鞭炮倒是有些意思。

1 看过 2013-02-04 00:28:45

前半段非常沉闷,后半段还有点意思

34 超cute侠 看过 2019-09-03 20:46:19

第五代导演在90s的作品都不约而同地把镜头对准了深宅大院里被压抑的性文化,一方面这种东方式的奇情是走向国际的捷径,另一方面充满地域性的民俗与封建礼教的纠缠确实是国产电影的独特之处,女扮男装的东家承载的是被物化的女性形象,速朽的爱情则把这出悲剧推至了高潮,最后用新生命作为希望收尾,可底色依旧是命运轮回的苦楚,正如那阴影中的女性,始终难逃跌堕。

24 eipoz 看过 2017-05-02 19:00:22

深层次的解读还是看了戴锦华老师的影评才知道的,也想到了鲁迅的个性的追求与对中国社会和人的分析,更是觉得第五代导演后中国导演没有深刻的作品讨论当今社会与人,所以我不看2000以后的中国电影,90年代的电影就够看一阵子了。

4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14-05-17 12:42:43

无论男女,长大了,终究难挡“性”的冲动。故事有原著的基础在,所以讲得还算认真,但从拍摄的成果看,真觉得拍得不怎么好:摄影构图是一大硬伤,很多画面人物的头部被舍去,感觉很怪;手持摄影时没能与人物有个同步也感觉不妙;整体的叙事过于平淡、沉闷和不痛不痒;……演员们的表现反倒成了亮点。

12 xx@百年孤独 看过 2007-11-07 16:04:11

封建啊封建,女权啊女权,外加被湮没的好导演

3 🌞娘卷卷🌙 看过 2014-08-20 22:31:29

要么拷贝,要么放映有问题,过曝到不行,全片还笼罩着恐怖片氛围的蓝调光晕。真诚的、考究的、奇观的、饱满的A片,宁静虽然喊出了口号,但仍被塑造成了充气娃娃。在直男癌情色片谱系里算很不错的,与反叛意识交织在一起,也算有些复杂性(或者说混乱)。造型上乘,不过故事是真的傻。有几处剪辑挺好。

26 劉時光 看过 2010-08-24 12:14:59

“这红纸包的,打到天上就是红灯,绿纸包的打到天上是绿灯。‘炮打灯’有很多样儿,有一响一灯.有两响七灯,俗称‘炮打七灯’,可灯色都是黄色的。惟有这 ‘炮打双灯’,一红一绿,打到天上才好看哪!听俺爷爷说,大清时候,男的向女的求婚,就在人家房前放这炮。当年蔡老大在杨家房前放‘炮打双灯’,

0 薄荷 看过 2010-07-31 11:02:45

曾经的何平是那么牛逼~!

3 xīn 看过 2014-08-20 21:52:11

资料馆2014.8.20.7pm 据说是修复版,但放映效果很差,画面宽高比、色彩光线都有问题,声带损坏的也比较严重。男权立场下的色情故事,但挺认真,荒诞且奇观。烟花-爆竹-炮,女东家,高门大院,画门神的穷小子,有一定张力。激流行舟、红衣少女站立江边、烟花两岸交织,挺不错的景象。

15 蘇小北 看过 2012-01-08 16:14:29

一個家族的沒落,一段情事的流夭,給一個時代的替變沉轉埋下了註腳,古老規訓的破戒以及人丁的凋零敗落,社會下層的滲入和侵染,昭昭宣示著往日傳統和榮光的失喪。煙火的隔江,炮竹的比技,情人的走失,迫嫁,懷身,流言,讒妄,欲念的無疾而終,命運的永恆囚禁,說到底,只是一場歷史死亡儀式的完成。

3 暮麻 看过 2020-05-28 01:02:51

今天来看,女性身份认同立得太单薄了。什么是女人呢,穿红着绿,嫁给男人,就是女人了吗?这是一个女人在古老机制中想脱困而不得的故事,但主要是一个男人想打破机制而不成的故事。失败的原因在于他们在根本上认同,并以这种机制为生。

4 中国对长 看过 2022-05-17 16:28:40

挺傻逼的电影,题材和主张倒没问题,最主要是那种上世纪京味浓度太高的审美恶心死我了,以前央美那种又土又龊逼的色彩,京圈文艺最喜欢的那种带点受虐倾向同时又有高级强奸犯一样的控制欲和荷尔蒙不分的“狂野”,和城南旧事各种北京人拍的破事一样喜欢学去年在马里昂巴德那样自言自语慢吞吞拿腔弄调的读旁白,还有故意弄点土腥气的猎奇元素点缀点缀,还有挺搞笑的就是那种等洋人点赞却没等到的实际效果。

1 狮子 看过 2023-06-16 23:27:05 上海

【SIFF2023】06大光明,是今年看过的国产电影最佳,虽然是94年但故事内核一点都不过时。父权社会和他的余孽们,是没有真实和爱的,他们只有“规矩”,闻到一丝自由的气息就联合起来用各种方法扑灭。父权首当其冲的就是压迫女性,其次体系外男性也逃不过诋毁,“这个男的一定是有妖术迷惑了东家”惹得现场大笑。非常推荐情侣一起观看!

0 一棵树🌲 看过 2023-06-19 23:50:02 上海

【2023 25th siff No.13】很好的电影,看的时候不觉得有什么太多情节,看完之后才明白,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里,讲述了一段多么沉重又多么勇敢在那个时代又多么先锋的故事。看起来很简单,没有多余的情节,不用过多展示春枝和牛宝是怎么爱上的,是怎么爱的,只需要寥寥几笔把那个环境下人的压迫展现出来,人不被当作人,女人不被当作女人。并且没有字幕,也不影响观看,完全不会听不清,这是上一代电影人打下的基本功。 宁静真的很美啊,对镜自照的画面,笑着奔跑的画面,板起面孔装大人的样子,很棒!

4 判官 看过 2018-05-19 12:36:13

《双旗镇刀客》的旁白问题到这部反而更泛滥了。宁静正是何平通过此片被介绍给姜文。

0 嬉皮小姐 看过 2011-09-17 21:27:00

这比现在一些不知所谓的电影好看多了

13 看过 2014-05-20 15:06:56

在几乎没有电影市场的时代,第五代不谋而合选择了迎合西方视域的奇观展示作为叙事策略。落后而野蛮的民俗,被阉割的男性,神秘宅院中的易装女子,封闭幽暗的室内空间和黄色的奔腾河水形成的视觉反差,都是鲜明的符号。精美流畅的影像的民族预言却充满裂隙,宛如历史本身,给了本文解读的空间和批判的场

2 WillGoWild 看过 2014-05-19 23:20:58

暗黄色的画面似乎预示着结局的悲剧,封建制度的残留和人们接受新文明的惰性阉割了牛宝。叙事上过于沉闷。宁静扮演一个女性意识觉醒的没落封建家庭东家,自然又富有张力。演惯了干部的巫刚演起这个率直个性的象征着个体生命力的牛宝倒不违和。 Android

19 大宸 看过 2010-07-08 12:53:04

何平的孤傲...谁懂?

> 去 炮打双灯 的页面

炮打双灯

导演: 何平

主演: 宁静 / 巫刚 / 赵小锐 / 李育生 / 王丽媛 / 徐正运 / 巨兴茂

类型: 剧情, 爱情

地区: 中国大陆, 中国香港

片长: 111分钟(中国大陆), 115分钟(英国)

上映: 1994-12-19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