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遗珠 人海遺珠 (1937)

导演: 朱石麟
编剧: 朱石麟
主演: 黎莉莉 / 黎灼灼 / 李清 / 刘琼
类型: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37
又名: The Lost Pearl
IMDb: tt0205361
5星
3.9%
4星
45.5%
3星
41.6%
2星
9.1%
1星
0.0%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人海遗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1 条 )

热门 /  最新 / 

1 鸡头井。 看过 2014-09-16 18:16:08

两代人恩怨纠葛,结构工整。演员表演成熟,黎灼灼和李清的前半段尤其顺畅。对于男性角色的压抑和女性坚强品质的褒扬影响了镜头的位置。懦弱的王子芳经常以后背侧脸或低头示人,其他男性角色亦然。夜总会的写实描写,黎莉莉在台上跳舞时应当也是感慨万千吧,想到《风云儿女》中的王人美。配乐很好莱坞。

0 黄小邪 看过 2013-10-13 23:34:56

家庭情节剧,两代人情爱纠葛与巧合;良家女子被迫作舞女,被富家翁勾结舞场与警察迫害(后者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影片中惩恶扬善也可解读为无法改变现实状况的幻梦版解决)。黎灼灼演老太太的功力在《艺海风光·电影城》中就已令人印象深刻。她与李清的国语都有较重广东口音。

0 钢筋工钢筋 看过 2022-08-10 07:44:03

故事很狗血,影片很平庸。好想吐槽一句:为喜欢的姑娘负了气离家出走还被切断经济来源,得知心上人是自己亲姐姐时却只是提高音调啊了一声,段誉第五次认妹都没刘琼这第一次这么冷静的。李清就抓马多了,最后变脸认女对马车哀嚎差点没把我笑死。父亲为儿子作的恶是通过让他的私生女被指控、驱逐来惩罚,即使是想拍出他亲自策划了让自己的骨肉面临牢狱之灾的阴谋的因果报应,这也叫人不爽。刘琼太漂亮了,个子高身形也好,舞厅里戴着... 故事很狗血,影片很平庸。好想吐槽一句:为喜欢的姑娘负了气离家出走还被切断经济来源,得知心上人是自己亲姐姐时却只是提高音调啊了一声,段誉第五次认妹都没刘琼这第一次这么冷静的。李清就抓马多了,最后变脸认女对马车哀嚎差点没把我笑死。父亲为儿子作的恶是通过让他的私生女被指控、驱逐来惩罚,即使是想拍出他亲自策划了让自己的骨肉面临牢狱之灾的阴谋的因果报应,这也叫人不爽。刘琼太漂亮了,个子高身形也好,舞厅里戴着墨镜那样有型又潇洒,确实适合演傻帽富二代。 (展开)

0 Kiyoko 看过 2023-04-11 16:38:41 上海

男女门第身份差异十年后的新出路,设立两代人的情感命运,新一代不走老路,把陈旧的观念抛在深宅。女性已被注入新时代理想的精气神,决不妥协。内部再套一个“她是我爸爸的女儿”式家族血缘爱情故事,提升宿命感,再将其打破。黎莉莉神情到位,台词力量十足。

0 我们在一九八四 看过 2021-12-05 14:21:46

朱石麟也太drama,感觉他晚生50年,他的作品决定可以占据晚八点档,并且非常受观众的欢迎!这部开头有点雷雨的路子,有现实有drama,但重点却是一个年轻女性是如何被社会围剿被人剥削走向堕落的描摹,注意女主是如何欠钱400元,到男主帮他还钱变成三千,再到男主父亲出面变成五千元,非常细致非常触目惊心。后来的有情人终成姐弟的段落是发乎情止乎礼,一笔带过,很自然过渡到了姐弟亲情,姐弟带着姐姐妈妈离开老爷... 朱石麟也太drama,感觉他晚生50年,他的作品决定可以占据晚八点档,并且非常受观众的欢迎!这部开头有点雷雨的路子,有现实有drama,但重点却是一个年轻女性是如何被社会围剿被人剥削走向堕落的描摹,注意女主是如何欠钱400元,到男主帮他还钱变成三千,再到男主父亲出面变成五千元,非常细致非常触目惊心。后来的有情人终成姐弟的段落是发乎情止乎礼,一笔带过,很自然过渡到了姐弟亲情,姐弟带着姐姐妈妈离开老爷,老爷鸡飞蛋打,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活该了,没有挑战观众的伦理底线。还有一个重点是女主的魅力,最后一场大戏,夜店老板招呼众位客人,然后女主表演夜光仿佛光身,运镜太惊艳了!从台词(有几段特别调皮特别哏,感觉跟相声借鉴了不少)到结构再到拍摄手法,堪称典范之作!刘琼太嫩了,难怪黎莉莉后来回忆他说他是小生! (展开)

> 更多短评 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人海遗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人海遗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