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避 (2002)

导演: 杨超 / 王海啸 / 庄崧洌
编剧: 杨超
主演: 李佳 / 梁青松 / 陆斌
类型: 剧情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2-06-09
片长: 29分钟
又名: Run Away
IMDb: tt0285494
5星
11.9%
4星
54.2%
3星
31.8%
2星
1.5%
1星
0.5%

待避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待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8 条 )

热门 /  最新 / 

2 Doodo 看过 2023-02-27 02:44:50 陕西

大银幕看也太享受了,考究的摄影和情绪处理取代了可有可无的剧情和人物设定。漫长的夏日,铁轨边的夜谈,萦绕不散的扳手敲击声,斑驳的休息室和围栏外的航空学院,是会反复在梦中重现的场景了。会让我想到贾宏声。 at 李家村万达

11 蜉蝣 看过 2012-11-20 13:48:42

以前在课上杨老师只给放了《旅程》,原话我忘了,大致是你们还没达到能看懂《待避》的水平。现在自己在电脑前看完,总觉得很惨淡。片子是好的,简介即感想。

9 林西拿 看过 2016-08-16 20:57:25

字幕is a total disaster,不曉得外國人怎麼看懂、然後頒獎的。電影系學生不相信表演的力量,也不相信審美的力量,只相信那一套被冠名為雕刻時光的小聰明,然後為此沾沾自喜。他們令我想起那些酷愛把玩自己生殖器的青春期小男生。

6 henri 看过 2012-02-12 00:18:04

导演算是我老乡,来自铁路家庭,这是他在北影的毕业短片。待避为铁路行车术语,即让车。这也是主角的精神状态,只是他连“挪动脚步的力气都没有了”。这个题材对于一部短片来说再合适不过,稍微感到违和的是只有主角不说方言,有点别扭。

12 N米 看过 2012-11-20 12:53:31

当年我们老师导演,姚晨新老公摄影的毕业作业···

> 更多短评 7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待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Symborska 2023-02-26 23:09:48

生活与成长,就是不断被阉割,被冒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26在西安线下看到了这部片子,深刻共情。 【感谢光影之前观影团】 陆林的成长与生活,被父辈安排在流水线般的铁路上打工。 每日充斥着的,是火车呜咽的声音,是金属敲击的声音。 陆林讨厌这样的工作,这样的状态,他尝试逃避,他将不多的自我时间投入给自己的理想,爱好。 阅...  (展开)
鲨鱼辣椒 2023-02-26 21:55:20

铁路工人视角下的《待避》

待避,是会让,等候的意思。在有秩序的运输系统里,设置优先级是必要的,运行等级低的列车在指挥下会让优先级高的列车,社会也一样。影片通过标题使用铁路术语建立有关隐喻,非常切题。 BTW待避是一些本人以及其他铁路从业者最不愿说也最不想听到的一个词。 我不完全总结一下几...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非常出色的一部纪录片 来自爱慕肚滑 4 回应 2021-02-05 21:40:16
在线 来自蜉蝣 2 回应 2019-11-22 21:38:56
开头和结尾,那个警卫开门和关门是在干什么? 来自秋林 2012-12-23 21:45:1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待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