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德福德军变 The Bedford Incident (1965)

导演: 詹姆斯·B·哈里斯
编剧: 詹姆斯·波 / Mark Rascovitch
主演: 理查德·威德马克 / 西德尼·波蒂埃 / 詹姆斯·迈克阿瑟
类型: 剧情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语言: 俄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1965-11-02
片长: 102 分钟
又名: 北冰洋潜艇战
IMDb: tt0058962
5星
10.8%
4星
54.1%
3星
29.7%
2星
5.4%
1星
0.0%

贝德福德军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热门 /  最新 / 

1 赱馬觀♣ 看过 2019-06-30 13:38:07

驱逐舰怼潜艇,前者具有先天优势,但角逐场域位于北极给这场优劣明显的博弈带来很大变数,因为水面行使的驱逐舰无法破冰前行,而潜艇却可以隐伏冰下,不过呢由于此潜艇非核,不能无限潜伏,必须上浮换气……只是,这个极具张力的剧设并非影片意图所在,导演哈里斯更专注于反思批判,而非勾引观众的紧张情绪,作为杀手光荣之路与洛丽塔的制片人,他更希望拍成冷战海战版的奇爱博士,最终由于缺少喜剧高讽的风格照应,倒是更接近稍早... 驱逐舰怼潜艇,前者具有先天优势,但角逐场域位于北极给这场优劣明显的博弈带来很大变数,因为水面行使的驱逐舰无法破冰前行,而潜艇却可以隐伏冰下,不过呢由于此潜艇非核,不能无限潜伏,必须上浮换气……只是,这个极具张力的剧设并非影片意图所在,导演哈里斯更专注于反思批判,而非勾引观众的紧张情绪,作为杀手光荣之路与洛丽塔的制片人,他更希望拍成冷战海战版的奇爱博士,最终由于缺少喜剧高讽的风格照应,倒是更接近稍早一年吕米特的奇幻核子战……三星半 (展开)

3 T7951456 看过 2020-07-16 21:05:31

神片,一气呵成地看完了。 医生和记者说实话是用来活跃气氛的,不然整个驱逐舰的内部活动会非常沉闷,但说实话前半段的铺垫确实有些拖沓之感,还好全片长度仅100分钟。 本来在《瓦劳克》中对理查德韦德马克就产生了兴趣,《四海本色》之后这兴趣尤甚,在这部算是韦德马克表演生涯后期的作品里,发现此时他的表演艺术真的登峰造极了,以塑造这种带有强烈讽刺气质的角色来说感觉无人能及,从此无脑吹。

0 方聿南 看过 2017-12-12 22:56:00

《奇爱博士》+《红潮风暴》,前半段比较无趣,一个小时开始渐入佳境,结局拍出了令人手心捏汗的紧张感

4 SundanceKid🌈 看过 2016-02-09 23:35:59

Richard Widmark饰演和所有人针锋相对的固执舰长,并非恶人,但那孤立而好战的天性比俄军潜艇更是威胁,他和Sidney Poitier间的戏尤为精彩。这角色显然是基于白鲸记中的亚哈船长,“你不是在追逐鲸鱼。”掌握绝对权力的他一人崩断了冷战的弦,后半段持续回响的声呐是绝佳的氛围营造

0 结网庐主 看过 2021-11-04 22:08:55

在冷战时期,一个战斗单位的指挥官如果好战,可能会打破僵局,引来战争。这位美国驱逐舰舰长在北冰洋海域监视苏联潜艇时,不听上级指令,固执地坚持要接触对方,在失误中武器走火,惹得对方发射鱼雷。在目前的新冷战时期,南海局势也有点类似,请勿擦枪走火,这就不是闹得好玩了,会引起严重后果。

> 更多短评 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贝德福德军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贝德福德军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