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尾蝶 スワロウテイル (1996)

导演: 岩井俊二
编剧: 岩井俊二
主演: 恰拉 / 伊藤步 / 三上博史 / 江口洋介 / 渡部笃郎 / 许志安 / 山口智子 / 大塚宁宁 / 小桥贤儿 / 顾晓东 / 洞口依子 / 田口智朗 / 铃木庆一 / 盐见三省 / 渡边哲 / 酒井敏也 / 五十岚信次郎 / 桃井薰 / 浅野忠信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 粤语 / 英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6-09-04(威尼斯电影节) / 1996-09-14(日本)
片长: 148分钟
又名: Swallowtail Butterfly / Suwarôteiru
IMDb: tt0117797
5星
50.0%
4星
37.1%
3星
11.4%
2星
1.1%
1星
0.3%

燕尾蝶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燕尾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0579 条 )

热门 /  最新 / 

1311 小儿勾 看过 2007-08-24 01:02:01

只要你的心灵纯洁 你的身体就是纯洁的

726 nadja 看过 2006-02-10 19:43:17

你看看,今天的我,皮肤黯淡,有老年斑的前兆.我把燕尾蝶看完了,Swallowstail Butterfly.我喜欢里面的火飞鸿.三上博史演的可爱的像老鼠一样的男子.他一定是爱固力果的,我深信.他死的时候唱了一夜的My way.下午我唱歌,又吓到妈妈了,尖着嗓子,还是掩不住的沧桑.

367 冰红深蓝 看过 2016-06-14 18:04:54

总感觉和片中人物间横亘着一种难以表述的隔膜感,难以移情。不过岩井俊二的导演功力确实不容小觑,这片紧接着[情书]问世,却是截然不同的另种风格:脏,乱,散,大量跳切和越轴,开放式结尾,墓地挖尸与梁魁手指手枪二挑四的段落颇具暴力美学风味。配乐非常赞,被窗户卡死的燕尾蝶,烧钱。(8.0/10) ps:2023.1.25.重看,升至五星,时隔7年后在看过岩井几乎所有作品后再回首重温才发觉出本片之动人,脏乱恶... 总感觉和片中人物间横亘着一种难以表述的隔膜感,难以移情。不过岩井俊二的导演功力确实不容小觑,这片紧接着[情书]问世,却是截然不同的另种风格:脏,乱,散,大量跳切和越轴,开放式结尾,墓地挖尸与梁魁手指手枪二挑四的段落颇具暴力美学风味。配乐非常赞,被窗户卡死的燕尾蝶,烧钱。(8.0/10) ps:2023.1.25.重看,升至五星,时隔7年后在看过岩井几乎所有作品后再回首重温才发觉出本片之动人,脏乱恶的外表下,包裹的依旧是纯净而有爱的灵魂。 (展开)

305 一只麦麦 看过 2011-01-31 14:14:50

杀戮盗窃嫖娼,乐手妓女流氓。假钞机与燕尾蝶,废品站及音乐现场。这里是钱都,这里是第三文明国度。多类型主题并构,常规类型情节模式的断落调用,人物阶段性进入退出,镜语形态纷呈:不稳定特写,跳轴,造型与展示性语段间用续接语段串联。个体生命展示

1272 fro🌈t 看过 2010-02-04 23:47:22

蛋疼英文和蛋疼中文

> 更多短评 4057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燕尾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59 条 )

孤月明寒草 2006-12-22 09:05:59

温暖的元盗们

火飞鸿——三上博史 来自上海、没有合法居住权的“元盗”,以在垃圾场淘金为生。外表落魄,头发枯黄杂乱如稻草,脸上时有污渍,也常有孩子般纯真明朗的笑容。出场的第一个镜头就是他和狼朗用弓箭偷袭过路的汽车,然后欢呼着跑到修理场等着“鱼儿”自动上钩。他对凤蝶说:人死...  (展开)
Cyberboy 2006-05-29 18:08:35

一部电影一首歌之:My Way

记忆是个很玄妙的东西,其玄妙就在于一件尘封已久的往事,往往会被一个小小的细节唤醒,并且像绳索一样激起一连串的回忆。就拿电影来说,也许多年以后街边不经意听到的一段旋律,会唤起你对一部电影的全部记忆:画面,对白,情节……当然,还有看电影的人。 你以为你忘记了,...  (展开)
青陌 2006-02-13 00:31:33

青空,青空

神是否赦免我们的罪? 你是谁,是看蝴蝶的小女孩,还是折断翅膀的蝴蝶? 反复吟唱着Myway,是否就可以义无返顾地飞奔? 我要回到我的青空。我不害怕。 那片郁蓝,难以治愈的伤。 火飞鸿。固力果。凤蝶。刘梁魁。狼朗。或许,真正让我们恐惧的,不是死亡,而是生存。 而他们,...  (展开)
2007-12-04 15:08:10

拾荒者的梦想

在日元还强劲的时候,岩井俊二拍了《燕尾蝶》,比起衰败之后才来反思的日本人,无疑具有更为客观而不含杂质的眼光。想想泡沫经济时代的日本如何牛气冲天,仗着有钱,连老大美国都不放眼里,对到日本淘金的元盗们的态度会好到哪里。其实,在上海土生土长的人士,对到上海打...  (展开)
听风声音 2010-05-17 20:57:14

圆都人物纪事

固力果: 妓女固力果。他们总是这样介绍。这是身份卑微的最好证明。以卖春为生,是圆都人用来谋生的正常手段。她的卑微就像是一株不知名却肆意生长着的植物。她被人追杀的时候给飞鸿打电话:“被杀了的话,就再也见不到飞鸿了。”而飞鸿对她说“你是那种随便被人杀的弱女人...  (展开)
回忆之前 2008-07-11 18:23:58

如果窗外有风,我就有了飞的理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同样是岩井俊二的童话,同样是虚无飘渺的表达,却是不同于《情书》,《四月物语》那般纯白的爱情故事。关于蝴蝶企图愈窗而逃却最终折翅,关于爬行和飞升的过程,关于一个颜色沉着的疯狂都市。肉体的出卖者,吸毒者,杀手,同时说着日语汉语和英语的各色人种,他们便是童话里...  (展开)
littletwo 2009-12-26 12:31:29

这片子要是中国人拍的肯定被禁播

首先,影片故意夸大、渲染了外来(外籍)务工人员与本地居民之间的矛盾,不利于维护社会安定团结。 其次,片中涉及大量例如制售假币、卖淫、诈骗、抢劫等违法犯罪行为,与我国目前和谐社会的状况不符。 第三,本片中的刑讯逼供情节意在丑化人民警察形象,有悖于新时期的和谐警...  (展开)
陳分奇 2005-08-14 02:55:45

一個精神進化的故事,一個幼蟲長成華麗燕蝶的紀錄,也是一段向永恆美麗天國追逐的傳奇。

一個劃時代地包羅萬象的偉大電影創作。 劃時代在於岩井俊二的電影技法;包羅萬象是其題材涉獵範疇的寬廣;相加起來,成就了本片浩瀚偉大的魅力。 我並不長於電影技法的分析解讀,唯目不暇給的凌厲影像和有如親歷其境的場境氣氛營做叫人完完全全脫離身處的不論是閒適還是緊...  (展开)

> 更多影评 759篇


讨论区   ·  ·  ·  ·  ·  ·

日语中字 zy . 1.0.8.0.p . 来自Tess 1 回应 2024-03-13 13:44:11
红颜祸飞鸿啊 来自tonysu 3 回应 2024-03-01 22:32:04
江口洋介的长相好有气质 来自 4 回应 2024-03-01 22:23:55
大家觉得凤蝶最后做了妓女吗? 来自ruilian 69 回应 2024-02-25 23:29:24
凤蝶最后开了一家什么店啊? 来自旅行艺人 10 回应 2024-02-25 23:27:0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28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燕尾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