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的往事 短评

热门 最新

1 乔治洗衣机 看过 2018-04-14 06:18:53

看完这部我意识到我永远无法参透索科洛夫 死亡作为永恒命题在他眼里是否痛苦?人类经历的一切都是痛苦 男主躺在石狮下躲在阴影里定格成为最后一页 这个镜头实在令人难忘 马勒:亡儿曲

6 有质感的小熊 看过 2016-08-21 23:39:30

索科洛夫先生得经历过多大的苦难才能拍出这样沉重的电影啊!太压抑了,好像他肩扛巨大的十字架在泥地荆棘里艰难前行。他的电影让人看不到一点儿希望。我想,他肯定不是在装深沉,这玩意真装不来。或许是历史书读多了,[发呆]他的电影对我产生不了任何共鸣与启发。

5 欢乐分裂 看过 2013-07-21 22:33:24

索科洛夫常用的倾斜变异的镜头,水雾覆盖,破败凋颓,从头至尾的灰色,一派末日场景;无需盯住原著不放,只需看看这故意朦胧颗粒的光线,就能感受到【罪与罚】;一部极其缓慢的、荒凉绝望的内心戏。

0 UrthónaD'Mors 看过 2012-04-05 23:29:05

版本不好,黑白色彩一切皆混沌,唯有留下沉寂厚郁的生命细细呢喃。乍一看有点早期表现主义。

3 惊奇少侠 看过 2021-06-05 22:54:40

在这部77分钟的电影里,索科洛夫展现了巨大的野心:他企图讨论个人对信仰的质疑、对公权力的不信任、社会道德的崩塌等极具深度的议题。可惜的是,我们没能看到任何对这些议题的深入剖析,它们只是在影片的某个角落“昙花一现”,然后便不再被提起。不仅如此,影片笨拙的视听语言、僵硬的表演都让影片无法达到其所期望达到的庄重、肃穆效果。类似电影可看塔科夫斯基的《牺牲》和贝拉塔尔的《鲸鱼马戏团》,都拍得比本片更成熟。

1 水牛 看过 2013-09-17 00:53:34

https://dou.bz/4b6sl3

0 沉寂的往事 看过 2023-02-18 17:21:51 重庆

好久不看这类电影了,一瞅一切似乎都和从前一样。查了才知道是陀氏《罪与罚》与马勒《悼亡儿之歌》的结合,三者殊途同归,只是初看时理不清这故事。又是小索继《第二次地狱》、《石头》后的三部曲,到底又乱顺序了。其实没明白那集体跳下去是自杀的意思,且台词不多,不专注看也谈不上什么。只是有些镜头有些感觉还是有的,那滤镜,那巨大雕像佝偻着的身躯背影,如同那些曾经熟悉的影像,潜行者,柏林苍穹下,大家都是在呈现这个精神实体。许久没有这种精神氛围,似乎也进不去。的确很像《鲸鱼马戏团》的那个男主角的感觉,可惜也没完整看过。这样看电影不睡着也好…(似乎一切苦难的探讨皆被置于贫穷底层的挣扎里,似乎只有在这种绝境里才能凸显被质疑的精神与信仰,也许这是最能去戏剧性的情境。)

5 柏拉不图 看过 2014-01-24 10:32:33

这片牛大发了,游走于老塔和杨索之间的索科洛夫。

1 丑阿荣 看过 2018-03-08 21:37:09

所有的,细碎的,都像雾一样散了。幻想着某种苦闷的黑与白,流动的苦痛荒凉,有如灰色粗糙的沙砾的帘,有无穷无尽的弥漫,轻声呢喃,缓缓作上。索科洛夫总是以黯淡沉寂的影像,颇为极端地,一面是浑浊粗颗粒的颓美感,一面是癫狂厚重的生命之难。或许正是一出「罪与罚」。

0 彌張 看过 2013-03-25 15:57:26

雾气弥漫,细碎呢喃,黑白与赭褐色的世界,粗颗粒美极了

2 琉璃氏约尔凡格 看过 2014-05-03 22:10:21

人们纷纷跳水自杀,梦呓,文学性极强台词。但老实说……一点也看不懂……

1 有心打扰 看过 2018-06-12 00:04:07

细语呢喃,往事氤氲。

0 黑大壮女神 看过 2010-07-14 22:43:42

和安娜卡拉曼佐夫一样很难拿下来……

1 蘇小北 看过 2011-01-28 00:41:11

我要把小說再看一遍。

0 Mannialanck 看过 2012-12-27 21:38:35

6。看过基本等于没看,尽管我在很用力的看字幕

0 巅峰Futurama迷 看过 2021-11-04 15:52:54

重看。空镜美绝。隐喻凋零。

1 枯藤和老虎 看过 2013-03-25 13:44:05

实验性,有启发。作为电影,导演显得有点过于自我~充满设计感的画面和镜头运动不一定真的是最好的选择。

0 麻麻睇 看过 2015-07-20 23:01:32

画外音惯常的游离于画面外撩拨,提示着镜头展示的只是残酷世界的一隅。缓慢的运镜、非常规比例的取镜、虚焦滤镜、粗颗粒曝光及黯淡的色彩,几乎每个定格画面都是一幅油画。总有习作的感觉。若忽略片头提示,整个故事的时代背景一片混沌。只见落井下石,难觅雪中送炭。吮咂狮像的石奶头,无异饮鸩止渴。

0 jasmine 看过 2023-10-08 00:45:29 山东

借我轉瞬即逝的燭火幫助我到達永恆的彼岸 當我游走在時間之廊潮濕的牆壁間 我都要想起你的面龐 世界盡頭的地方有延續出去被折斷的扶梯 縱身一躍而躍進懸浮的時間之海 擺脫被無數雙貪婪軟弱的肢體環繞的地下世界 不要溫和地走進那個良夜 彗星燃燒著暮年慘白的曙光 在墜落的過程里你是那永不止息的燃燒的幻景 不安的提問和危險的陌生人無處寄存我的眼淚 嘈雜的夢囈不能回答我疑問 我想把我的疑問和淚水送給你 現在是遙遠的地方 而終點我們在一開始就已經抵達了 我現在只知道一部分東西 而一開始就已經知道全部了 我此刻只能愛上一部分東西 而一開始就已經愛上全部了 那是唯一無法被超越無法被逃避的可知和不可知 愛是世界上已經被說出的所有話 愛是世界上還未被說出的一切詞 愛是永遠記憶 愛是永遠經歷 愛是永遠憧憬

0 充蜜 看过 2011-05-02 03:33:25

90年代最有价值的俄罗斯电影之一。论文期间竟意外地在片中听到亡儿之歌。

> 去 沉寂的往事 的页面

沉寂的往事 Тихие страницы

导演: 亚历山大·索科洛夫

主演: 亚历山大·索科洛夫

类型: 剧情

地区: 俄罗斯, 德国

片长: 77 分钟

上映: 1994-10-08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