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天使 馬路天使 (1937)

导演: 袁牧之
编剧: 袁牧之
主演: 周璇 / 赵丹 / 魏鹤龄 / 钱千里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37(中国大陆)
片长: 91分钟
又名: Street Angel / Angels on the Road
IMDb: tt0183828
5星
41.3%
4星
47.6%
3星
10.4%
2星
0.6%
1星
0.1%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马路天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986 条 )

热门 /  最新 / 

350 被迫改名 看过 2008-09-13 21:52:28

发现过了几十年,世界仿佛又回转了。现今这个社会,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好的电影,总是能抓住过去将来的真实。

342 战国客 看过 2009-04-05 04:26:10

赵丹很潮很潇洒,周旋很俏很可爱,那个年代的片子居然比现在还活泼~~

118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4-12-19 02:56:13

【那些烂片大导看过这部73年前的电影后应该感到无地自容】【电影极力地避开大坏境而着力于小人物,但几个从报纸上找字的情节中却可以看到导演对时代的隐喻和担忧】【这片子堪称琼瑶小说和琼瑶剧的鼻祖啊】【透过斑驳的胶片和无数的噪点,依旧可以看到周璇那挡不住的美丽】

311 费迪飞 看过 2010-11-16 14:38:34

“马路天使”精彩极了,丝毫不输德法苏联的同期电影,幽默浪漫悲喜交加而且很具现实意义。调情吻戏的桥段在一部1937年的国产电影里出现很让人震惊。赵丹帅得让人窒息;周旋可爱得让人崩溃...

40 LOOK 看过 2015-09-08 09:18:06

早期中国电影的表演真是一塌糊涂的可以,小红的姐姐一开始还以为她是哑巴,后来居然说话了,真不知道导演是怎么想的。

> 更多短评 998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马路天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8 条 )

柏邦妮 2006-11-07 13:32:44

在烈火中永生

在烈火中永生 柏邦妮 没有谁的一生比赵丹更像一出悲喜交叠,集中浓烈的戏了。伟大的演员有太多,但谁也不能像赵丹一样,贡献自己的全部生命,交付自己的所有激情,经历一切的苦难和折磨,只求得完美的演出,尊严地落幕。他的眼睛被殴打失...  (展开)
黄小邪 2011-01-07 11:53:11

马路天使

因作“华语电影中城市”课助教,再看一遍袁牧之的《马路天使》(1937),略谈观感,可能细碎,记录之,以防遗忘。 除了电影音乐(尤其周旋所唱两支歌曲)之流行,其总体声音设计颇丰富,尤其开始街头那段东西方乐器、婚丧混为一团的street spectacle中的cacophony。而这种如今...  (展开)
吃瓜仁波切 2013-09-20 02:33:22

冷峻地批判

中国电影史上十分重要的一部电影,明星公司的喜剧片,但是潜藏的是悲凉和批判,电影有很强的左派风格,对当时上海乃至社会做出了讽刺,穷人没有办法打官司,甚至没有钱没法请医生,现实主义的色彩浓郁,特别关照了市井阶层,可以说,电影对市井生活的描写,成了当时社会的纪录...  (展开)
蜉蝣渡海 2015-07-05 09:26:59

谁是马路天使

给你一部30年代的黑白片,看看那时我们的中国。也许会经常忘了,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前,城市人们的生活也曾经多么活泼开放... 1937年的旧上海,刚出道的16岁少女周璇,著名英俊小生赵丹,两首流传至今的著名歌曲。看这样的片子,动机和初心多少带了猎奇的心理。 观影完毕,收获颇...  (展开)
无法显示 2015-02-25 11:12:34

可怜又可悲的天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马路天使》这部片很早就听过了,源自于我爸。好几年前他要我帮他下载歌曲,其中便有《天涯歌女》和《四季歌》,那时就知道了这部电影的存在。可一直拖到今天,也就是刚才,才把这部电影看完。 看影片时首先向我袭来的是30年代老上海的种种。印象最深刻的无非...  (展开)
Lacrimosaaa 2020-11-25 11:22:44

现实主义的表现与再现——以《马路天使》为例论左翼电影与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的差异

(不怎么成熟时写的口水文,但有人收藏,就不准备删了。) 中国左翼电影是中国电影承前启后的节点,它一方面还残存着之前影戏的影像习惯,有着旧式文人的审美偏好,继承传统的叙事习惯;另一方面,此时的中国电影正在西方文艺理论的浪潮下发生自觉蜕变,一大批导演陆续拍出比20...  (展开)
幻之光电影海报 2011-01-13 00:09:32

70年后,我们需要这样的电影。

一部70年前的电影,市井小人物表现的那么真实生动,充满人性关怀,而70年后的今天,中国电影除了主旋律就是飞来飞去的所谓大片。以贾樟柯的为代表代表的第六代 有了回归,但是这些人镜头的小人物集体表现的悲观与沉闷,站在一个高度的怜悯与关怀显得那么生硬。中国电影还站在一...  (展开)
风少 2010-03-19 16:52:16

天堂与地狱之间的市井百态

天堂与地狱之间的市井百态 ——通过《马路天使》看江湖 什么是江湖?人即是江湖。什么是江湖?恩怨即是江湖。江湖是美丽的,在深夜的街头独自笑傲,对辛酸一笑而过;江湖是无奈的,看着世间百态而自己却不能退出其中。 在《马路天使》中我们...  (展开)
Jacks 2024-01-31 12:16:22

《马路天使》—底层人们的一曲悲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37年正值七七事变,内忧与外患使底层人民苦不堪言。在这一背景下,左翼电影运动转向“国防电影”运动的新时期, 爱国电影人士抱着“电影救国”的理念进行创作,中国早期有声电影达到一个短暂的高峰。 《马路天使》正诞生于“国防电影”口号提出的次年,是左翼电影的巅峰之作...  (展开)
张朔之 2022-04-17 12:04:38

苦命时代苦命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披着喜剧外皮的悲剧,时代隐喻不少。很多默片痕迹,蒙太奇手法很出色,歌很好听。戏剧味也挺浓,演员们演起来用力过猛。毕竟是1937年的电影,这是时代局限性所致。周璇很是俏皮可爱,原来周璇就是苏璞!从汪苏泷的《苏璞》这首歌知道她的。 开头从高楼慢慢往下,出现五个字“上...  (展开)

> 更多影评 198篇


讨论区   ·  ·  ·  ·  ·  ·

它不是完美的,但它是一部十分优秀的影片! 来自 2024-01-31 23:58:02
今时今日,还有许许多多的小红和小陈活在这个国家。 来自冇有 7 回应 2024-01-19 10:43:13
假如翻拍,谁最适合替代周璇。 来自诺瓦谢利采夫 29 回应 2023-12-09 17:48:35
姐姐很哥特。 来自k 24 回应 2023-10-27 22:10:24
有毛的来了 来自DHA🤗310101南 2023-05-07 18:14:1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马路天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