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茶室 (1988)

导演: 陈坤厚
编剧: 丁亚民
主演: 张艾嘉 / 梁家辉 / 杨洁玫 / 吴豪文 / 杨中化 / 杨明佑 / 陈德政 / 方龙 / 李宗盛 / 周华健 / 丁亚民 / 孙鹏万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8(中国台湾)
片长: 84分钟
又名: My Mother's Tea House / Spring and Autumn Tea House
IMDb: tt0100214
5星
13.7%
4星
43.1%
3星
39.2%
2星
2.0%
1星
2.0%

春秋茶室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1 条 )

热门 /  最新 / 

9 游牧人·芳汀 看过 2014-05-06 12:37:03

人生如梦,梦如烟,烟如屁。梁家辉真是戏骨,演香港人像、演内地人像,现在演台湾人,还是像!陈坤厚和林清介都有一副悲天悯人的人文情怀。配乐还是那么赞!

1 冰山李 看过 2013-12-31 00:43:37

7.2;漂浪人生啊,很感慨,多少恩仇都相忘於江湖 with Anana

3 城市中的乡绅 看过 2011-12-25 19:32:01

张艾嘉那种生活气息绝了,把一个鸡头演的好像就是从生活中走出来一样,还有梁家辉虽然当时是事业的低谷,但依旧把一个混子表演的活灵活现

2 yes girl 看过 2017-08-07 20:20:26

张艾嘉诠释青春、将老、已老三段挫折人生,真是厉害啊!

3 fofo 看过 2013-01-06 01:02:16

人生如梦梦如烟烟如屁,很怀旧的台湾乡下市井小民生活,倒是活脱脱的一如这句旁白,在陈淑桦的歌声中娓娓道来。纯情少男,被骗当鸡的少女,老鸨张艾嘉真是活灵活现,而家辉把一个游手好闲逼良为娼的痞子龟公三郎演得可怜可恨可悲。那时1988年,家辉的三郎真是又英俊又猥琐又猥琐又英俊。张艾嘉好厉害。

> 更多短评 6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春秋茶室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就这样 2009-05-05 11:38:05

龙祥电影频道正在播,

我还没看完,但主题歌选的很好,陈淑桦的《如梦如烟》,今晚在节目里要播哈子。填词就居然就是这部片子的编剧,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小云Tequila 2022-10-04 22:26:30

不管他春去秋来,梦中的人生

终于看到了《春秋茶室》的电影,和原著相比,电影放大了富林妈妈和三郎的角色性格。 因为原著的故事是以富林同学吴再发的视角讲述的,富林妈妈经营春秋茶室的原因以及做出一些事的意图并没有具体描写,加上结局富林的妈妈也没有像电影这样为了儿子关掉茶室该做其他生意,因此原...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求片 来自枯藤和老虎 3 回应 2015-06-08 19:08:2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关于《春秋茶室》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春秋茶室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