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督山伯爵的影评 (93)

XB 2009-03-27 04:57:38

原著与电影人物的对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几乎是在刚刚读完原著之后的下一分钟就接着就看了这部《新基督山伯爵》,还没有看这部电影之前我非常的期待基督山伯爵会以什么具体的形象出现。(毕竟在书里阅读到的只是模糊的形象。) 在一开始人物的塑造上就与原版有了很大的区别,而且这种区别我觉得改的非常不好。 首...  (展开)
无所事事 2015-08-25 16:33:33

能拍出来还是很高兴的

学生时代看的书,最喜欢的外国小说,没有之一。 在这版之前还看过一个电视剧版,不清楚哪个国家的,貌似法国?也很好看。 新电影怎么说呢,可能时长太短了,大仲马的这部书有逻辑缜密,一环扣一环,每个场景都有意思,对应后面的复仇,电影明显没有表达出来,没...  (展开)
九菇凉 2011-11-25 15:12:26

记忆中的埃德蒙唐泰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十几岁那时候我上初中,第一次知道什么叫世界名著,于是跑到图书馆跟管理员说我要看世界名著,他拿给我《基督山伯爵》,厚厚的一本,我当时就傻了,觉得我坚持不到最后一页。 可我就把它看完了,一周,上课都在偷着看,晚上熬夜看,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文学,也因此...  (展开)
熊熊的宝 2007-07-11 09:55:20

用爱去对待每一个爱你亦或恨你的人,永远不要加害于人

看了电影《基督山伯爵》。从前我认为,电影远远比不过原著的表述,可是看完之后觉得好的电影可以让原著更加震撼,更加富于表现力 尤其喜欢在伊夫堡的时光。与老牧师没有间隙的相处。那段日子,没有时间,没有空间的束缚。像是被时空遗忘的世界。友人说,那样的日子,似乎也...  (展开)
昂昂万里 2020-06-20 04:06:48

《新基督山伯爵》入选了Watchmojo的三个榜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名著改编影视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总会有观众认为不忠于原著。 不过随着年龄渐长,我这几年看电影多了很多耐心,更愿意看到影视创作人员在原著的基础上加入自己的创作和灵感。如这部2002年的《新基督山伯爵》,已经是电影史上的第十七次改编,要有突破相当不容易,而且电影...  (展开)
NOWAKO 2007-04-11 18:03:08

Prepare for adventure. Count on revenge

一直以来都觉得名著改编成电影非常的难,特别是人们熟知的,有分量的名著.电影毕竟是一个有时间限制的东西,不可能每个细节都尽善尽美的表现出来,于是很多时候,改编成电影就必须要对故事进行删减,但是这种看似合情合理的做法在很多时候就变成了受人抨击的对象. <基督山伯爵>就...  (展开)
佐撰 2020-04-20 09:37:30

侮辱智商的神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烂片子,烂蕃茄指数居然74%,豆瓣居然7.2,这届观众的欣赏水平不行,智商也注水了吧。且不说这片子把原著改的已经面目全非(不过我估计给好评的大概也没有看过原著),就算当这是一个嘎嘎新的新故事,拍成这程度也太侮辱观众智商了吧。 大男主,邓代斯,一出场纯真得跟着傻...  (展开)
Daniela 2015-02-15 17:20:50

如果所有女生台词都这么直奔主题,电视剧就都短了

看开头的时候简直没有勇气继续,人物性格怎么都改成那样了?呆弱呆弱的男主是傻啊还是傻啊?这么傻就算狱友给地图找到基督山钱都搬不出去吧。随后我想,嗯,这是平行宇宙里的另一个故事,于是就愉快地接受了。看得很欢乐,空中降下华丽丽的伯爵的画面还是很美好的。继续往下看...  (展开)
mackay 2012-05-03 02:42:53

大仲马地下有知的话一定会哭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和很多人一样,看完了书之后才来看电影的。不看还好,看了之后我只能这么说。大仲马地下有知的话,他这么一部传世之作竟然被拍的如此浅俗定会欲哭无泪的。同时,我也想对以前老是抱怨国产名著剧是如何如何不尊重原著的话表示后悔,比起人家,我们简直可以说已经尊重原著...  (展开)
粗眉毛教主 2014-04-05 01:06:34

失望!

制作比之前看的旧版好,可是复仇和结尾改编的我太不喜欢了!莫雷尔,瓦朗蒂娜,海黛没有就算了,神秘岛上的奢华没有就算了,各种复杂关系不说就算了,可是对他们的死亡处理的太草率了吧?唐格拉尔间接饿死他妈妈,于是被惩罚在山洞里禁受饿的折磨,费尔南多抢走他的妻子因而家...  (展开)
妍春 2016-05-02 07:38:24

《基督山伯爵》2002版超140字影评

月初,磊磊提到想读。17号过来,提到有这部电影,找来两部评分较高的。记得v字里主角最喜欢的就是一个老版本的《基督山伯爵》。原著读了两次,过来补剧。02版略短,98版4集6小时,有些期待,但v喜欢的老版本显然不应是这两个。再下一个43版吧。 1星,最差评。看过10分钟,放空...  (展开)
Angela Chow 2014-01-19 11:50:41

20140119长大后,才明白唾面自干的不易

今晚看<<基督山伯爵>>,发现名著牛掰果然是有他的道理的,大仲马的构思太棒了。全片无尿点,高潮迭起,是“不起的盖茨比”“肖申克的救赎”“悲惨世界”的联合加强本。 观影时,情不自禁想到宗教以及各种宗教相同点,无论是佛教还是基督教,都教会人要有信仰,要以德报怨...  (展开)
Kaya 2021-08-07 21:56:44

第一次写影评

刚刚看完《基督山伯爵》电影,实在忍不住吐槽,和原著出入很大。基督山一出场就和傻白甜男主一样,书里最开始的基督山是纯洁、善良,对任何人都报以感恩的心,电影里完全没有体现出来,就感觉呆呆的。害他进监狱的本来是四个人电影里只描绘了三个,可能编剧觉得其中一个角色不...  (展开)
马可还是少年 2018-07-12 09:33:14

金庸与大仲马:传统武侠小说与西方骑士小说的巅峰对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传统武侠小说中总有一个这样的套路。 废物男主角被仇人打下悬崖大难不死在悬崖底下遇到绝世高手,高手传授他失传已久的旷世绝学,废物男主最终学有所成手刃仇人称霸武林,最后和天下第一美人或者青梅竹马的邻家小妹远遁江湖,传为一段传奇佳话。 于是乎,有腥风血雨,有快意...  (展开)
一米阳光 2011-11-24 23:05:20

经典台词

“用眼睛看到的东西很容易忘记,但用灵魂看到的东西却永远记得”这是海蒂说的一段话。 “那是因为上帝拥有时间和永恒,而人却没有着两样东西” “人类最伟大的智慧就包含在四个字里‘等待’和‘希望’” 生命不过是死神候见室的一刻停留 有学问的人和能认识的人是不同的。记...  (展开)
草原上的咩咩羊 2009-11-01 18:15:33

上帝会审判

给推荐,一星是给了美丽的女主角,另两星给了大仲马精彩的故事,最后一星才给了电影。 从朋友那拷的,也不知道这个字幕怎么回事,错的多,我听不懂的他也不翻译。本来外国人的名字就有长又多,里面的人物在多一些,更是记不得谁是谁了。 我记得多年前,我看译林那一套《基督山...  (展开)
Orchid 2009-04-25 19:16:04

命运的质问

一个人的成长,需要多久?与其说需要经历漫长深邃的黑夜,不如说其实可以是一瞬间的事情。他,拥有似锦的前程和挚爱的伴侣,然而这些人世间最美好的东西却在一瞬间被他最信任的朋友摧毁,他要么以最快的速度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人,要么以最快的速度堕落沉沦。他选择了前者...  (展开)
sasalook ♥ 2009-02-22 21:46:54

一点一点回忆

多年前,阅读的文本在手里细细沙沙的流过。 多年后,我还是觉得没有人可以比爱德蒙的眼神更绝望的了。  (展开)
苍耳林中太白过 2008-12-14 21:27:38

降级版的基督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家看过原著的觉得电影好吗? 感觉情节有些仓促,有失精彩。 虽然是好电影,演员也很好,但是还是没有特别优秀。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93条)

订阅新基督山伯爵的影评