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门归乡 カルメン故郷に帰る (1951)

导演: 木下惠介
编剧: 木下惠介
主演: 高峰秀子 / 佐野周二 / 笠智衆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51-03-21(日本)
片长: 86分钟 / 103 分钟(monochrome version)
又名: 卡门还乡(港) / 卡门返乡 / 卡门回故乡 / Carmen Comes Home
IMDb: tt0043699
5星
9.3%
4星
35.5%
3星
48.3%
2星
5.8%
1星
1.1%
好于 11% 喜剧片

卡门归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5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奥兰少 看过 2022-01-29 14:02:41

比秀子露大腿更让人惊讶的,恐怕只有笠智众亮的一手过肩摔。日本第一部彩色影片,松竹担心彩色胶片不靠谱,还摄制了一版黑白片。秀子在自传里讲述过拍摄过程的艰难。当时使用的彩色胶片感光度只有六度,需要在演员身上涂抹扮入抛光粉的厚厚粉底,且每个演员因肤色不同,还需试调不同的粉底液。棚内摄影的高温甚至烤到秀子头油熔化冒烟。拍摄轻井泽高原的外景时,要用定制的榻榻米大小的反光照相机将演员围住拍摄,阳光反射下演员很... 比秀子露大腿更让人惊讶的,恐怕只有笠智众亮的一手过肩摔。日本第一部彩色影片,松竹担心彩色胶片不靠谱,还摄制了一版黑白片。秀子在自传里讲述过拍摄过程的艰难。当时使用的彩色胶片感光度只有六度,需要在演员身上涂抹扮入抛光粉的厚厚粉底,且每个演员因肤色不同,还需试调不同的粉底液。棚内摄影的高温甚至烤到秀子头油熔化冒烟。拍摄轻井泽高原的外景时,要用定制的榻榻米大小的反光照相机将演员围住拍摄,阳光反射下演员很难睁眼睛。所以片中外景秀子的眼睛常是眯着的。扮演盲人的佐野周二倒是捡了便宜。 (展开)

7 翟墨子 看过 2011-02-18 19:37:32

日本第一部彩色片,第一部伊斯曼彩色胶卷拍摄影片是《地狱门》。副导演之一为小林正树。片子很2,很搞,很快乐。

11 桃桃林林 看过 2011-11-06 10:15:25

拍成彩色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卡门鲜艳的服装与村民形成更明显的对比。两种文化的冲突引出的故事,不过导演的态度比较暧昧。很难接受高峰秀子这种傻大姐的形象,太伤人了。

5 57 看过 2018-04-15 13:02:51

这就是四重奏里轻井泽五十年代的样子啊。那时候乡村的人才刚刚到城市去,完全误解了艺术和梦想,而且全片都没有和解的迹象。轻快的调子里是非常沉痛的失去啊。高峰秀子能演这样的角色,对演员来说是幸运而非不幸的。看完才知道这是日本第一部彩色电影,更make sense了。

3 荒也 看过 2017-09-06 15:25:39

日本第一部彩色电影,目睹了高峰秀子红色长裙下的白色内裤,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然后看了两遍…木下惠介才真是坏,让秀子小姐从山坡上跑下来,一个长镜头捕捉到的波涛汹涌…片中扮演的脱衣女郎回乡下的遭遇,可窥见那个战后美国民主主义之风带来的性开放和本土日本的文化间的冲突。

> 更多短评 37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卡门归乡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Maverick 2022-10-11 11:19:27

《卡门回故乡》电影剧本

《卡门回故乡》电影剧本 文/〔日本〕木下惠介 译/莫邦富 日本第一部彩色故事片《卡门回故乡》拍于五十年代初期。当时,欧美文化的浪潮席卷整个日本,人们对西方文化顶礼膜拜,即使是对西方文化中的渣滓,也竞相效尤。这种社会现象在一部分年轻人中更为明显。许多有识之士为此而...  (展开)
薄雾微光 2022-05-08 14:45:36

人生若浮云,且行且珍重

1 在日本影坛,百年电影史,恐怕不得不提木下惠介(1912-12-05至1998-12-30),他拍摄了日本第一部彩色片《卡门回乡》(1950),可能谁也不会想到,与其齐名的小林正树,会给木下惠介当助手,要知道,木下惠介与黑泽明、小林正树、市川昆并称日本影坛四骑士。 一派清新格调的高...  (展开)
旋转楼梯 2008-06-24 14:00:14

打开大腿看世界

熟悉的高峰秀子熟悉的笠智众,但却是不熟悉的表演,在木下惠介的这部片子里,都与他们两人之前的风格迥异。 作为日本第一部彩色电影,表达的是城乡之间观念上的差异以及人本身城乡一体的出身矛盾,值得一提的是各种配角的出色,很多幽默的处理也温度适中,见出导演的娴熟。  (展开)
杭城月 2013-09-12 19:06:11

“艺术是一刹那的主观感受”

pose女。 “你没有男朋友吗?” “我身边都是些不懂艺术的男人”。 乡下人看不惯“她们这样袒胸露乳,只有牲畜才会赤条条在街上走。” 她说“我的裙子总是控制不住往下滑” 她们觉得自己打扮时尚是艺术,乡下人却看做是鸡婆。她的父亲唯恐看见她,听到她的叫喊连忙用肩膀上的...  (展开)
kavkalu 2006-08-02 09:33:05

《卡门还乡》艳舞女郎归乡纪实

《卡门还乡》唯一的意义在于它保留了50年代日本山民的复杂心态,是农耕转向现代化的一个小插曲 ――――卡夫卡·陆(KavkaLu) http://www.japonline.com/images/video/carmen.gif 出生在70年代的第六代应该有人站出来拍一部中国的《卡门还乡》,在中国经济体制改变的时候...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夏格林 2016-08-14 14:39:19

迷之喜欢这部片

日本第一部彩色电影《卡门归乡》,在今天看来或许粗糙失真,然而颜色却比现在任何一部清晰到每一根毛发的彩色片都要浓艳。 在里面,高峰秀子一反端庄的形象,演了一个回到保守的乡下老家探亲的俗丽交际花。高峰演技满点,将一个不断闹笑话的傻大姐表现得活灵活现。爆笑的情节中...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卡门归乡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