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双的影评 (196)

桃文西 2008-07-23 21:53:21

你们为什么不是天下无双

(以下文字有YY 九年前的我不成熟 请多担待 不担待也没事 别开骂就行) 梁朝伟大婚,那所谓世纪婚礼,刘嘉玲你戴着12克拉的钻戒你就不怕手指压断了么? 王菲一家四口赴宴,席间更唱《甜蜜蜜》助兴。 我多想听你们再唱一段《醉一场》。 “他为何不懂我心中想啊心中想。” 于是...  (展开)
momo 2008-09-16 01:26:46

重要的是你和谁一起去看

当年这部片上映的时候读高三,顾不得考试当前,跟好朋友去看的首演。 不夸张的讲,好像还是昨天的事情。 去看首演的那天先去好朋友的家里吃饭,她爸爸喝多了两杯,对她闺女说,等你见到梁朝伟,你就跟他说:梁朝伟,我来看你啦, 看你是不是一个肩膀上架一个脑袋。其实我知道,...  (展开)
起! 2015-03-22 09:35:27

誓不低头,他与小霸王对抗三十年

作为梅龙镇餐饮业两大巨头之一的小泉居老板是看着小霸王长大的。 彼时小泉居老板刚从京城某著名大专的酒店管理专业毕业,在申请大明朝食神金字A打头牌照的厨艺大比拼中以一票之差输给了红烧鸡翅膀我喜欢吃可是你老娘说你快升天的苏州独立唱作人唐解元。 唐解元在赢得食神牌照...  (展开)
SKY 2006-01-04 23:27:04

谁是你的,你是谁的 天下无双

我不知道如何表达,但这的确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电影之一,很多次想把那些微妙的感觉描述出来,一直没找到合适的词语,直到在第4年,看第11遍的时候,我下定决心,想写点什么,不管是否贴切。 尽管它获得2002年度“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的两个两个奖项:“最佳电影”与“最...  (展开)
西老米 2008-07-23 17:28:13

无双,给我唱首《喜相逢》吧。

当我第三次看完《天下无双》进而第四次感叹真TM是好剧本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编剧原来不是今何在,还是刘镇伟,原来伟哥最后还是跟玲姐结婚了,原来我所有欣赏的女人们也都准备结婚了。 李如龙出生低微,江湖身份虽为梅龙镇小霸王,有那么点黑社会背景但无奈名片上仍是一个开客...  (展开)
安吉 2014-01-10 16:15:58

《天下无双》台词 整理/安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我长得太好看了,我希望在杀气方面能够加强点,这样他们一看到就知道我身经百战! ┑ 既然我身上的银两没了,这个傻瓜又要请客,所以我决定,吃死他。 ┑任何人都可以很霸道,只要他够无聊。 ┑当一个女人极度渴望她的意中人出现,但是又没出现,她的潜意识就会把自...  (展开)
Mo 2012-06-18 22:24:56

我爱的一段台词

很多时候,爱一个人爱得太深,人会醉, 而恨得太久,心也容易碎。 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等待, 我不知道她等了我多久, 我一直以为我不会再有机会见到她, 突然间,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不知道怎么讲第一句话, 告诉她,我真的很爱她。 我没有想到,当我再见到她的时候, 她已...  (展开)
小熊熊熊啊 2005-11-07 12:57:52

记得那一树灿烂的桃花

不知怎么回事,今天忽然想起了02年看的贺岁片,阵容超级豪华的《天下无双》 里面有我爱的王菲,出演女扮男装很英气逼人的公主,其他的还有梁朝伟,赵薇,张震 记得当时是大年初三,空荡荡的电影院里只有四个人,一对恋人,妈妈和我,好奢侈啊,享受整个电影院 ...  (展开)
挑食长不高 2012-08-19 15:11:50

穷开心

【有那么几年,会觉得世界上的其他人怎么就如此愚蠢,有那么几年,看完一部电影没有发现让人懵里懵懂的亮点就会把它批判得低到尘埃里。 02年看完《天下无双》,我心想:这一个半小时的狗屎是个什么东西。 十年后,重看《天下无双》,它没有变,我变了。 这部电影里,好像能...  (展开)
笛咖尔 2018-03-20 15:42:16

明粉眼中的正德皇帝

正德皇帝在正史里就是一个被唾弃的荒唐皇帝,淫乱、荒唐,不务正业。但是明粉眼里,朱厚照就完全是这部戏里张震的样子,善良,天真,一个反叛的孩子,一个投错胎的聪明人,只不过不幸身在帝王家。 今何在明粉无疑了 。 第一幕,正德和长公主计划出逃,正德正面对上围堵他的侍卫...  (展开)
美人隔云端 2018-03-03 20:31:42

兜兜转转,原来我身后的一直是你

轻喜剧,王菲和梁朝伟演唱的插曲《天下无双之喜相逢》也颇入耳。李一龙和妹妹凤姐开龙凤店酒馆,因李一龙为人霸道,乡亲称他“小霸王”。另一厢,皇宫内正德皇帝和无双长公主不惯宫内无聊的生活,先后偷偷出宫。李一龙发觉妹妹思春,恰巧无双扮男人闯入他们镇子,李一龙试图撮...  (展开)
谢景行 2017-05-16 22:14:22

天下无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时候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就记得从头笑到尾,没有任何其他的想法,长大以后再看,虽然情节依旧简单,依旧各种无厘头,看着甚至有点幼稚尴尬,但是现在看来,都是满满的情怀,尤其是埋在土里的情节,勾起了童年无限的回忆。 有《东邪西毒》的影子,有《大话西游》的影子。 “那天...  (展开)
大文 2009-06-09 00:35:20

不想明日是与非今夜与你醉一场

长夜漫漫无心睡眠…… 和朋友分享一些过去的照片,因为眼疾行动不便肥的像加菲的蛋蛋,眼睛妩媚的像是化了眼线的小白菜,哦,这是曾经一起生活的两只猫,帅到惨绝人寰的同学,经历丰富的能写五本书的室友,我精神层面交流了若干年的体己人儿……就这样,翻到了那些蹉跎了青春的...  (展开)
irispo 2006-09-20 22:44:49

只要全力看著一點,那你想念的人便會出現在眼前

一向對"無里頭"的接受度很高的。偷換概念地把不同背景和文化產物拼貼一處,那種趣味富有機智,和想像力被衝擊所帶來的興奮。其實卡通片很多時也用誇張和無里頭的手法,就會看得人愉快呢。啊,我又想起村上的夜之蜘蛛猴了! 只要全力看著一點,那你想念的人便會出現在眼前;那...  (展开)
蜉蝣渡海 2014-09-27 07:14:16

情之所至,天下无双

这段时间,因为众所周知的新闻,就对王菲由好感路人转玻璃心粉了。想起因情生癫让人心疼的长公主,刚好今年还没看过这部电影,刚好B站有,就又刷了一遍。好久没这么笑了,也好久没这么哭了,看完后恋恋不舍,情绪疏通了,晚上睡得美美的,一夜无梦。 一说华语电影中最被低估的...  (展开)
想起窗外一只鸟 2018-10-11 17:12:21

《天下无双》中的性倒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香港电影里的性倒错还挺多的,大量的港片都用男扮女装、女扮男装、同性恋等等元素来设计笑料。 《天下无双》里的小混混李一龙(梁朝伟)与长公主(王菲)相识时,公主是女扮男装,以“王相公”的身份出逃。她与李一龙gay gay了半个小时才对一龙坦白自己的女性身份,让一龙明确...  (展开)
sabretooth 2007-11-29 15:43:58

岸芷桃红

在紫霞仙子踏舟的芦苇荡边 开着一树盲武士家乡的桃花 王菲的黄梅戏 就好像本片的基调 在逗笑里深沉 深沉之余逗笑 天下无双的人儿 茫茫人海 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后页> (共196条)

订阅天下无双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