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来潮 出来ごころ (1933)

导演: 小津安二郎
编剧: 池田忠雄 / 小津安二郎
主演: 坂本武 / 伏见信子 / 大日方传 / 饭田蝶子 / 青木富夫 / 突贯小僧 / 谷丽光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33-09-07
片长: 100 分钟(24 fps)
又名: 瞬间的幻想 / Passing Fancy
IMDb: tt0023937
5星
18.3%
4星
54.9%
3星
24.1%
2星
0.5%
1星
2.2%

心血来潮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1 条 )

热门 /  最新 / 

5 胤祥 看过 2010-04-30 21:28:31

小津1933年默片,此时180°空间尚未成型,但已经有不少日后所谓“小津式构图”。从本片来看,小津并非完全无视轴线,可见所谓180°空间是跟小津的有声片相关的。战前小津尚关注底层,这也是战后被左翼批判“资产阶级美学”的重要原因之一。考证小津和刘别谦等美国电影的关系也是重要史料。

0 lixunhuan 看过 2012-05-03 21:39:22

喜八三部曲第一部。小津早期的默片果然很好莱坞化。

2 冰山李 看过 2011-06-10 16:36:26

7.7;卻偏偏想起孫瑜先生的《小玩意》,一查發現兩個片又是同一年的。上一次這種奇妙的感應來自《人情紙風船》和《十字街頭》

0 Mannialanck 看过 2010-11-01 10:59:17

8。看过的三部早期小津的作品都是父子关系,演富夫的小演员太喜感了。

0 欢乐分裂 看过 2011-12-20 20:59:51

虽有混球老爹,人间自有真情,低机位摄影初显。

> 更多短评 23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心血来潮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绿光 2005-11-09 11:41:16

心血来潮

生活哪里容得下心血来潮?不过是一点一滴,亦步亦趋。出生、成长、成熟、衰老、死亡;夹杂着无知、无聊、快乐、伤痛;碰到的人也是让我欢喜让我忧,对别人而言也生出一份关爱与负担。站在海滩,海潮冲到脚踝,把沙里的一个个足印抹平,时时刻刻的所思所想,不都像心里涌起一...  (展开)
冲鸭 2021-11-09 22:05:20

小论他早期电影的生机勃勃。

1 所谓贫贱家庭喜乐多,小津早年爱刻画下里巴人的喜剧。既同情他们生活的苦辛,又能解得他们人生的哀喜。在东京的地下城,是一不小心就生了一个孩子,一不小心就爱上了个流浪女,一不小心就被朋友骗了,一不小心捡了个钱包。 在一方贫民窟里,生活也有大起大落。就拿积极的喜八...  (展开)
2009-02-08 09:12:13

1933年日本《电影旬报》十大电影之首

英文片名《Passing Fancy》。1933年日本《电影旬报》十大电影之首,在小津留存的默片中,声誉仅次於《我出生了,但……》(1932)以及《浮草物语》(1934)。电影语言流畅,人情味浓,相当讨人喜爱。不讳言,个人特别喜欢片中对父子丶友情的刻划:故事说莽汉喜八与儿子住到东京贫民...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生之欲 2007-03-25 20:40:12

心血来潮(又名瞬间的幻想)

日本蒲田映画1933年出品 编剧:池田忠雄 导演:小津安二郎 摄影:杉本正二郎 主要演员:坂本武(饰喜八) 伏见信子(饰春江) 突贯小僧(饰富夫) 喜八是个居住在东京贫民窟的草根小人物,他身兼母职地带着上小学的儿子富夫。在一次看戏归来的途中...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小津的关注点 来自sunghingkwong 2023-02-13 17:19:35
次郎饰演者是谁。 来自十六。 2012-10-14 19:10:3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心血来潮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