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婚启事 徵婚啟事 (1998)

导演: 陈国富
编剧: 陈国富 / 陈世杰
主演: 刘若英 / 王朝明 / 伍佰 / 陈昭荣 / 顾宝明 / 金士杰 / 钮承泽 / 林秀玲 / 王逸诗 / 魏伯勤 / 陈文茜 / 卢明进 / 周辰达 / 罗北安 / 蔡明杰 / 喻纯阳 / 喻家福 / 柯志煌 / 章克诚 / 徐文正 / 黄伟诚 / 蔡文雄 / 卢进丁 / 刘克峰 / 朱家麟 / 许应裕 / 李玉清 / 吴远定 / 施易男 / 卜学亮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8-03-13(中国台湾)
片长: 104分钟
又名: The Personals
IMDb: tt0212423
5星
20.2%
4星
52.8%
3星
24.6%
2星
2.0%
1星
0.4%

征婚启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征婚启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852 条 )

热门 /  最新 / 

163 吴嘎嘎 看过 2009-02-10 11:08:33

冯小刚真是捡了个大便宜

110 薇羅尼卡 看过 2006-03-27 17:02:39

这世间丑陋的男子啊!

110 大宸 看过 2008-11-28 18:16:51

《非诚勿扰》应该是模仿这个的吧

44 一只麦麦 看过 2012-07-26 23:13:06

早年陈国富尚有一颗沉得住的心,相比之下非诚勿扰的表现欲就过强了。摄影机承担着观影者的凝视与审判,白描出令人啼笑皆非的形色人物。集中场景机械重复,最终暗线水落石出,人无非是在寻找坚强的伪装。那年奶茶很清纯,豆导演豆导很可爱。

60 杜扬Seatory 看过 2008-03-13 23:41:45

众生矬相,台词万象

> 更多短评 685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征婚启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15 条 )

鱼·无 2007-11-25 20:45:01

你不死,我怎么活?

温和、优雅、清秀的她爱上一个人,却是别人的丈夫。怀孕了,男人决心去和妻子摊牌,却一去不返。 她等待着,打着他那个只有答录机在接应的电话,渐渐无望。心血来潮的,她在报纸上刊登了一则简单又醒目的征婚启事。 人在痛苦的沼泽里沉溺着,会胡乱抓点什么,以期解除...  (展开)
想自在小姐 2008-06-14 19:16:53

女人,到底要经过多少过往,才可以忘掉上一段伤痛……

今天这篇blog,写给一部电影,叫做《征婚启事》。 98年的老电影,主演刘若英,当时的她,留着简单的短发,略施粉黛,穿黑色长裙,淡淡的笑,很干净。留意到这部片子,是因为看了豆瓣上朋友的影评。那个时候的片子,以现在的眼光看来,在制作方面,可能是略显粗糙。片...  (展开)
荔枝 2005-08-22 00:46:11

征婚对象的可能

正常组: i. 不停的吃槟榔、抽烟的技工男人 ii. 全世界只有自己的吉他试音师 iii. 安慰父母而结婚的中年教师 iv. 做过牢的笑容落寞的年轻人 非常组: 1、 17岁的恶作剧高中生 2、 连召妓的钱都要省的色情狂 3、 企图引进人才的皮条客 4、 “恋鞋癖”先生 5、 “A片癖”先生 6...  (展开)
老郑卖茶🌈 2008-06-12 01:00:06

只有装作很勇敢

天气越发的热,我也越发神经质,看每一部奶茶的电影都觉得那就是奶茶自己,她总是和女主人公那么相像。比如这部让我看了心有戚戚的《征婚启事》,事实上那个孤单的不知见了多少男人的征婚女医师,和奶茶相差十万八千里吧? 99年的奶茶,皮肤吹弹可破,百里透着粉,小圆脸透着...  (展开)
Kalibu 2008-07-04 01:55:45

唯有绝望,才最超脱

某天看奶茶的《一个人的KTV》,提到她那部98年上映的电影《征婚启事》。其实以前找过来着,没找到片源,好在现在有土豆。 奶茶出场是个医生。然后辞职了,开始在报纸上登征婚启事。应者众。她就开始每天去和不同的男人相亲,和上班一样。 几乎每个人初见她都会惊讶,然后问她...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7-05 11:14:57

所有的人都是寂寞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的节奏很慢,几乎没有配乐来作为辅助推进情绪,整部电影用一种采访的方式讲述,前半部分始终在遮掩着去慢慢揭开主人公的内心情绪,后半部分则慢慢去揭秘,刘若英的演技很稳,片中几个路人相亲对象让人有些出戏。 十多年前看,后来又看了几遍。很冷的电影,贯穿着灰暗的色调...  (展开)
笨笨 2017-07-07 15:55:38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刘若英的《征婚启事》,片子很安静,正好符合夜的氛围。  一个女子,在不停的征婚。始终在同一家餐厅的不同座位上,有PVC板厂的工人,有小学数学教师,有淫媒,有广告人,有推销员,有吉他买手,有演员,有出狱人员她始终在看他们有时高亢有时低迷的表演着。 完全是种荒谬...  (展开)
Lethe 2011-10-12 22:37:06

《征婚启事》视觉语言分析

一、影片内容介绍 《征婚启事》是台湾新电影代表之一陈国富早期成名作,讲述一个眼科医师杜家珍爱上已婚男人,因为情人消失多日并失去联系,她无以摆脱内心的空虚寂寞甚至绝望的心情,于是决定征婚以改变之前的生活状态。杜家珍化名吴小姐在报纸上登出征婚启事,从此,每...  (展开)
了了不了 2006-12-07 11:04:07

一个人寂寞,两个人孤单。

重温了一遍这部很早就看过但那时也许并不懂得的电影,看杜家珍辗转在形形色色的男人中间,或从容、无奈、或尴尬、愤懑、或怔忡、涩楚…… 心开始有缓慢积聚的疼痛扩散开来! 抛开影片本身所赋予角色的某些特质,喜欢这部电影里的奶茶,清瘦的,恬淡的,有时忽然锐意的灵秀与...  (展开)
大文 2010-05-29 22:23:52

杜家珍,你还好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想大哭一场。 我试了很多办法。 第一天我喝了很多酒,我想也许趁着醉意我能好好哭一场,可是还没来得及哭,我就睡过去了,连同着一脸浓妆。那一觉,睡得好美,虽然没有哭出来,可是终于在失眠很多天之后,睡了个好觉,睡得不想醒来。 第二天,我在屋子里走来走去,手足无措...  (展开)

> 更多影评 215篇


关于《征婚启事》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征婚启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